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1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憧憬真正的生物医学疗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5-1 01:1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搞一个吓人的题目。可惜还是水中月,抱歉。但是想说一切都有希望。

脆性x染色体病,很多都同患自闭症的。有了临床实验的化学物(还不是药物),是mGluR5一种膜蛋白的佶抗物。小规模临床实验,似乎有效。但是没有详细报道,因为公司不想误导,而且临床实验规模太小了。

http://www.fraxa.org/

4/30/10: New York Times Front Page
"Promise Seen in Drug for Retardation Syndrome"
2#
发表于 2010-5-1 01:26:39 | 只看该作者

re:支持。不过,mGluR5发猎枪的帖子,被...

支持。不过,mGluR5发猎枪的帖子,被删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0-5-1 02:03:09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支持你。更多的感慨是,不是有...

我也支持你。

更多的感慨是,不是有人问科研的经费都干什么去了吗?研究个病,基因,药物,真是太不容易了,要几代人,百年的努力。

文章中病患的妈妈说,如果是几十年前,她会死于难产,(脆性孩子头太大),这样,病变基因就消失了(母亲是携带者)。真是透悟。

文章中,病患的妹妹说,等十年,就有治疗的方法了,她可以等十年再生孩子(因为她是携带者)。这是十几岁孩子的天真和热情。

因为自己孩子病而成立基金会的人,自己都很有钱吗,如这个fraxa?还是更多是集金?身边就有这样的人,孩子的了脑瘤,成立基金会,经常搞各种筹款活动,如外出吃饭,20% 捐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5-3 10:48:28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感悟”有点儿哲学了,而且,还有政治...

这个“感悟”有点儿哲学了,而且,还有政治。

坏基因永远也不会消失的,群体遗传学里哈魏模型早就说了这个。
可那怎么进化呢?好基因明明是挡不住地往扩散啊。
OK!LISTEN!
曹操不就看中了云长的优秀基因吗?一出手赏可就是“美女十名”啊。
结合俺品三国的另一个帖子,就可以在此看出AS的存在,对这个世界贡献有多大了,利于优秀基因的扩散。

说深了,就要扯到道家那套"无为"了,《星日》第四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5-3 19:48:04 | 只看该作者

re:除了自闭,咱家还有更罕见的遗传病Fabr...

除了自闭,咱家还有更罕见的遗传病Fabry Disease,据说在美国约有4万分之一男性发病。我爸爸去年在美国的时候,查出这个病,西奈山那些专家们可兴奋了,弄了一大堆测试的棒棒,让他带回来,让我们全家老少取了样品寄回美国。然后发现我的那些叔叔姑妈表哥全都有病。致病基因在X染色体上,所以我和堂妹当然也是有病,而且还是鬼鬼祟祟的携带者。好消息是我们家的下一代小家伙们全都没事——感谢计划生育政策,至少在我们家族,这个Fabry就没法传下去了~~不过我们也就没法继续为科学做贡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1: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