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85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庭环境给予的压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6-20 19:46: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做了一个决定,把孩子交给他的爸爸,离开家,我应该算是个狠心的妈妈吧,从2007年孩子发现问题到看病再到寻找机构一直是我坚持,我发现我付的这多,家庭中没一个人能理解,给予帮助支持,到今天家庭和环境,家庭经济方面.夫妻感情.一家人的关系给我的压力让我自己都觉得我的心里都有了问题,再带孩子都有可能把孩子打死或带孩子去死,从发现到现在也一直缺少沟通,他的家人一直是不承认孩子有问题,我是一个人在面对,但我现在坚持不住了.孩子还是有一定进步的,放弃真的不甘心,我不放弃孩子他爸永远也不会负起责任。
2#
发表于 2010-6-20 19:56:53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你真的忍心吗?

楼主,你真的忍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6-20 21:59:00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真的身心疲惫情绪失控(比如经常打孩子...

如果真的身心疲惫情绪失控(比如经常打孩子),离开一段时间也不一定是坏事,只有把自己的精神状态调整好了,孩子才能真正进步。调整好自己,寻求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才能有力气跑这场马拉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6-20 22:32:30 | 只看该作者

re:理解楼主,我也这样想过,但我做不到。

理解楼主,我也这样想过,但我做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6-20 22:33:03 | 只看该作者

re:可以尝试一下请人带孩子,自己找份工作,这...

可以尝试一下请人带孩子,自己找份工作,这样即不耽误孩子训练,又可以使自己快乐。
我们的孩子本身就有情绪问题,如果你再带着情绪带孩子这样很可怕,会使他的情绪越来越严重,孩子没有进步不要紧,但是孩子有情绪问题是很难改正的,家长切记。
有什么不快乐的就上来说一说,心情会好很多,我也是从这样的心情中走出来的,很理解你现在的感受,接受现实,改变生活,从长计技。
要和家人和谐相处,就当作是为孩子好,家人目前不支持你不要紧,只要你坚持,等孩子有进步时他们会反醒自已的,千万不要放弃训练,不要做后悔终生的事。
希望我有什么能帮助你的,你可以给我发悄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6-21 07:54:02 | 只看该作者

re:送孩子去幼儿园吧,在各方面都有太大压力的...

送孩子去幼儿园吧,在各方面都有太大压力的时候,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所有人都喘口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6-21 09:08:36 | 只看该作者

re:我跟楼主一样,我也曾经想这样做的,可最终...

我跟楼主一样,我也曾经想这样做的,可最终,我还是一个人坚持了那么久。他爸还是什么都不懂,一直在门外,观念改不了!没办法,谁叫他是我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6-21 09:24:5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s...

下面引用由[U]sss3236025[/U]发表的内容:

再带孩子都有可能把孩子打死或带孩子去死,...

勇敢面对问题是好事,积极训练和教育也是好事,但是楼主说到由于缺乏家庭的理解和支持,以至于想“再带孩子都有可能把孩子打死或带孩子去死”,这样的心理状态就不好了。
无论孩子有没有问题,打骂都没有出路,唯有科学的训练和教育,百倍的耐心和爱心,才有助于改善问题。
楼主还是应该更加耐心的和丈夫好好沟通,同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那么急躁,对家人要有信心和耐心,家庭内部的沟通和交流本身就是教育孩子的重要内容;对孩子也要有信心和爱心,孩子成长的道路很漫长,孩子训练和教育的道路也很漫长,由于各种原因,一时半会有所耽搁,后果或许并没有您所想象的那么严重。就好比跑马拉松,中途稍稍耽误一点点,落后一点点,并不一定会直接影响比赛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6-21 10:16:36 | 只看该作者

re:很多妈妈走了很久都会发现,一切都...

    很多妈妈走了很久都会发现,一切都要靠自己。孩子只有一个妈,打孩子骂孩子是你个人情绪的发泄,不要为了别人的不认同把怨气都撒到孩子身上,这个问题我原来也经历过,但现在,我只是希望一切靠自己。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帮到孩子。
    多看看方老师的贴子吧,学会爱孩子,接纳孩子,远比训练还要重要。离家出走,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6-21 12:10:13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这是每一个家庭都有的问题,老公好象...

我觉得这是每一个家庭都有的问题,老公好象永远都是局外人一样的,长期的不上班和训练孩子,那种经济的支出肯定会造成经济负担的.这一点都不奇怪,我们家也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