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898|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一个正面例子,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6-4 15:14: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ttp://news.163.com/10/0604/03/68A85CCI00011229.html

重庆晚报6月4日报道  据美媒报道,在奥斯卡最佳影片《雨人》中,影帝达斯汀·霍夫曼演绎了一位患自闭症的“白痴天才”——“雨人”。而31岁的英国小伙丹尼尔·塔米特称得上真人版“雨人”。他从小患有自闭症,却精通10种语言,能轻松将圆周率背诵到小数点后面第22514位,还能不假思索地说出某年某日是星期几。为此,他被誉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10秒算出82的4次方

据报道,现年31岁的丹尼尔于1979年1月31日出生在英国伦敦,按照他的说法,他的生日可以算是他与数字结缘的特殊征兆,因为31、19、79和1979都是质数,而质数正是他的最爱。

在丹尼尔眼中,从1到1万,每个数字都是独特的,它们拥有不同的色彩、质地、形象甚至情感。对数字的形象化感知使丹尼尔做起数学运算来易如反掌。他说:“数学运算具有对称美。当我做除法的时候,例如13除97,我能看到一个螺旋状物体,一圈一圈盘旋而下。最终的形状就是正确答案。”

有一天,丹尼尔的弟弟问了他一道数学题——82×82×82×82,当时丹尼尔盯着地板看了一会,然后闭上双眼。10秒钟后,他准确无误地说出了答案!

7天学会一门外语

丹尼尔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是在2003年。时年24岁的他在牛津历史科学博物馆举办的一次活动中准确背出了圆周率小数点后第22514位,历时5小时9分,刷新了欧洲纪录。迄今为止,他仍是这项纪录的保持者。

除了快速运算和超强的记忆力,   丹尼尔还有惊人的语言学习能力。他会10种语言,曾在短短7天内学会了冰岛语。除了英语、法语、芬兰语、德语、西班牙语、立陶宛语、爱沙尼亚语、冰岛语和世界语之外,他甚至还自创了一门包含1000多个词汇的语言,并将其称为“曼提语”。

患有异能综合征

但是丹尼尔总是爱问些奇怪的问题,比如为什么教科书上的数字没有被印成它们应有的颜色?为什么9不是蓝色的?为此他在学校总是受到同学的捉弄,常常一个人躲在树林中数树叶。他感到和家人以外的人交流十分困难。随着年龄增长,他越来越害羞自闭,甚至不敢正视别人的眼睛。25岁时,丹尼尔才被专家确诊出患有异能综合征,也就是俗称的“白痴天才”,这是阿斯伯格症的一种罕见症状,患者在某方面表现惊人,拥有超常能力。在自闭症患者中,有10%的人是像丹尼尔这样的异能奇才,而在普通人中,这个比例仅为1%。

后来,随着和外界的交流越来越多,丹尼尔表现越来越好,并且出了两本自传。如今他逐步克服了自闭症,而且还创立了一家记忆技巧公司,专门教人如何更快更有效地学习数学和语言。丹尼尔日前应邀上美国广播公司现场表演节目时技惊四座,因为他的心算速度甚至比计算器还快!(完)

---------------------------------------
俺家大宝,唐僧念经般天天嘴里不停,莫非也是在自创语言乎?这过程可是要把人逼疯的哦!
能够逐步克服了自闭症,估计这位丹尼尔TX没有太大的情绪问题,幸福的本人及家人!

不管怎么说,多看看这样的文章,好!

2#
发表于 2010-6-4 16:26:55 | 只看该作者

re:你消息不灵通了,最近的消息是他到了中国,...

你消息不灵通了,最近的消息是他到了中国,娶了一位农家女,夫妻双双把家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6-4 16:37:23 | 只看该作者

re:哇,好嘛,消息一个比一个爆炸,都非诚勿扰...

哇,好嘛,消息一个比一个爆炸,都非诚勿扰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6-4 17:15:27 | 只看该作者

re:俺看过这个报道。http://w...

俺看过这个报道。

http://www.022net.com/2007/10-29/444626393132667.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6-4 17:25:37 | 只看该作者

re:中国妇女历来就有博大得胸怀,不光嫁了默多...

中国妇女历来就有博大得胸怀,不光嫁了默多克之类得老头子,也嫁了不少的ZB/AS。

下面这个娶的老婆也是:

《破墙而出-我与自闭症、阿斯伯格症共处的日子》作者: 史帝芬.蕭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0-6-4 20:10:09 | 只看该作者

re:好好好!下次不带大宝去韩国了,直...

好好好!

下次不带大宝去韩国了,直奔朝鲜!看看咱能不能思密达一个朝鲜女孩回来。如果这种白日梦都能成真,让我天天穿孕妇装、吃辣白菜我都愿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6-4 20:29:11 | 只看该作者

re:嫁AS,那是得有博大胸怀才行。俺初去德国...

嫁AS,那是得有博大胸怀才行。俺初去德国时,和一个研究汉学的德国博士生做过一阵子语伴,大家互相学习对方语言。

跟他相处真难啊,我常常气得要抓狂,自己脾气本来也不好。后来才知道他是确诊的AS,他好象会5门语言。

辣白菜好吃,我家冰箱里常备着呢,和王致和臭豆腐老干妈辣酱邳县豆瓣酱站一块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6-4 20:39:02 | 只看该作者

“6楼,哪能以丝啦? 当心把侬掐扎鱼雷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0-6-4 21:02:24 | 只看该作者

re:[IMG=0,absmiddle]htt...

