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3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这种情况该如何改善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2-13 13:2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宝宝马上快要21个月了,语言还是没有出来,只会发几个简单的音。但最近一段时间很喜欢指东西,如房间里的空调、电视,还有书上的图片,总是她指,我说。偶尔有几次,听我说完后,突然会发“香蕉”“蝴蝶”“乌龟”“哥哥”的音,可再让她说,就再也不会说了。有时一个空调她会指好几次,我就连说好几遍。不知道她有没有记进去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我问她指呢?因为不能我问她指,所以一些认知方面的都无法检验她到底会不会。总之到目前,所有的认知,如颜色、形状、动物、蔬菜、水果、交通工具、生活物品等,都是她指一下,然后我说。如果我问她,苹果在哪里?她是不会去指认的。这种情况该如何改善呢?
2#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4 12:15:34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浙江一带的家长

从她指我读,到我指她说,还得过多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12-15 12:47:55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是诊断了自闭症的吗?21个月...

孩子是诊断了自闭症的吗?

21个月没有语言,也不能算太糟;但21个月的正常小朋友,你说,他应该是能指的。

检测她有没有记进去——她指,你说过几遍或十几遍了;在下一次她指的时候,你说一个错的,看看她什么反应。如果她明白这是什么,在你说错的时候,她应该会有其它反应的。

教孩子指东西:
选两三样东西放在孩子面前,你说一样,辅助孩子去拿;渐渐地撤销辅助,你说,看孩子能不能拿对或指对。

注意:别急着从远距离碰不到的东西开始教,因为在那种情况下,辅助困难,你就算把孩子的手托起来,指了那个东西的方向(比如空调),也不能肯定孩子是不是知道她是在指空调。

如果在目前孩子的年龄,教孩子指或拿东西十分困难,那我会建议楼主赶快想办法对孩子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了。

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5 22:32:56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浙江一带的家长

   谢谢楼上的指点。
   从16个多月发觉不对劲后,18个半月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有倾向,之后再也没为了确诊去跑医院问。一是想节省下时间着手训练,二是没勇气再去。孩子爸爸和爷爷一直觉得不是(当然他们只是希望不是),每次总逼着让我回答说“不是”,如果我要说“就是”,他俩的心情就无比糟,所以我只好每次都很乐观地说不是的。
   唉,但我觉得,咱桂圆肯定是了,虽然我心里也存着一丝丝的侥幸心理,但一看论坛中一些08年的宝宝的情况,我实在是乐观不起来,咱桂圆的情况比她们要差。语言还没出来、交流的意识也不多、理解力也跟不上来。
   目前是20个半月,从发现问题到现在,进步是有一点的,但总感觉慢了些。我分析原因,机构不够专业,还有就是家庭干预地不够,只有我一个人的力量,每晚做我所谓的“地板时光”,其实也就是陪她玩一会儿。不够啊~~~
   关于指我会按你的方法去试一试的,再次感谢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12-17 13:48:06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和我一样是一个人的战斗呢!有的时候...

呵呵,和我一样是一个人的战斗呢!有的时候感觉男人心理承受能力不如女人!加油

这样的孩子理解力不像正常的孩子,你说几遍就记住了,所以你不要气馁,每个小孩能力不一样所以也没法说还要多久。她能指东西你就不怕麻烦的告诉她,我发现有的时候我儿子你当时教他的时候感觉他一点都没理解,但是过了一段时间自己又明白了,很奇怪,也许你的孩子也是这样,所以她问你就答。并且辅助她指我觉得会好些。要经常夸奖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1-3-26 23:59:34 | 只看该作者

终于会指认了

    23个月,桂圆终于会指认了,而且认地挺多的,我没有刻意去数。但是之前她喜欢看的动物、水果、交通工具、生活物品之类的图片,只要是跟她说过的,现在问她,她都能指对了,而且还能指出自己和别人的五官和四肢,能指认照片中的人物。这算是个大进步了,因为会指认,幼儿园的老师总跟我反映她的认知不错,真让我又惊又喜。
    继续加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12: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