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59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的社会性太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2-13 14:2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桂圆现在22个月了,从16个月发现问题到现在,也算干预了6个月,其中去了三个月的机构。这6个月来,感觉桂圆和家里人的关系好多了,尤其是和我,有时和我互动的时候,我总会觉得她没问题,但是带她出门一趟,和别的小孩一比,我又会发现很多问题,让我马上又气馁又着急。
   桂圆现在和我的对视很好,她很喜欢看书,总爱拿着书来找我,她指图然后看着我让我说,等我说了,她还会接着笑咪咪地看着我,让我唱歌。比如,她指草莓让我说,接着便会等我唱《采蘑菇的小姑娘》;她指老虎让我说,接着便会等我唱《两只老虎》。桂圆总是很喜欢听我说和唱,这个时候和我的对视也很好。
   桂圆在玩了一会儿后,就会跑到我跟前,两手抱住我的腿,抬头对我说“抱”,有时也会跑向她爸;对自己想要的东西,会指,并发出“恩恩”的声音。
   会模仿一些动作,如我拍桌子,她也会拍桌子,我在窗户上盖手印,她也会学我;《花园宝宝》中一些声音和动作,她也会模仿。
   可是,她的社会性太差,这一点,在这个春节里又再一次验证了。
   家里来了客人,桂圆会显得兴奋,但她总是不看客人,管自己玩,或者乱叫,客人跟她说话,她几乎不怎么看他们,对他们说的也是充耳不闻,我感觉她根本没听见似的。每次这个时候,我们只好尴尬地解释她比较任性,不爱叫人,客人也就不再逗她了。
   到饭店里去吃饭,一些小朋友在走廊里玩,桂圆会关注一会儿,有时还会去追小朋友,可当别的小朋友反过来和她来玩的时候,她却又不理人了,一眼都不看他们,只管自己跑来跑去。
   看到这些,我真是心痛啊。1月21日带桂圆去上海爱好见了杨教授,情况也很糟糕,整个互动过程中桂圆中桂圆几乎就没看杨教授一眼,她会把瓶子递给教授,却不看他。杨教授说她的眼神很差,他确定咱桂圆是个中度的自闭症,这个结果真的让我们全家很痛苦。我后来还给教授看了在家拍的互动录像,教授对家里的表现很肯定,但是指出桂圆的社会性太差。
   可是社会性差正是最核心的问题啊,我看到很多小孩,他们的社会性好,后来康复的程度也就好,像我们桂圆这样,对外几乎就是封闭的,可要我怎么去引导呢?是多带她出去,找人多的地方玩吗?我试了几次,感觉桂圆还是管自己的。我应该怎么样才能提高她的社会性呢?
   
2#
发表于 2011-2-13 14:32:06 | 只看该作者

re:越是这样,越尽量带人到家里来玩,或...

   越是这样,越尽量带人到家里来玩,或者带她出去人多的地方,坚持不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2-13 19:36:39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你每次看到桂圆跟其他小朋友相比社会性...

如果你每次看到桂圆跟其他小朋友相比社会性差就气馁一次,那你气馁的日子多着呢!

16各月就可以发现孩子有差异,其实说明家长是非常细心的!

小胖32个月才确诊自闭,5岁前小胖基本谈不上社会性,呵呵

可是现在小胖在上学,自己找到好朋友,寒假里每天进行阅读训练,基本没什么刻板行为,兴趣广泛多了

呵呵,你的短信我看了,只要你努力,多动脑子,多用心,桂圆比小胖恢复的还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4: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