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7491|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要疯了,请大家帮帮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3-5 21:03: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在学校里上班,班主任,教语文,三年前发现女儿是自闭症,想尽一切办法要救她,那时候还没有真正面对,对孩子的事,总想瞒着掖着,怕人笑话。于是我在三年前打了一次假证明,说自己生病手术,于是就请了一个学期的假,有一次带孩子上街被一同事看见,告到校长那里,那一年,我被试聘了。第二年,我母亲去世,没几天,我摔断了脚筋,不得已又请了一个学期的假,虽说不能下地行走,很痛苦,可是很开心,终于可以在家陪孩子了,于是就近找了一家机构,请了一个阿姨帮忙,自己拄着拐杖在家烧饭,买菜,洗衣服。那时候虽很累,冬天下雪,去买菜的路上几次跌倒在雪地里爬不起来,却很庆幸自己的受伤。[EM25]
    再苦再累我都可以过来,只要孩子能有进步,将来生活可以自理,我就算死了也瞑目了,今年没有生病,也没有受伤,只好一直在学校上班,每天都在学校和孩子的幼儿园之间奔跑,到幼儿园教孩子做游戏,要请一个或两个孩子过来跟孩子一起游戏,孩子的老师一副脸拉下来,我每次去叫孩子游戏,都要打老师马屁,心里的滋味很不好受,觉得自己很没有尊严,去孩子学校教她做游戏成了我最怕的事情。[EM12]
    孩子的事其实同事都已经知道个大概了,我以前因为想要隐瞒这个事情搞得自己很累,既然大家都知道了索性就向学校摊牌了,大家都知道了我有个自闭症女儿,背后嘲笑就算了,当面都会嘲笑我,都说我女儿如果要来我们学校读书,就让我自己教得了。
    不仅如此,刚三天前我们校长找我谈话(上个月我向学校打过一份报告,因为孩子的事情要求在考勤上给予照顾),说考勤不能照顾,不然对别人不公平,说有人跟我叫板,还说校长为什么对我特别好等等,校长还拿我和一个哺乳期的老师比,我当时就流眼泪了,我说,我不能和她比,我是一辈子的事,她是一学期的事,怎么一样?我当时看到了他很鄙视的眼光看了一下我。之后又到行政办公室用很瞧不起的语气和教务处长讲这个事。
    我不知道将来自己会走到什么地步,眼前已经无路可走了,如果真的这样下去,我肯定工作不下去了,老公也是工薪,家里不富裕,辞职只能是雪上加霜,大家帮帮我,怎么办呀?(补充:我的教学成绩一直很优秀,没有拖过学校后退。)
2#
发表于 2011-3-5 21:09:09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现在情况怎样啦,严重么,这种情况最好...

孩子现在情况怎样啦,严重么,这种情况最好是自己学自己教,靠不得别人,要撑住,只要一个人垮了,整个家就垮了,加油,一切都会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1-3-5 21:13:20 | 只看该作者

re:有干预就会好点,没有理她哪怕是一两天都会...

有干预就会好点,没有理她哪怕是一两天都会感觉到退步。情绪和行为问题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3-5 23:07:13 | 只看该作者

re:ZL,好久没见,我觉得你的LL还是比很多...

ZL,好久没见,我觉得你的LL还是比很多自闭儿幸运的,不管她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他也永远是我们的孩子,就算她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给我们满意的成绩,我们也一定要让她的生活多些快乐。HAPP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3-5 23:43:35 | 只看该作者

re:钱的事真是个大事,如果老公收入还过得去,...

