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yxr04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岁宝宝疑似ASD,请大家帮忙看看。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0-5-14 23:27:32 | 只看该作者

re:看秋爸爸说话好像和我是同乡.个别辅导下吧...

看秋爸爸说话好像和我是同乡.个别辅导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0-5-15 13:02:35 | 只看该作者

re:o,乡亲们都好吧,村西头老王家四丫头嫁人...

o,乡亲们都好吧,村西头老王家四丫头嫁人了吗?

你和孩子的互动的确是ABA,躲猫猫孩子开心乐意,你于是会常玩爱玩,可叫他坐下来一起玩玩具看书,他总不乐意,玩不下去,于是你也就少玩不玩了。
这正是ABA,你孩子在用ABA教你,鼓励你玩什么不玩什么。
可见,人人都用ABA,即便从来没听到过这个词。如同激素一样,知道不知道,天天也都在分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0-5-18 15:23:43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秋爸爸的提示.就是说我要教他东西,可...

谢谢秋爸爸的提示.就是说我要教他东西,可以用这个游戏作为奖赏,鼓励他与我互动.对吧.
他现在快16个月了,还没有说出一个有意义的字.连爸爸妈妈都不会.我一教他他就烦躁.我想他可能是被教得烦了.我该怎么鼓励他说话呢?
他平时在玩的时候也DADADA的话很多.有时想吃东西的时候会那过来给你,嘴里就啊呀啊呀的.但局限于看到这个了才想起来吃,他看不到的东西根本想不起来.
喜欢开灯关灯.不会模仿.教他伸舌头好久才学会.
昨天有个大孩子表演正步走,别的同龄的小孩(有男有女)看一下就会模仿,他只盯着看,叫他学他也不理.
唉!我说话都没有头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0-5-18 15:46:07 | 只看该作者

re:16个月,算很不错了,他肯定能说话的。...

16个月,算很不错了,他肯定能说话的。
“叫他学他也不理”,你怎么叫呢,他根本不知道你让他要干什么,不理也就算了,你也没辅助,走正步本身也不好辅助,更谈不上在此对他的奖励了。
你可以跟着他DADADA,如果他留意你的逗,再能跟你DADA,你就当他在后面跟着模仿了,立刻奖励他。他不说的话,也不好强求,因为无法辅助,就另找机会。成功几次,他就开始体会什么是模仿了。
拍手这样动作是可以示范后立刻直接拉他的手完成模仿的,再奖励,这就是ABA的回合训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0-5-18 23:22:05 | 只看该作者

re:看玫瑰的发言,我有一个小问题:你和你孩子...

看玫瑰的发言,我有一个小问题:你和你孩子藏猫猫,你藏他来找时,你孩子找到你很高兴。我的孩子也是一样的,可是,我怎么也教不会他:他藏我来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0-5-18 23:23:53 | 只看该作者

re:另外,我孩子的舌头运动也不好,主要是舌尖...

另外,我孩子的舌头运动也不好,主要是舌尖不能很自如的上下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0-5-19 00:41:47 | 只看该作者

re:mmrj:我想目前教他藏我找估计有点难度...

mmrj:我想目前教他藏我找估计有点难度.可能要等他大点理解力再强点才行吧.我家青青舌头很灵活,吃饭粘在嘴巴上下左右的米粒都能添进去,这几天还会用手帮忙了.也没人教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0-5-19 00:49:1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原来没有注意 到他的异常.4月份带回上...

我原来没有注意 到他的异常.4月份带回上海给我爸妈看,住了差不多快一个月的时候,有天看我侄女15个月时候的录像,我发现不对劲了.她虽然不怎么会说话,但是会指着自己的鞋说:鞋鞋.会对着大人看.我才意识到在我记忆里青青好像很少有和我对视的时候,也没有指东西给我看.马上上网查资料,当晚失眠.跟老公沟通了一.下,立即回京.本来还想去世博会看看,现在一切不重要了.孩子最要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0-5-19 01:02:27 | 只看该作者

re:叫他做事我都是语言上的.感觉他能听懂的....

叫他做事我都是语言上的.感觉他能听懂的.再跟秋爸爸介绍下青青的情况.我让他挥手再见,飞吻一个,立正敬礼,做个眯眯眼,基本百发百中.让他拿东西过来,认识的东西他也能拿.指灯,电视,电脑,冰箱,洗衣机,都能指对.但是他目前基本都是我叫他做什么他才会做.难得几次看到电视遥控器主动比划着要开.
我现在正每天在以琳论坛看帖子恶补.但是要真正学会怎么根据他的情况正确训练孩子我估计还要一段时间.所以秋爸爸对我的提示真的很重要.在此谢谢了.
我试过用吃的.他比较好吃,我们在吃什么他都会过来,啊啊的要求吃.这个时候一般我会提出要求,指个鼻子什么的,他有时能做到,有时就急了.稍微一僵持他会忘了要吃的事了,或者干脆就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0-5-19 01:14:13 | 只看该作者

re:不好意思,刚刚忘了说了.他最大的问题就是...

