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3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游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0-8 16:0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子今年读二年级了,一直想教他学游泳。但我是旱鸭子,孩子的爸是游泳健将,可惜,教了很久儿子也不愿意学,关键是不愿意把头沉进水里。有哪位家长有好的建议?想送去正规的游泳班,又怕教练对这类孩子没耐心,也担心有些教练的方法太极端,例如直接把小孩扔进水里之类的方法把他吓坏。一筹莫展,有没有广州的家长给些好的游泳教练资料或者提供教导这类孩子学习游泳的方法?
2#
发表于 2010-10-8 17:14:20 | 只看该作者

re:最好的教练不就是孩子的爸爸吗?还会有谁比...

最好的教练不就是孩子的爸爸吗?还会有谁比孩子的爸爸更有耐心呢?
这类的孩子学游泳真的是很难,不仅有头不愿意入水的困难,手脚的协调性更差。
多坚持坚持,不要逼迫孩子学,否则孩子会更加抵触。
我的孩子就是多去游,每次小小地给他纠正纠正,忽然有一天孩子就会游了,会游以后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10-8 19:13:32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孩子是这样学会的:先是戴上游泳圈游一...

我的孩子是这样学会的:先是戴上游泳圈游一个星期(主要是消除对水的恐惧),然后就拿掉游泳圈,用双手抓住泡沫滑水板游两星期,然后是单手.最后用篮球代替滑水板,在此期间,你有意无意地碰掉篮球,孩子会奋力去抓篮球,这样一来孩子就自己游一米.两米......我的孩子现在能游上100米.潜水:孩子因为恐惧不愿意在游泳池潜,你就在家里可以先在脸盆,浴缸,里练.等孩子消除对水的恐惧自然就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10-9 15:17:37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孩子特别排斥游泳圈(她不会游泳),喜...

我家孩子特别排斥游泳圈(她不会游泳),喜欢把全身泡在水里,就露个小头,双手还做蛙泳的姿势;要不就是手扶着栏杆,双腿乱蹬,很有意思。我也想教会她游泳,但她不配合。想借此帖寻求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10-12 12:26:05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这个暑假刚好学了游泳,部分心得供大家...

儿子这个暑假刚好学了游泳,部分心得供大家参考。

家长自己要会游泳,不会就先学。自己会游泳的好处是可以更好的体会孩子的感受,陪同孩子一起下水,消除孩子的恐惧感,而且
更能观察孩子学习过程中问题以便改善。
最好是参加正规的游泳学习班,一对一还是一对多教学看孩子程度而定。专业教练对于动作分解,循序渐进有完善的整套计划,
和我们自己教的野路子不可同日而语,还有多种定制的辅助器材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学习难度。

先带孩子多去游泳池玩耍,从浅的儿童池开始,多带吸水玩具,水枪,波波球一类,帮助孩子体会水中游戏的独特魅力,建立孩子对水的兴趣。
孩子有兴趣,胆子大点就可以到深点的池子了,带上游泳圈,害怕游泳圈的小朋友可以穿类似救生背心的那种小衣服,或者使用背浮(绑在腰上
的泡沫塑料),浮板(抓在手上有点像冲浪板)。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就可以鼓励孩子正式开始游泳学习了。

因为我们的孩子协调性和模仿能力的问题,最好先和教练沟通好,降低要求。
困难那是不用说了,尽量每次都陪同孩子一起,同甘共苦,乐中学,学中乐,耐心,宽容,再耐心,再宽容,就OK了!
书阳是运动能力超差的那种,也只用了12节课,和同班的其他孩子一起毕业了。虽然目前速度较慢,姿势也不够标准,所以造成体力不支,连续游泳
只能达到25M,我觉得已经很满意了。咱也不准备去比赛,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10-12 12:29:05 | 只看该作者

re:忘了一点,一定要坚持,中间最好不间断。...

忘了一点,一定要坚持,中间最好不间断。
我们暑假因为天气原因间断过一两次,每次都退步很大,然后又得重新帮他找水中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10-13 00:33:51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会游泳”好几年了. 但是他只能仰头...

孩子”会游泳”好几年了. 但是他只能仰头游, 不肯把头沉进水里. 所以他很容易累, 游不远. 各位妈妈爸爸有什么高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3 19:56:05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所有的意见很值得学习,看来我是要秉着...

楼上所有的意见很值得学习,看来我是要秉着坚持坚持再坚持的原则陪他渡过这一关,谢谢大家!!!
儿子属于怕死胆小,打死也不愿意把头埋进水里那种,但是套上泳圈或者浮板,他却敢去深水池。看了这么多的帖子我决定找个正规的游泳班去学,不过广州现在已经转凉了,看来要等到明年的暑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10-13 20:06:48 | 只看该作者

re:乐乐这暑假刚刚学会游泳。可以先让孩子爸爸...

乐乐这暑假刚刚学会游泳。可以先让孩子爸爸教,先练憋气换气,告诉他要领,让他模仿。等对水性熟悉的差不多了,再给他报班,这样收获会更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3 20:13:26 | 只看该作者

re:乐乐爸爸,他要是肯跟着憋气进水,我就没那...

乐乐爸爸,他要是肯跟着憋气进水,我就没那么烦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00: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