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65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是自闭症还是精神障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7-5 09:3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三岁三个月的宝宝,去康复机构看过,他们说孩子的表象是典型的孤独症表现。平时,话很少,在公众场合,他总坐不住,跑来跑去玩自己喜欢的东西,滑梯之类的,老师指挥也不听,走来走去。也不看人,是典型的孤独症行为。


我总是在怀疑与猜测的边缘,总觉得孤独症的孩子,不是这样的表现。我的宝宝周六带他出去玩,他指着树上的小猫告诉我,小猫在树上。指着楼道的电表告诉我,有电危险。(这是两句让我惊讶的话),出去玩的时候,说,妈妈也去。

当然,大家都陪着他玩,开心的时候,他沟通性的话语会多一些。谁陪着他,他就和谁的话多一些。大家的宝宝有这样的吗?
而且,很敏锐,爸爸妈妈上班,他会哭。不过能力好像有些倒退,以前要大小便会叫,现在都不叫了,直接拉在裤子上。

有人告诉我,这个情况,光看孤独症不行,要看孤独症和儿童神经障碍,看看是不是有其它的神经疾病。心情很乱。[EM09]
2#
发表于 2010-7-5 09:36:39 | 只看该作者

re:你应该带宝宝去看医生,因为我们也不是医生...

你应该带宝宝去看医生,因为我们也不是医生,而且对你宝宝的情况不是太完全了解,你要到专科医院去做评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0-7-5 09:47:39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宝宝周六带他出去玩,他指着树上的小猫...

我的宝宝周六带他出去玩,他指着树上的小猫告诉我,小猫在树上。指着楼道的电表告诉我,有电危险。(这是两句让我惊讶的话),出去玩的时候,说,妈妈也去。

这种情况,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会出现吗?在第一次初诊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7-5 10:26:11 | 只看该作者

re:自闭症谱系的小孩子情况千差万别,智力好、...

自闭症谱系的小孩子情况千差万别,智力好、语言发育早的也有不少。不要自己乱猜耽误孩子。一是要去确诊,二是及早干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7-5 10:59:46 | 只看该作者

re: 自闭症就是精神障碍,是精神障...


    自闭症就是精神障碍,是精神障碍的一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7-5 13:37:0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7-6 08:57:5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ha...

下面引用由[U]happyyue[/U]发表的内容:

我的宝宝周六带他出去玩,他指着树上的小猫告诉我,小猫在树上。指着楼道的电表告诉我,有电危险。(这是两句让我惊讶的话),出去玩的时候,说,妈妈也去。

这种情况,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会出现吗?在第一次初...



锁儿比你儿子大三个月,象这种语言锁儿在3岁时也会说了.但锁儿仍是自闭症的.不用追究这些细节了,还是赶紧制订训练计划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7-6 09:21:10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宝贝三岁还当神童呢,什么话都会说,会...

我家宝贝三岁还当神童呢,什么话都会说,会背好几百首诗歌,会数成千上万的数,现在也是,高功能的
同意楼上的,抓本质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7-16 00:46:10 | 只看该作者

re:七月初,由于贾美香大夫来到我们这,我带孩...

七月初,由于贾美香大夫来到我们这,我带孩子去听了她的讲座,她的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贾大夫说,家长不能因为孩子的病情严重,觉的未来没有希望而放弃训练,也不能因为孩子的程度好而存在大大就好了的侥幸心理忽视训练,并且列举了几个真实的事例告诉家长长期坚持训练的重要性,楼主就不要怀疑和猜测了,无论是与不是,只要孩子存在问题,训练都是必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7-19 22:51:54 | 只看该作者

re:带孩子训练的时候,遇到一位家长,孩子也是...

带孩子训练的时候,遇到一位家长,孩子也是三周多,孩子很好动,曾经在家里用绳子拴养过。
那孩子是今年五月份诊断为自闭症的,她带孩子训练几乎每次都会问我:你看我们家孩子真的是自闭症吗?我觉得他什么都懂哎,如果他想吃什么也知道跟我们要。
的确那个孩子看起来很聪明,有一些基本的表达。
我问她,你为什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呢,你觉得孩子有哪些问题?
她说,她现在只觉得他的孩子说话晚(说完还强调一句,听人家说,很多孩子说话晚的),还有好动。
我问她,你的孩子跟不跟小孩玩呢,她说,不跟,但跟家里大人可以玩的。
我本想安慰她几句,但为了孩子,我只能说实话。
我说,连医院都给诊断了,还是抓紧时间训练吧。 并且我还向她推荐了以琳网。
但是那位家长带孩子去训练了几次以后,就再也没有见到她带孩子去训练。
是回到家里,还是去了外地训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7-20 06:16:03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看你得贴子好多天了,你在北京吗?推...

楼主,看你得贴子好多天了,你在北京吗?推荐你跟赵老师聊聊,她是难道的好老师,我想你能和当初一样获得帮助的。她的电话1371876577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5-1 07: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