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42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等待破茧成蝶的那一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1-14 00:55: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重新注册了会员名,只因一个强烈的愿望:终有一天我的宝贝会破茧成蝶。我坚信,现在裹在茧里的不是丑陋的小虫而是一只沉睡的蝴蝶,或近或远的将来,他会破茧成蝶,那将是我生命中最值得喜悦的美丽。
    请允许我把我的宝贝化名为“茧茧”,如果有一天我将他改名为“蝶蝶”,请您不要吝惜祝福送给我美丽的祝愿。那一天我会刻骨铭心地体会什么是幸福的眼泪。从现在开始我要记录我的茧茧的点点滴滴,记录我的喜怒哀乐。我相信论坛里的兄弟姐妹妹们都有着或者都有过和我一样的心情和心路历程,就让我们并肩前行,彼此祝福,一起面对现实,一起努力,最后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

    不久前作为一个新手发过几个帖子,初衷只是为了开脱苦闷,没想到都有热心的同道人回复,不禁感觉到一股力量和感激,那是一种有朋友与自己平肩作战而产生的力量,是一种在最消沉的时候有人暖语问候的感动。祝愿每个暂时遭遇不幸的兄弟姐妹们幸福,更祝愿所有宝贝们快快成长。愿我们的论坛成为五彩缤纷的花坛,每个曾经来过的宝贝都是花坛中绚烂的花朵。愿我们的这些晚开的花朵比那些早开的花朵更坚强,更耀眼。
2#
发表于 2010-11-14 03:37:45 | 只看该作者

re:欢迎茧茧光临.需要你提供孩子的出...

欢迎茧茧光临.

需要你提供孩子的出生率份,我们好归类.还有就是下次发贴,不要选"只有论证会员才有资格"的选择,否则只有少数人才能看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5 23:36:41 | 只看该作者

培训第一天

    上周五给茧茧报了一个训练班,今天是培训第一天。课表每天拍10节课,每节30分钟。其中有七节课是需要家长陪同的。
    我和孩子爸爸都在学校陪了一整天,就像战斗一样紧张。早晨吃过早饭出发,昨天下了雪,今早的路不好走,还迟到了,感觉很不好意思。虽然中午有顿免费的午餐,我们还是决定回家吃饭,因为中午并不安静,有些吵闹,既不能休息也不能上课,还是回家歇歇得好。后来才发现除去吃饭和路上的时间,只能休息20分钟左右,看来是否吃那顿免费的午餐有待商榷。
    下午我连续陪同了三节课,律动课和游戏课茧茧都表现得不好,自顾自地跑,自顾自地笑,我现在最恼火的事情就是他无故发笑和乱跑。为了减少对其他人的影响,我不停地和他作斗争,抓得紧紧的不让他有再次跑掉的机会。电脑课上茧茧终于收敛了兴奋,偶尔会跟着老师做动作,画画的时候出奇地专注,我多少得到点儿安慰。第四节是感统课,我怕我的体力不足以再和他斗争一整节课,他爸爸陪他做了一节课,据说表现很不错,我有些后悔没有自己陪他,这样我就可以有显示的资本了:看看一下午都是我一个人搞定的。最后一节是个训课,我们有了空闲和别的家长聊一聊,尽管彼此还不认识,因为有共同的话题和苦恼所以大家容易交流的很。
    一天下来总结一下,10节课里表现好的占20%,表现尚可的占20%,表现不太好的占50%,还有10%因为迟到无法考评了。孩子和孩子他爸早睡熟了,我却睡不着,于是把今天的经历记个流水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6 21:41:29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茧茧的个训课老师说可以带一些...

    昨天茧茧的个训课老师说可以带一些小食品作为强化物,改善一下课堂纪律,下课后我买了一些零食准备第二天交给老师。但是今天早晨我又改变主意了,想尽量不用强化物,何况孩子的课堂纪律还不算糟糕。值得高兴的是老师说今天的课堂纪律还不错。律动课也有了一些互动的行为,不像昨天只想着乱跑不肯做动作。
    两天课程下来,我感觉电脑课不是很实用,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更没有针对性,考虑想去掉,又不好随便改动课程安排,只好暂不作考虑,就当一节放松课也未尝不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2 19:34:58 | 只看该作者

培训整一周

    茧茧完成了整整一周的训练,老师说他的课堂纪律方面有进步,除了有时会溜号,几乎没有烦躁或不合作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发音课老师认为茧茧有一定的语言能力,并且对他很有信心,还主动留下了手机号码方便沟通。看着年轻的女老师朝气蓬勃的样子我也受到了感染,也很感动,有一位积极向上的好老师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周末在家休息两天,我们教他分类,掌握的还可以,因为今天个训老师也说他的分类水平有提高。
    一天下来,10节课中有8节课表现不错,有2节课有些放松,无法再坚持。希望这不是偶然,而是真正的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4 23:02:36 | 只看该作者

在希望与绝望中徘徊

    习惯了每天都来论坛里看看,有时看着很多孩子的进步自己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可是一想到“终身”这个词又感到有些绝望,难道在我生命走向尽头的时候仍不能放心地离开吗?
    今天上完最后一节课我向老师询问课堂的情况,老师说到了最后几分钟他说了好几次“找妈妈去”,前两天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有些担心,茧茧不是这么快就厌倦了现在的训练生活了吧?其实即使是厌倦了也没什么奇怪,大人们都是在熬,何况小孩子呢。我只好安慰自己:是我的宝贝和我的感情更深了,总想着找妈妈,以此宽慰一下自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11-28 20:48:49 | 只看该作者

re:曾经我也期待孩子破墙而出,很多地方他也基...

曾经我也期待孩子破墙而出,很多地方他也基本做到了。然而他依然不是蝴蝶,不是快马。我也慢慢明白到如果总是抱怨蜗牛太慢无法见识太多风景,我会心烦意乱,错失仔细观察美景的机会。愿和楼主共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8 21:45:20 | 只看该作者

一同训练的孩子去了以琳

    一个一同训练的孩子去以琳了,刚刚排上的,孩子的父母怀揣着希望和钱出发了,先送上默默地祝福吧。我们也报了名但是已经排到明年5、6月份了。我们现在正在尽最大的努力,不想在等待中浪费任何一天。思想很矛盾,不知道在附近训练好还是去以琳更好。顺其自然吧,反正也没有排到呢,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0-12-3 23:33:45 | 只看该作者

怎样才算真的进步

    感觉茧茧有了一些进步,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表达多了一些,也懂事了一些,可是去姥姥家或奶奶家就不行了,好像一下子对自己就放松了一样。难道他只是害怕我们才显得懂事的吗?难道这种进步是一种假象?有些难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9: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