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春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里真的好难受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10-7-15 06:39:45 | 只看该作者

re:放暑假已经半个多月了,记得放假的时候...

  放暑假已经半个多月了,记得放假的时候我和孩子去学校拿通知书。老师告诉我,就是由于孩子成绩的不好,而让她的总成绩排到了第三,要是去掉孩子的成绩就会排到第二的。我真不会说什么,只能说真的很不好意思。因为当时本来不让孩子参加考试了,可后来她又让我写了一张说孩子智力有点问题的证明,又让孩子参加考试,不用给她算成绩的。而最后却忘记把孩子的考卷抽出来才有这样的结果,这能抱怨谁呢?显然老师不会高兴,可我又能怎样?因为咱的孩子没有给人家带来什么好处,我还是和她沟通过的,她的脾气很不好的,要是换了别人真不知会怎么样。看来还是得多沟通的,没有什么好办法,让她理解真的很不容易,人家又没有这样的孩子,自己的孩子又是名牌中学。我真是无法面对,可咱有这样的孩子呀!虽然放假了,可我的心一点都不会轻松,因为上了三年级的路会更难走,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能躲到哪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0-7-15 09:46:04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的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

    孩子的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比如,交流沟通、行为规范、游戏规则、情绪掌控等等。长远来看,这些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比学习成绩还重要一些。孩子能够上普小,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家长要抓住这个机会,在提高孩子社会性和相关能力方面做好文章,而不必过于专注于学习成绩。
    跟老师做好沟通交流,老师的关心和培养,对孩子来说是非常珍贵的,感谢她——小小的不愉快,就让它过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0-7-15 10:30:00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道我会不会有对孩子成绩纠结的那一天,...

不知道我会不会有对孩子成绩纠结的那一天,我希望到时候我能面对吧。但是楼主,正常孩子还有那么多成绩不好的,我现在这所高职院校,许多本地生,都是很低的分数考进来的,有的是真不愿意学,有的是真教不会,以前有个用功的学生经常到我办公室补课,对老师也很尊重,我觉得自己讲的够浅显了,他还是很难听懂,就是那种对这门功课悟性和理解力特别差的学生。我经常想想这么多正常的孩子也只能有这样的学业成绩,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就真不要要求太高了,而且你的孩子上的还是重点学校,如果我可以选择,我是不给孩子上重点学校的。对于我孩子,我希望他最终能学会一项养活自己的技能,最重要是理解和遵守社会规则,能自理自立那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0-7-15 11:55:11 | 只看该作者

re:随班就读办了么?照理可以不算成绩的呀?

随班就读办了么?照理可以不算成绩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0-7-16 06:03:24 | 只看该作者

re:23楼搞错了,我说是老师的孩子在上...

   23楼搞错了,我说是老师的孩子在上重点中学,她面对的都是程度好的孩子,不会理解我们的孩子。没有什么办法,为了孩子能在学校呆下去,也只能和她多沟通了!大家说的对,还是对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比较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3 17: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