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79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到底有没有问题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5-24 09:4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时候都搞不清楚他是啥回事了。
只要爸爸送他出门,不管去哪,只要妈妈不带。
他能哭半个小时不停。
不是说这种孩子没有感情交流的吗?
好象他又不是这样。
爸爸说:“打屁股啦”,他会叫一声,然后闪开。
当然,和别的小孩比,还是不太灵光。主要是他语言慢。
现在会喊“妈妈,XXX物品”。
3岁快2个月。
搞不清楚的很。
喜欢唱儿歌,喜欢作表演。[EM16]
2#
发表于 2010-5-24 10:23:51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搞不清楚,因为我的小孩也有类似的表现...

我也搞不清楚,因为我的小孩也有类似的表现,我也很想有大侠来指点下,困惑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5-24 10:26:42 | 只看该作者

re:3岁多的普通孩子当然不是这个水平。多和其...

3岁多的普通孩子当然不是这个水平。多和其他孩子比较一下吧。还有综合看了你以前的帖子,孩子当然有问题。少一点幻想,继续训练吧。孩子的问题基本上都是终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5-24 10:33:05 | 只看该作者

re:俺觉得作为孩子的父母既然提出这个问题,有...

俺觉得作为孩子的父母既然提出这个问题,有这方面的考虑,那么至少说明孩子的发展在某些方面不如父母的预期,或者说与同龄孩子相比有些滞后。
至于这些不足或者滞后,是属于正常范畴,还是属于疾病范畴,需要科学的诊断。
楼主所描述的文字对孩子在情感、理解、交流、语言等方面能力都有一定的反应,作为一个三岁二个月的孩子,能够做到这些,似乎不会有很严重的问题(注:仅仅是根据楼主描述做出的个人推测,您们应该以医学诊断作为依据)。既然楼主觉得孩子的发育有一些落后,那么丢掉幻想,积极行动,积极的进行教育、引导和训练,是有益的,也是应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0-5-24 10:45:48 | 只看该作者

re:其实,提出这个疑问的目的不是要什么心理安...

其实,提出这个疑问的目的不是要什么心理安慰。
因为小孩一直在机构训练。
很多东西,他是自发学会的,并不是要我们都教他。
他饿了,他会指按板,“妈妈,面条“(或者说是煮面条,语言不清楚,听不清楚。)
我们所担心的问题在于,如果他本身并不是有很大问题,我们一直送机构不见得就好,因为那里的
小孩的行为,举止,和一般小孩是有差异的,我们怕他去学。那天他就被一个小孩咬了一口。
如果他只是发育晚,也许送普通的幼儿园,他跟着其他小孩来学习,会更好?
这才是我们最发愁的地方,不好下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5-24 11:46:17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在机构的表现如何?机构里孩子多,程度...

孩子在机构的表现如何?机构里孩子多,程度各不相同,因此是一个很好的参照。另外,机构里老师的经验比较丰富,能够提供有益参考意见。
如果各方面都放映孩子比较好,那么不妨开展半机构、半正常幼儿园的融合式教育,视孩子发展情况,逐步过渡到正常教育;
如果一些客观的反馈和意见没有家长认为的那么乐观,那么还是应该多尊重和参考这些客观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5-24 12:21:5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孩子...

下面引用由[U]孩子的父母[/U]发表的内容:

其实,提出这个疑问的目的不是要什么心理安慰。
因为小孩一直在机构训练。
很多东西,他是自发学会的,并不是要我们都教他。
他饿了,他会指按板,“妈妈,面条“(或者说是煮面条,语言不清楚,听不清楚。...



我看了你一些帖子,他已经是被几个医生明确诊断过的。不是吗。而且你问的就是他到底有米有问题,也就是说你是抱着他没有问题的希望的。

你说的这个妈妈,面条,只是别的孩子1岁多的能力,别说普通孩子,就是在自闭圈里,比他的能力好的也多得是。就是自闭孩子,也不是就一定不会自己学习,一定没有感情交流啊。如果事事都没有自己学习的能力,完全没有感情交流,那已经是非常严重和典型的孩子了。

我也无恶意。只是觉得当父母的,真的要多对比普通孩子,少一些幻想。只是发育迟缓的孩子,别人没有见过孩子,也不能只靠你说的这几句就判断。而且按照这个标志,他也迟缓的蛮多的。

至于该放到哪里训练,我想,还是要父母结合孩子和别的了解情况的人的评价。自己做出。网络上只靠你说的这几句,说实话,看不出你孩子的能力和社会性,只能说,应该不是很严重的很典型的自闭症而已。

但是自闭症这个东西,就算是很轻微的,也够你奋斗一辈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12: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