不好意思,刚刚忘了说了.他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看人.跟人再见,敬礼都是完成任务,不看人的.和我对视的时间也很短.1,2秒钟而已.早上醒来,我问候他,他会把我的脸推开.如果他在看我的话,我觉得可能自己的五官在他眼里是五个洞,他会用手来扣我的眼睛,鼻子或嘴巴.
另外他也不怎么与我们交流.没有秋爸爸说的回合.最好的情况就是比如他自己把两个药瓶叠起来的,他会说:咦.然后就会笑着看你,好像在等待夸奖的样子,这时候我感觉他的眼睛里是有光芒的,他的眼神是亮的.
还有他好像也不怕疼,摔了都自己站起来,很少哭.今天眼睛撞在茶几脚上,眼皮肿了,马上出现了淤血,他才哭了几下,不到半分钟就又好了.痛感比较迟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0-5-19 07:11:14 | 只看该作者

re:有ZB倾向的孩子都是视觉优先于触觉的,比...

有ZB倾向的孩子都是视觉优先于触觉的,比如你趁他不注意是,向他后脖子吹气。看看他是很快有反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0-5-19 10:26:06 | 只看该作者

re:小孩在3岁以前的发育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的...

小孩在3岁以前的发育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的。任何一个小孩在发育过程中都有可能出现自闭症的症状,但是需要观察的是这些症状的程度,持续时间以及纠正的难度。楼主的小孩1岁零几天,根据这个年龄的现象来下任何诊断,即使是周晓兵,也完全有必要要怀疑他的医术和医德。不过楼主的孩子确实需要跟踪,多用游戏的方式来引导孩子是必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0-5-19 10:33:03 | 只看该作者

re:自闭儿的感觉上是不是迟钝或敏感,往左往右...

自闭儿的感觉上是不是迟钝或敏感,往左往右的例子都有。首先小孩子的各种感觉就不同于大人,他经验和兴趣都在积累之中,自闭儿的问题是他更相信自己而难以交流学习,所以容易不听劝导地走偏路。
藏猫猫他藏你找,远比你藏他找难得多得多,特别是自闭儿,俺ToM理论,他很体会“别人找不到他”有什么乐趣。
30楼描述的那些情况,在普通孩子里也很常见。你带他活动时,可刻意多要求他简单模仿,模仿是学习的最基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10-5-19 14:17:51 | 只看该作者

re:感谢LS各位的回复,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

感谢LS各位的回复,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宝宝虽然有前述的自闭症表现,但也有一些不符合的地方,比如看到小朋友会走过去,虽然不知道怎么和小朋友玩;喜欢让大人抱;虽然不会指东西,但想要某东西时会发出“嗯、嗯”的声音;因为上次申请的自闭症检查现在还没有通知去做,所以现在还没有一个肯定的结论。

另外最近给宝宝做了微量元素和食物不耐受14项检查,微量元素检查发现缺铁,另外锌也在参考值的下限,向大家请教一下应该如何去补充铁、锌,还请有经验的TX给些建议,谢谢先了。
食物不耐受检查还算正常,只有鸡蛋和虾有轻度不耐受。现在很纠结,BB本来营养就不够,现在因为这个病还禁食了牛奶和小麦,不耐受检查牛奶和小麦都没问题,不知道是否该恢复,也请有经验的TX给些建议,谢谢。
发一张食物不耐受的报告供参考,主要是检测项目:
[IMG=0,absmiddle]http://pyujiang1.l1.7root.us/4.jpg[/im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0-5-19 21:11:4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yx...

下面引用由yxr0427发表的内容:

向大家请教一下应该如何去补充铁、锌


多给孩子吃肝和牛肉,这两样东西的铁和锌含量都高。可能的话买有机的。

补锌多吃牡蛎和果仁(南瓜子葵花子)。

google一下能知道得更详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0-5-20 00:05:22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青青吃鱼虾好像要过敏.在上海的时候鱼...

我家青青吃鱼虾好像要过敏.在上海的时候鱼吃多了,长了好多湿疹.当时在浦东的儿童医学中心配了药膏.差点也做过敏源.回北京两个礼拜就好了.他五个多月的时候也是类似情况.在上海长满湿疹,一到北京就好了.
另外今天买的书到了.是戴淑凤和贾美香的:让孤独症儿童走出孤独.
先学习下皮毛吧.里面有怎么训练的.比较通俗易懂,准备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0-5-20 00:30:11 | 只看该作者

re:LZ的孩子那么小我觉得先不用禁食吧.可以...

LZ的孩子那么小我觉得先不用禁食吧.可以先试着通过多训练他的方式.拿我家青青来说吧,自从我发现他的异样后,特别注重与他多交流,多把他的目光引向我的脸.目前觉得还有些效果.比如我叫他名字,他看我的时候我就把头稍微往他那里伸一下,他就会明白妈妈是要与他"好好"一下,也会把头伸过来跟我碰一下.今天在 离我一二米远的地方又试了下也成功了.
我有个同学的孩子是严重的自闭症.去年就应该上一年级了,但是没法去.她告诉我现在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老觉得自己的孩子不正常.如果心里老这样想的话,孩子真的会变的不正常的.我今天体会到了.孩子今天一天的表现都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22: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