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835|回复: 10

请大家帮帮我,儿子总是说反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24 10: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陈宝贝今年快满四周岁了,去年在深圳儿童医院诊断为非型孤独症,给的意见是做听统和特训,现在做过听统也在做特训,个人就感觉医院给的意见太笼统了,有点迷茫了。他这最近两三个以来越来越爱说反话了, 脾气也越来越固执,稍微有点不顺他意就大发脾气打人,一边说不可以打人,手却伸出去打人了;明明是自己哭了,却喊着爸爸或者妈妈别哭。昨晚上半夜突然哭闹又是踢又是打的,怎么哄都不行,他发脾气将近闹了一个小时,最后爸爸实在没办法了(其实爸爸平常对他特有耐心的),打了他几下,他才没哭了自己乖乖躺下睡觉了,一边睡觉一边还在抽泣,看那样子真的好心痛,我想他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打他,我现在都快崩溃了,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只好求助大家,希望给予帮助。感谢!!!!!
发表于 2010-3-24 12: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那普通的儿童医院不可能给出很好很具体的意...

那普通的儿童医院不可能给出很好很具体的意见。
干预上以行为矫正为主的特殊教育吧,家长要学习,因为日常生活中非常需要随手随地地应用。
描述上看,挺典型的高功能自闭症行为,他闹的时候的那些反话,字面含义与其真实功能无关,他要表达的是“我很不开心,我需要关注,需要....”。那就教给他这些,不要单吼他“不哭”..
等等等等,更具体的意见,新来者,要花时间去翻看过往帖子,你说的情况有大量的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15:44: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秋爸爸的回帖!我在网上有看很多,...

谢谢秋爸爸的回帖!
我在网上有看很多,越看越揪心,几乎这段时间以来头都是昏沉沉的,有点病急乱投医了,别人说哪好我就往哪钻,可是却一点收获也没有,甚至于不知道现在我的孩子究竟处于什么状况,也有在做感统训练,可他一点都不配合,在以琳我也有报名了,可是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可能安排上,可孩子的时间是宝贵的担误不起的,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您能指点一下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4 16: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里有不少的深圳家长,深圳也有多家专门针...

这里有不少的深圳家长,深圳也有多家专门针对自闭症的训练机构(具体的,我不了解,论坛也不希望公开评论其他机构,可以悄悄话与深圳家长沟通),你可以立刻去那里考察观摩学习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5 02: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刚开始谁都会着急,但其实真不急几周。 你...

刚开始谁都会着急,但其实真不急几周。 你就先静下心来把以琳的东西好好看一看,
孩子先以稳定情绪为主。这个是长期战斗,家长的耐心很重要。着急上火对小孩也不好。
我自己稳定孩子情绪用的方法主要是“有求必应”,不见得对别的孩子适用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5 13: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大家。我也知道对待这样的小孩就是...

谢谢大家。
我也知道对待这样的小孩就是要有耐心,只要是顺着他的话,他就很听话,你要他做什么他都听你的,这时候就感觉不到他有什么问题了非常乖,如果不顺着他那就不得了了,大叫并且发拽打人,说真的有时在大众广庭众目睽睽之下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真是伤透脑筋了,怎么说他都不听的,直到要到东西为止,要不然是不会罢休的,再就是打他几下,他才不会闹了。有时候想是不是小时候挨打习惯了(小时候不太了解自闭症也不知道他有这个病的时候,以为是他任性),都已经不怕打了,所以基本上都是他要什么都达到他要求了,现在就成了这样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7 07: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秋爸爸你好!我也是一位PDD儿童的爸爸,...

秋爸爸你好!我也是一位PDD儿童的爸爸,一直以你为榜样,儿子今年六岁,面临上一年级,有语言但注意力较差,有时自言自语,不知能否遵守纪律,请问你的孩子上学了吗?怎样照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7 16: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主的孩子和我儿子三岁时行为问题差不多。...

楼主的孩子和我儿子三岁时行为问题差不多。顺着就很听话,只要不顺着或说些他不爱听的话,就会尖叫或哭起来没完直到满足要求为止。当时没有攻击行为。表达能力差,会自言自语说好多话,但不会回答问题。也不听指令。外出时的尴尬也是深有体会。哭闹到无法收拾时当然也会打两下。那时还没训练。                                
训练后就多了掐人的行为问题,因为每天都在干预他,只有上他喜欢的课时才安静会儿。情绪很不好,所以又出现了掐人的行为。这可能跟以前打他也有关系,所以劝楼主不要再打孩子。当然出现更大的情绪问题也是训练的一个过程,慢慢就会减少直到消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27 17: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lilyw,你好!很感谢你的提议,现在我...

lilyw,你好!很感谢你的提议,现在我儿子就只在做感统训练。你说的情况真的和我儿子特别相似,请问下你儿子是在哪干预的呀 ,我现在就发现他很想和小朋友玩,可是没法和别人交流,别人都怕他,因为他跑过去不是抱人家就是掐人家,再就是不小心把人家撞倒了,特别是不能大声吼他,要不然他总会过来掐你。不管是谁都会这样,跟他说无数次就是没效果,昨天又在幼儿园咬了小朋友。在他心情不好时或者不顺他意时,他就很自然的开始掐人或者咬人,真是没办法了,想向你请教下经验,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27 19: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深圳很多机构。如梅林ZFY就不错,但是肯...

深圳很多机构。如梅林ZFY就不错,但是肯定不能和以琳相比。你可以在没有排到以琳这段时间去那里学习。可别想到儿童医院能帮助你儿子多少。我们当初也是相信大医院。去了深圳几家机构都觉得机构的规模太小而且是私人的。就傻傻的在儿童医院呆了一年,你们可别这样在儿童医院呆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3-30 08: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请问楼上你的儿子现在多大了呀,现在哪儿训...

请问楼上你的儿子现在多大了呀,现在哪儿训练,借鉴一下,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7:1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