钱的事真是个大事,如果老公收入还过得去,最好能辞职安心在家教孩子,请阿姨带孩子也要花钱,现在请阿姨也不便宜,还不如别上班了。希望你老公关键时刻能顶得上去,顶不上也要硬顶啊。一边上班一边搞孩子,太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1-3-6 10:31:3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吵架了

今天,我跟孩子爸爸说,让他的妹妹(就是孩子的姑姑,还没有嫁人)到孩子的幼儿园工作,这样挺好,一举多得,没想到他就发火了,说我功利性强,没有见过我这种人,当场就翻脸。我还不敢说让他姑陪读的事呢,想起来自己这么不容易,真想离婚算了。没有盼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3-6 10:44:39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楼主跟孩子爸爸的建议挺好的啊,不知...

我觉得楼主跟孩子爸爸的建议挺好的啊,不知道为什么孩子的爸爸会发火,难道觉得小姑不愿意答应?我想楼主跟小姑沟通,不一定要孩子爸爸跟孩子的小姑沟通啊,只要沟通好了,小姑愿意,谁能拦啊?另外楼主说的离婚,没有盼头之类的话,就说说好了,不要一直纠缠在此了,调整好心态告诉自己慢慢来,一定会有转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1-3-6 10:58:25 | 只看该作者

他们的关系有点复杂

孩子爸爸和他妹妹都是领养的,孩子奶奶没有生育,今年正月孩子爸爸和他妹妹闹过意见,孩子姑姑找了一个男朋友,孩子爸爸觉得不够好,她姑就跟他说不用他管,孩子爸爸很难过。再说孩子奶奶也是个话多的人,对孩子一直形同陌路。他们家很复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3-6 11:03:10 | 只看该作者

re:哦,原来孩子的爸爸纠缠这个啊,那还是你直...

哦,原来孩子的爸爸纠缠这个啊,那还是你直接找孩子的姑姑比较好,只要孩子的姑姑愿意就好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3-6 11:07:12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千万别疯,你的感受我也深有体会,工作...

楼主千万别疯,你的感受我也深有体会,工作中我们都遇到不能宽容理解的人了,有什么办法?不过我不打算辞职,毕竟都是工薪,还是必须有工作的。
所以只能自己调整,哪怕孩子的事先放一放,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再弄孩子事半功倍。
我是一得知孩子的问题就向单位摊牌的,但直至今日近两年时间过去了,还是该加的班照加,该做的事照做,顶头上司还很是刁难。就是今天还去街上义务劳动了,没办法,我就想着,把这个饭碗端好也不错,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也不要太顾及面子,别人说的好话听着,不好听的就当他们放屁。
总之,最不好的日子不过如此,做好攻坚战的准备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1-3-6 11:40:41 | 只看该作者

排解

有理,很感谢大家的帮助,我这段时间都成了刺猬了,感觉自己就要崩溃了,朋友因为太长时间没有走动,关系都疏远了,他们没有办法体会我们的难处,现在和他们共同话题少了,我一心想着孩子,他们更关心打扮,吃饭的事,呵呵,道不同不相为谋,算了,散就散吧,有时感觉好孤单好无助。当一个人夜深人静的时候睡不着,还能写写散文,随笔,对生活发点感慨,这就是我排解忧郁的出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1-3-6 12:05:13 | 只看该作者

无奈

与孩子姑姑商量,一口拒绝,马上挂电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3-6 22:53:18 | 只看该作者

re:我总觉得学校是一个良心场所,现在越来越让...

我总觉得学校是一个良心场所,现在越来越让我大跃眼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3-7 10:56:00 | 只看该作者

re:现在是比较难办。一个办法是换工作,另找一...

现在是比较难办。一个办法是换工作,另找一个好点的学校。但现在不容易,得慢慢来。目前学校里面还是要打起精神来对付,哪怕送点礼花点钱维持一下关系。校长也好、组长也好,都要明里过得去,暗里打点到。否则谁会替你说话?单位是工作的地方,不是讲人情的地方。家里的事,和老公要好好沟通。做长远打算,别把两个人都压垮了。你这个精神状态要走出来是第一位的,别让自己崩溃掉,那样孩子家庭都没指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1-3-7 13:12:29 | 只看该作者

re:各位说的都有理,我也曾经考虑过换工作,领...

