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6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走学校路线还是专才路线? 特困惑,特迷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4-17 15:1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儿子今年10岁了,应该上三年级。05年下半年在以琳培训过半年。
   去年7月,二年级期末,他在学校行为问题比较严重,我就叫他退学了,在家教他,给他保留了学籍,希望他情况好转以后再上学。
   去年下半年,我在家教他。可是他对语文的抽象词理解力太差了,数学的平均数也是一窍不通。
   后来我想,还是专门教他弹钢琴吧,就这样,去年下半年,主要叫他练琴。成绩还不错,钢琴四级的三首曲子基本会弹了。
   10年开始,我感到孩子的问题还是很多,希望不大,很是困惑。训练也是断断续续的,一直到现在。
  我觉得,叫他把学校的课程学下来非常困难。可是培养个钢琴手更是难。
   请各位老师指教。
2#
发表于 2010-4-18 05:26:24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世界上,所谓的真正能靠“专才”吃饭的...

这个世界上,所谓的真正能靠“专才”吃饭的自闭症人士,可能不会超过十个人。对于每一个想把孩子培养成钢琴家的父母,我先泼你冷水,小时候学谱快一些,完全不能推理成有音乐天才,甚至梦想以后能靠音乐吃饭。音乐这个行业,本来就是百里挑一,万里挑一的行当,你看那么多千军万马里杀出来的钢琴专业的大学生,毕业后能找份音乐老师的工作就不错了,论得到你以后没文化只会弹琴的人吗?孩子学学琴当然好,但是这么着就决定以后吃钢琴这碗饭了,实在是太草率了。

如果是行为问题,就让他退学,好像没这个必要吧,可以陪读啊,总会管住点吧,即使学校一定要退,可以找个要求松一点的民工小学,即使都上不了,还有特殊学校,总需要一个地方去,除非你自己觉得有这个特殊教育的本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4-18 09:13:08 | 只看该作者

re:同意!

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4-18 19:46:11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的定位是每位家长面临的问题,为什么要...

孩子的定位是每位家长面临的问题,为什么要训练,我觉得甄老师说的好,训练的目的就是不让孩子成为最差的那20%,将来我们不在了连托老机构都不收,就麻烦了,学专业也要有社会性为基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4-23 09:56:22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可以上学,还是上学的好。孩子本身就自...

如果可以上学,还是上学的好。孩子本身就自闭,再关在家里,更不利于将来融入社会。教育孩子,不是为了出人头地,只要他快乐,并能有生存能力就好了。我的儿子在前两年的学习中,一直是班里的倒数第一,就算老师找我们谈话,我们也没给孩子任何压力。从去年开始,他的数学开始有了起色,今年开始,知道有家庭作业了。一步一步他终于要赶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4-25 17:07:38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世界上,所谓的真正能靠“专才”吃饭的...

这个世界上,所谓的真正能靠“专才”吃饭的自闭症人士,可能不会超过十个人。对于每一个想把孩子培养成钢琴家的父母,我先泼你冷水,小时候学谱快一些,完全不能推理成有音乐天才,甚至梦想以后能靠音乐吃饭。音乐这个行业,本来就是百里挑一,万里挑一的行当,你看那么多千军万马里杀出来的钢琴专业的大学生,毕业后能找份音乐老师的工作就不错了,论得到你以后没文化只会弹琴的人吗?孩子学学琴当然好,但是这么着就决定以后吃钢琴这碗饭了,实在是太草率了。(不会引用功能,只有复制一下了呵呵)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0-4-28 23:27:21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啊

谢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14: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