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6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们该怎么帮助我们的这些孩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4-5-29 20:4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一直是在想把我们的网站做成一个让更多的人了解孤独症是怎么一回事,对它有一个初步了解。

    试想,如果有更多的人在遇到象石头这样的孩子之前就知道什么是孤独症,并对它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至于是第一次听说,心理接受会快一些而且不是被动接受而是主动了解 的。那么人们的态度可能会更宽容一些。那么我想有些事情就会好办一点。并且,我想会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来帮助这些孩子。

     当然,这样可能也会有弊端,我们的力量也实在有限,我们现在的想法是在各个大学的bbs上推荐,毕竟这个群体接受新事物要快一点。不知道这样做妥不妥,怕适得其反。

     我觉得这里面有一个矛盾,一方面,孤独症不是单的一个身体上的病,它更多的是在心理上,实际上,不是孤独症孩子的家长及专门教育人员,旁人很难真正了解,如果只是知道孤独症这个名词,很容易在很多时候给我们的孩子和家长不经意的伤害。另一方面,我们的家长不但要工作,要照顾教育孩子,根本没什么精力去给更多的人给大众普及知识。我想,不知道媒体会不会在这方面有点作用,但是听说很多媒体在报道的时候又总是粉饰和非客观报道。那时,我们又会面临这样的困境:当我们看到的情况并没有媒体报道的那样,我们会怎样选择?



   现在网站似乎已经很久没什么发展了,只是心安理得的接受大家的赞扬。患得患失,停滞不前。



http://gudoo.anyp.cn



没有笑不会只剩下哭.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13: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