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康康妈姆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钢琴好么?对我们的孩子帮助大么?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0-5-25 21:14:38 | 只看该作者

re:看来很多人都不愿意面对残酷的现实,为了不...

看来很多人都不愿意面对残酷的现实,为了不影响别人来以琳,我自己还是不再发言了吧,最后一贴,祝大家心情愉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0-5-26 11:11:59 | 只看该作者

re:不同的星儿有不同的天赋,我觉得如果孩子有...

不同的星儿有不同的天赋,我觉得如果孩子有这方面的爱好又很喜欢的话,不妨给他试一试,也有尝试音乐疗法的,有一本书就是《孤独症儿童的音乐治疗(原版引进)(高等音乐教育新视野译丛)》作  者:(英)朱丽叶·阿尔文,我儿子有一段时间爱好跳舞,问了很多次他都肯定要学跳舞,虽然幼儿园舞蹈班大多是女孩子,我们还是让他去学了,结果他情绪很好,情绪好时也容易想学其他东西。
我认为可以给他试一试,但是不要刻意让他成为什么级别,看他的意愿为好。《孤独症的快乐疗法》里的斌斌爷爷还放手让他孙子好长一段时间扭秧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0-5-26 13:52:38 | 只看该作者

re:学钢琴嘛,主要好处就是修身养性,培养孩子...

学钢琴嘛,主要好处就是修身养性,培养孩子良好的教养和气质,除此以外也谈不上什么其它大的帮助,对正常的孩子还是我们的孩子都一样。

康康的程度非常好,如果学有余力且自己也有兴趣的话,当然可以学啦,只是随年龄增长,孩子可以用在业余爱好上的时间将会越来越少,而钢琴这门乐器是需要长久的功夫的,即使只是做为业余爱好也是这样的。我个人认为,好的学业或好的中学更重要些,毕竟你的孩子前景甚好,逐渐已脱离自闭症这个圈子了。我孩子是以前学,后来功课有困难,就专功学业了。我当时还买了钢琴的,以后再学吧。反正钢琴这东西现在也不值什么钱了,买个钢琴算不上多高的消费,也就是两个高档智能手机的钱。

我觉得palwang2000也没有必要禁言的,我们不可能保证自己说的每句话都能让每个人爱听,但尽可以把自己了解的事实或观点分享出来,只要讲事实且不伤害别人就好了,不管是阳光的还是残酷的,我们多知道一些都是好的,哪有就爱听自己想听的话呢,毕竟偏听则暗、兼听则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0-5-26 14:06:3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23: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