[IMG=0,absmiddle]http://u.115.com/?ct=pickcode&ac=thumb&pickcode=f0cf371771&type=800[/img]

8楼,旁友侬帮帮忙,讨额白日梦媳妇8容易啊,雨泪就覅跟进了!

有句刚句,金胖子不算胖,还蛮白的嘛[EM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6-4 21:15:16 | 只看该作者

re:别混淆视听。高丽人有句名言:南男北女,南...

别混淆视听。高丽人有句名言:南男北女,南朝鲜出俊男,北朝鲜出美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6-4 22:14:30 | 只看该作者

re:秋头还会说上海话呢,蛮灵格嘛!

秋头还会说上海话呢,蛮灵格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6-4 22:18:03 | 只看该作者

re:秋头,你上哪搞的金先生,真能让人呕倒。

秋头,你上哪搞的金先生,真能让人呕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0-6-5 09:08:53 | 只看该作者

re:语风妈咪,您也爱吃辣白菜啊,俺家大宝爱S...

语风妈咪,您也爱吃辣白菜啊,俺家大宝爱S辣白菜了,从韩国回来后,冰箱里的“宗家府”就没断过货,这么一小包,超市要卖9.7元,真贵啊!俺和方姐一样,一闻那个味,就想吐。怪不得朝鲜大婶们都穿孕妇装,原来这都是吐啊吐啊吐出来的行头,对俺这种pang婶郑何氏!

F愿就是体恤民情,好好好!礼尚往来,您稀饭哪国的女婿,俺可以帮您留心看起来。

秋头,罚您快快告诉俺,哪个网络硬盘好用,有照片都传不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0-6-6 10:18:00 | 只看该作者

re:怎么是惩罚呢,看了这么多世博报道,我能有...

怎么是惩罚呢,看了这么多世博报道,我能有幸回报有用的信息,应该是奖励。
照片,可以向冯版学,可以在Flickr建立相册,链接过来。把尺寸缩小一些,这样上传和显示都方便。flickr在电信上是和谐的,可在其他宽带服务商那里,就没准儿了,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0-6-10 09:33:13 | 只看该作者

re:不假思索地说出某年某日是星期几?很多星儿...

不假思索地说出某年某日是星期几?很多星儿都会,我家宝贝也会,有谁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0-6-10 11:23:00 | 只看该作者

re:知道这个有意思吗?孩子是不能靠这个...

   知道这个有意思吗?孩子是不能靠这个本领生存的。教给孩子生存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0-6-14 11:03:5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i...

下面引用由binfeng2000发表的内容:

别混淆视听。高丽人有句名言:南男北女,南朝鲜出俊男,北朝鲜出美女。



这句话纯粹胡扯!

一群无聊的家庭主妇都是看韩剧给骗的,就好象当年日剧流行时也觉得日本女孩子漂亮一样。都是胡扯,你往东京街道上站住看看,暴牙的萝卜腿姑娘一大堆。说起韩国女孩子,我的印象都是大碗面。韩国男人更是矮矮的,穿T-shirt来爱竖起领子。

唯一要称赞的是南韩或者日本的妇女比较爱装扮,无论年纪大小,大街上碰到的都有化妆,整整洁洁的,而且比较有礼貌和教养。

各国美女美男各有特色啦,但是依据电视电影做标准或者从而想象注定要失望的。电影电视上的漂亮是透过化妆、灯光、摄影、音乐等烘托出来而已,现实生活里,自己的另外一半才是美若天仙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0-6-14 12:09:37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的,什么事都不是绝对的。我不知道你怎...

楼上的,什么事都不是绝对的。我不知道你怎么会得出韩国男人矮的结论,韩国男人的平均身高在亚洲是属于高的。我见过很多韩国男人,长相和身高都和我们的山东大汉相似。

说起日本人,一般人的印象就是矮个子小眼睛,可是我在日本见到超多真正的大帅哥,年轻的有,上了年纪的也有,身材纤长匀称,长相更是高鼻深目,轮廓分明。初始还以为混血儿,问了当地导游才知道,日本有一些深山里的土著民,他们根本就是这种欧化的长相。在箱根地区山里的公路边,吉野家,见到一个带着孩子吃饭的中年男子,那个五官俊朗,气质高贵,神情刚毅中略带忧郁,我们团里的几个女孩子都看得呆了。

电视电影是美人云集的地方,人们爱看就是因为欣赏美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硬是要扒开表象探究里面几分真实几分虚幻,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我总觉得有点无趣。

眼前的美人是用来欣赏的,身边的伴侣是用来爱的,这里面的概念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当然若是能够两者俱得,就最完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0-6-15 09:20:20 | 只看该作者

re:是吗?可能是错觉吧。反正我还真没遇上一个...

是吗?可能是错觉吧。反正我还真没遇上一个身高比较高的韩国人。在汉城机场也好,或者在我们这边上学、工作、生意上接触到的都是矮矮壮壮的。

戒色中、、、、、、、、、、、、、、、、、、、、、严禁Y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4: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