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2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潘基文: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致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3-31 20:3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潘基文: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致辞

http://www.un.org/chinese/sg/2010/autismday.shtml
2010年4月2日
  自闭症是一种复杂的障碍性疾病,有多种症状表现,而人们对此却不够了解。患自闭症的儿童和成年人,实际上可以说,所有残疾人都面临双重负担。他们一方面必须每日克服残疾障碍,另一方面必须应对社会的消极态度、需求得不到充分的声援等问题,有时则不得不应对公然的歧视。
  2008年5月生效的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是纠正此种状况的强有力工具。该公约旨在促进残疾人平等享受所有人权和基本自由。迄今已有144个国家签署了该公约,83个国家批准了公约。
  专门设立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目的是推动增加对自闭症的认识并促进普遍加入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一方面大力开展研究,另一方面努力提高认识,我们便能够为自闭症患者等残疾成年人和儿童提供保护、支助,使他们能够充分成为包容性的社会的一分子。
  值此2010年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活动之际,我们要牢记的是,我们每个人都能担负起这一责任。让我们与自闭症患者及其家人以及他们的代言人一起行动,共同发出声音,推动人们增强意识并提高认识。我们还应反省自身,重新评价我们自己以及社会其他成员的态度,以期消除那些歧视残疾人的偏见。让我们大家着力创造一个公正、仁爱的社会,给予所有人真正的尊严和权利。
2#
发表于 2010-12-7 20:28:54 | 只看该作者

re:啥时涛哥宝哥也来这样一篇就好了

啥时涛哥宝哥也来这样一篇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