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1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子的小情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1-25 20:14: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子在我的怀里沉沉地睡着了,时不时还抽噎两声,让我有点心疼还真有点来气。
  儿子四岁了,语言表达还算不错,最起码在家里基本够用,他的所有需求一些感受基本可以通过语言来告诉我们,所以基本没发现他有什么情绪问题,反而有时我会觉得他太乖巧,少了一点皮。可是有一个现象由来已久,就是凡是他正在看的碟片,听的歌曲你不能中途关掉,必须是完整的让他看完,否则他会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会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就算你让他继续前面的内容,他仍然很伤心。在幼儿园也是,有好几次因为老师关了正在放的碟片,哭得稀里哗啦,老师还不明原因,有一次居然因为幼儿园里面早操的伴奏曲子放错了,关掉重放,我远远地看他在那里扁嘴,还好没有大发作,但是整个做操情绪已经大受影响。我也一直没当一回事,在家里就尽量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可是今天晚上我只是把他正在看的少儿频道换了,他就开始了,而且当时放的只是他不时很爱看的动画片,他似乎也没有专心在看,哭得那叫一个伤心。我问他是不是不要妈妈换台,是不是还要看少儿频道,他居然说不看少儿频道了,让他好好说话也不听,一个劲地在那哭,我知道如果我好言相劝,应该五分钟左右可以让他平静,可是我不知道我这样做是不是在早就他以后越演越烈。
  请有经验的家长老师帮忙分析一下,孩子这样的状况该怎样处理?
2#
发表于 2010-12-6 13:09:09 | 只看该作者

re:你儿子的情况和我儿子类似,我是采取先做预...

你儿子的情况和我儿子类似,我是采取先做预告,先说好再做的办法来解决突如其来的情绪问题,
例如进超市先说好:我们只能买一样零食,其他都不可以,咱们拉勾勾。然后进去买了就走,即使孩子要想买其他的东西,也要提醒他,我们事先说好的东西,一般孩子可以理解。
看碟子也事先说好,吃饭时候到了就马上自己去电视,刚开始会有情绪,现在饭一端上桌子,只要一提醒,马上会去电视,前提是大人提前让他准备洗手,帮助端饭,总之让他明白需要转换时间了。
实在发生情绪了,一是安抚,二是让他情绪慢慢安稳下来。至今孩子还是会时不时有类似的情绪发生,不过不是随时随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0-12-7 09:04:35 | 只看该作者

re:真的很感谢骏妈的经验分享!我家的毛病说白...

真的很感谢骏妈的经验分享!我家的毛病说白了,其实是我们惯出来的,他在其它问题上都可以和我们约定啦怎么样,唯独这件事不行,是我们一开始给他养成的坏习惯。我现在深刻体会到,孩子是惯到哪坏到哪,呵呵。已经形成了,改正是必须的,我知道有点困难,但是相信循序渐进可以做到吧。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