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26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有什么好的体育训练方法和训练经验可以交流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7-14 14:29: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体育运动对儿童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对自闭儿也一样。我想大家在这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方法,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吗?
我的儿子已13岁了,读初二,成绩还不错,现在能和同伴一起去游泳池游泳,从4岁发现开始到现在,一直注重他运动能力的发展,最初跟他一起来回踢足球,让他持拍击吊在门上固定的网球,到教他跳绳,做操,到他学会打羽毛球,和同伴一起比赛,我觉得他各方面进步很大,其中体育的作用不可磨灭。我在写一篇论文,准备通过回忆把一些训练项目和内容以及孩子的变化过程整理出来,如果大家有好的方法请跟我交流,也可以给我发短消息,相信会给我的论文带来很大的帮助,也希望我的论文能给大家一些启示,谢谢大家了!
交流内容:1。孩子的基本情况和主要问题;2。您用的体育项目,最好是感统训练之外的方法;3。训练中的方法体会;训练时间的长短;4。孩子的进步
2#
发表于 2011-9-30 09:06:57 | 只看该作者

re:你好,请帮助我指导一下孩子的体育锻炼

你好,请帮助我指导一下孩子的体育锻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9-30 12:29:31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觉得体育锻炼对于自闭孩子是比较好的方...

我也觉得体育锻炼对于自闭孩子是比较好的方法。

我现在每天要求家人带孩子出去走一个小时,有助于他睡眠和注意力提升。

能不能把你的经验给我发一个aileenzhang@dhc.com.cn,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9-30 14:59:16 | 只看该作者

re:参加跆拳道也田田的运动和身体健康帮助很大...

参加跆拳道也田田的运动和身体健康帮助很大,田田坚持学了两年,到后来带数到绿带以上时就很吃力了,现在是绿蓝带.从上学期末到现在一直找理由没去,我只好等一等,怕逼他会反作用,最后一点点兴趣也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9-30 17:45:37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孩子是玩蹦蹦床,然后是爸爸训练接球,...

我家孩子是玩蹦蹦床,然后是爸爸训练接球,扔球,四岁半起学游泳,现在快六岁了,觉得运动是有用的。他是高功能的孩子,五岁才正式说话,身体发育没问题,吃饭睡觉都正常,学习也正常,记忆力特好。
主要症状是语言交流以及人际交往。运动可以让他发泄多余精力,让他身体健康,平衡感增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12-6 22:35:36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道楼主的论文写成了没有呢?真的很期待...

不知道楼主的论文写成了没有呢?真的很期待啊。

体育运动对于肢体不协调、肌张力过低的星儿尤其重要,我儿子就是这种类型,各种体育运动对他来说都很困难。由于这些障碍也导致了他与同龄孩子一起玩时,显得“慢半拍”,就算是最简单的追逐游戏,他常常是一开始高高兴兴的去追人家,中途却因为他跑得太慢追不上人家而放弃。我想如果他的运动能力提高了,他与正常孩子一起游戏的积极性和自信心都会得到提升,其他孩子对他的排斥也会少一些。

麻烦在于他越不擅长的事情就越不愿意参与,现在我们每晚让他踢球、打拳,他都不极情愿,只能设定目标和强化物来督促他完成。比如讲好今天的任务就是踢10下球,完成后奖励玩一次小汽车。但这样运动的效果肯定不好,他就是在勉强完成任务。
如何提高他对于体育运动的兴趣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

田田妈妈,田田练习跆拳道两年到达绿蓝带是如何做到的呢?是否田田本身的协调性比较好?我家tt现在也在学跆拳道,不过他协调性太差,注意力也差,老师讲解动作时他完全在走神。已经学了四个星期了,现在还一个动作都没学会。我感觉这种有复杂标准动作的运动对他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每晚自己在家教,他的拳头永远是松垮垮的,捏不紧,如果要求他捏紧拳头,他就会腿站歪了,要求他站好,拳头又松了。就是这样,四个星期了连最基本的“半蹲冲拳”都还没学会呢。两年练到绿蓝带,我只有羡慕的份儿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4-6-27 16:34:39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大家!我的论文已经完成,现在准备做“...

谢谢大家!我的论文已经完成,现在准备做“体育游戏促进孤独症儿童社会交往能力发展研究”,希望大家多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0: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