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37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星儿家长——不做祥林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4-4 10:48: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星儿的家长,或多或少有这样的感觉吧:
    总感觉自己太委屈。在精神的重压与经济的窘迫下苟活。
    总感觉星儿家长的难处不被理解。
    总感觉到我们作为弱势得不到别人的尊重。
    总觉得我的困难政府不帮,去寻求帮助时遭遇的冷眼可以让人打三天三夜的寒战。
   
    同时,我们有些星儿家长也在不厌其烦地诉说自己的艰辛,而顾自挣扎于苦痛的泥潭中自说自话。
    有的星儿家长为了自己所谓的“尊严”把孩子深深地藏在屋子里,不去接触外面的世界。、
    有的家长整天抱怨ZF而却不喜欢做第一个“出头鸟”
    有的家长只会“描述”而不会“思考”。孩子身上的问题看得清清楚楚却不琢磨该如何改观。

    所以,我们可怜,我们仅仅是可怜,我们可怜得像祥林嫂。
    我们有声音,就大声地喊出来——
    我们有意见,就心平气和地提出来——
    这些还不够,我们不做祥林嫂,就要做军师,把我们的需求、我们的建议告诉那些对星星群体还无动于衷的管事的人,这样人家才有可能理我们。这样,他们才可能受到教育。
    一位姐姐说得好:你如果总是以一种排斥SH、排斥圈外人的想法来考虑事情,谁愿意帮助你呢?
2#
发表于 2010-4-4 13:11:00 | 只看该作者

re:鼓掌!

鼓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4-4 15:23:52 | 只看该作者

re:同意,可我们又应该怎样开始作呢,北京有中...

同意,可我们又应该怎样开始作呢,北京有中国精协孤独症委员会,有领军人温红,而其它的省市也不知道有没有,我是呼和浩特市的,我们这没有,而且我们这第三医院对孤独症确诊不了,虽然我知道我儿子是典型的低功能孤独症,而病例档案上是精神发育迟滞,也问过医生,医生说:精神发育迟滞和孤独症是一回事,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0-4-5 09:15:51 | 只看该作者

精神发育迟滞和孤独症不是一回事

回3楼。精神发育迟滞和孤独症不是一回事。孤独症的医学名叫:广泛性儿童发育障碍,它表现在语言、社会交往、刻板行为等等。
这次会议中温洪主席谈到给中残联及卫生部的建议中指出:要加快培养区域医生对孤独症的筛查能力,也就是每个社区医院的医生都应该有能力发现孤独症的疑似病例,如果确认不了,可以送到大的专业医院去进一步诊断。
在台湾,有孤独症报告制度。类似我们的非典和甲流的报告制度一样。区域医生每发现一个孤独症病例,就要向卫生部门报告备案。而且这位医生还会得到相应的奖励。
目前,我们内地做不到这一点。但温主席等人在不懈地努力。
我们家长如果有什么困难和呼声,可以向当地残联反应。也可以直接向中残联的精协反应。或直接向温主席反应,她真是一个把命搭上也要为小星星们办实事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4-5 09:24:54 | 只看该作者

re:鼓掌!

鼓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4-5 11:31:38 | 只看该作者

re:敬佩帅的妈所做的努力,向你致敬!

敬佩帅的妈所做的努力,向你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4-5 15:41:25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师妈的解答,温洪主席在中残联及卫生部...

谢谢师妈的解答,温洪主席在中残联及卫生部的建议,真是说到点子上了,真希望更多的孤独症家属能够加入到残联,为自已的不会表达的孩子争取权益,而不是被代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0-4-6 09:43:33 | 只看该作者

re:感谢各位的响应,我们星儿家长应该与各地残...

感谢各位的响应,我们星儿家长应该与各地残联联合起来,或成立专门的委员会,不要把孩子“捂”在家里,不要怕各种异样的目光——这在港澳台都很普遍的一件事情了。我们可以把自己的诉求和相对成熟的想法说出来,写出来。再通过残联、人大等渠道反应到上面去,推动决策者的行动。
虽然,意见的提出是自下而上的,工作的开展是自上而下的。尽管政府多么的不作为,我们还是要在这条艰辛的血泪之路上走下去。
温洪主席和一大批为这项事业奔波的人真的令人敬佩。
可能马上由温主席组织的“家长资源库”就要开始着手创建了,到时候请家长们把自己的联系方式、自己手头的资源、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放到里面。
本帖会持续关注“家长资源库”的进展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4-6 15:11:33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说得好,什么时候有家长资源庫?好的,...

楼主说得好,什么时候有家长资源庫?好的,到时加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4-6 18:55:27 | 只看该作者

re:帅妈,感谢你的勇气。现在我们的城市残联也...

帅妈,感谢你的勇气。现在我们的城市残联也有了很多动作,没接触过也不知道。只是对自闭儿的正常幼儿园融合教育还是个零,我们会呼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0-5-30 15:08:05 | 只看该作者

请为十二五规划调研(残疾人权益部分)建议

省里一位残联领导在做十二五规划调研,关于残疾人权益部分的。哪位朋友有建议或意见,请留言。我们汇总后发给他做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5-30 21:40:39 | 只看该作者

re:有过这样的感觉,不过很快就转变过来,天天...

有过这样的感觉,不过很快就转变过来,天天想不开,对孩子对自己不利.
没有必要那么在意别人怎么看,也没有必要把我们的"星儿"雪藏,他们也是祖国的花朵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2: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