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30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教室里如何缓解焦虑和压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8-26 18:0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快开学了,桐的焦虑也蠢蠢欲动了。我也开始紧张了。朱MM的关于上课焦虑的建议一直挂在我的心头
:“ 我建议LISA姐训练桐建立一个新的自我发泄或控制的行为,以取代他从大人处获得的安慰。”

我们准备了以下东西, 想要在桐上课的时候带着,以缓解焦虑, 请教老师和各位家长,哪种类型最合适:

1)        桐非常喜爱的电子书,约有22页,平时在电脑里面,他很喜欢翻看,并阅读(有时候读出声来), 上次朱MM来看过的。
我打算打印A4 彩页,塑封, 做成一本书的样子,与他的数学课本一样大小。让他在课堂上无聊时候翻阅。他一页一页翻看,可以花掉一些时间, 但有时候他要念出声来。


2)        小熊拼板书
也是桐喜欢的。拼板书尺寸约是一本描字本的大小,5幅拼板图构成一本书,每一幅图由12块拼板组成的,色彩艳丽,根据不同的时间段,小熊放学,小熊玩耍, 小熊晚餐,小熊洗澡,小熊睡觉几个情景。

此拼板书,桐拼得比较熟练,设想,把拼版块分成5个盒子,让他依次拿出来拼,可以花掉时间约20分钟。我已经在家教他如何装进书包里,如何拿出来。

缺点,有时候其中一块掉在地上,会发出声音,万一一时候找不到,他会着急的。

3)        沙袋
   原来外婆缝制的沙袋,有大有小。 在一年级的这一年中,还是起了作用,他时常用力按,扭,有时候甚至咬,一年用下来,沙袋伤痕累累,旧得有些漏了。

缺点是,他们班有个男生对沙袋感兴趣, 总来抢去玩,虽然我教桐拒绝,但桐反应速度太慢。


4)        写作业/画画/作考卷
在没有用工作篮训练前,如做试卷,写字,画画在学校持续时间很短,从他带回来的资料看,他写着写着就不耐烦了。不知道经过工作篮训练的以后,到学校会如何。



先谢谢各位。[EM14]
2#
发表于 2010-8-26 19:27:2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8-26 22:16:09 | 只看该作者

re:LIS 姐姐,俺感觉电子书比较适合...

   LIS 姐姐,俺感觉电子书比较适合(也要经常更新吧,否则老是一样的,孩子也会看腻的)  拼版不太好,如果掉了一块找不到,也许反而会引起孩子的情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0-8-27 15:49:24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猪妈和凯妈的建议。 目前我考虑电子...

谢谢猪妈和凯妈的建议。 目前我考虑电子书优先使用。打算每一样都用过来, 做比较看看哪种效果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9: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