各位说的都有理,我也曾经考虑过换工作,领导也有打点,但是中层领导倒是没有打点到位,以后补过。也考虑过和老公沟通,每天都和老公讲孩子的事,讲碰到的困难,大家没有见过孩子爸爸那个德行,不是盯着电视对我和孩子视若不见,就是责怪我家里的事干得少(我婆婆经常在他面前这样说),有时干脆摔门走人,昨天和他提孩子姑姑去幼儿园的事他就发火,说我功利性强,想利用他的妹妹,不安好心。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单位不顺心,家里还有一匹狼,再加上一个自闭症。上帝呀,救救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3-7 14:36:32 | 只看该作者

re:辞掉工作要三思好,你的老公的态度,你如果...

辞掉工作要三思好,你的老公的态度,你如果一点收入来源都没有可能更加糟糕,建议可以考虑找个陪读的小姐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3-7 15:25:08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用不着跟你老公做对呀!我没看出来有这...

楼主用不着跟你老公做对呀!我没看出来有这个必要。
他心里不急吗,我相信他也和你同样的焦虑,他也不知该如何是好,相煎何急!
我觉得,他妹妹的事情,你的确不该多说,换别人也往往会听出不好的意味来的,会反感的。再说了,你孩子幼儿园能呆到多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3-9 14:56:50 | 只看该作者

re:抱抱LZ碰到这样同事领导真的很痛苦。...

抱抱LZ
碰到这样同事领导真的很痛苦。我的小领导对我还是蛮照顾的,但是单位就没办法照顾啦,短期假都不好请,当时我也是做好辞职的准备的,但是辞职要慎重,毕竟孩子还很需要花钱啊。14楼的讲得对,花点钱疏通下,中国社会最讲这个。
跟老公的关系,我觉得在这种关键时刻还是先不要弄僵,毕竟生活上还需要他支持,有的人碰到困难会有逃避情绪,我当时还想过直接跳楼一了百了,把烂摊子扔给家人去,但是后面冷静下来也想通了点,还好没跳,不然就看不看宝宝现在可爱的样子啦。
困难会过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3-9 15:56:10 | 只看该作者

re:理解楼主的心情,我也是上班族,只是...

   理解楼主的心情,我也是上班族,只是我比较幸运,我只要上完课就可以回家照看孩子了。可能是工作环境的原因,我觉得我们领导和同事还是很能理解我的。当能,我也放弃了一些以前很在意的东西(比如荣誉,职称等)。但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希望你要坚持工作,要有自己的生活。对于你在工作中遇到这样的领导和同事,你也不要太在意。这份痛苦只要我们星儿家长才能真正体会。
   对于说想让孩子的姑姑帮忙看孩子的想法,我觉得你也要理解你爱人。孩子是我们父母的责任,其他人是没有义务的。如果她愿意,那么我们很感激,如果她不愿意,我们也不能怪她,毕竟她有她的生活。
   今年过年时,我也和孩子的爸爸提过让孩子的姑姑年后来帮忙,但是孩子的爸爸也说我“想得出来”,为此我们两个人过年都大吵一次,两天不说话。后来听了孩子爸爸的解释,我也想通了。姑姑不愿意来,我不能去强迫她,也不能怪她,毕竟会影响到她的家庭。
   想开点吧!我们的痛苦,连我们的亲人都不在意,何况外人呢(领导和同事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3-10 21:15:09 | 只看该作者

re:很多人是不理解我们这样的家庭的,家长...

  很多人是不理解我们这样的家庭的,家长必须振作起来,我的同事也是一个说话尖锐的人,她认为是带孩子不好才出现的,每次都用刻薄的话语来说我,其实心里真是很难受,也不要理他们就好了,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心态,工作对这样的家庭真是很重要,没有了经济来源以后更加的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22: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