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22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小孩中午要不要睡觉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6 18:38: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来自中国海南海口,我小孩生于06年8月18日,很吉利的一个日期,当时觉得小孩以后肯定是发又发。不幸在08年11月18日在广州三院诊断为ZB.其实在小孩1岁半的时候我就觉得小孩异常,主要是不会说话。带他去海南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看,医生说“小孩还小,着急什么?如何不放心的话做个听力测试”。我肯定我小孩听力没问题,所以没做听测,也认为小孩只是贵人话迟。(可见海南人民当时对自闭的了解是多么肤浅,我本人连听都没听说过自闭症)。2岁时在海南另一家医院初诊为自闭,我还记得当时的情形:我和孩子他妈坐在医生的对面,医生后面坐着两个实习生,小孩在边上自己玩。医生和我们交流了5分钟,和小孩玩了5分钟。也没和我们说小孩的诊断情况。剩下的时间就和后面的两位学生讲起课来:"你们看,这就是典型的自闭症,,,,,,,,,,,,,,,,"。完全没有顾及我和他妈的感受,毕竟我们当时对自闭已略知一二,但毕竟还存有幻想。我们全家成了上课的模特了。接着小孩就报名参加他们医院的训练了,训练了几天。我们对医院的训练方式不是很满意。后来就到了广州三院了。今天有空就多说了一点,下面开始进入主题:
         经过一年来的干预(其实没有一年时间,前半段不是很认真,后来才专心),小孩的进步相对还是很大的。以前小孩中午都睡觉的,但现在小孩中午都不睡觉了。睡眠情况如下:
                   1,不易入睡。我感觉他是很想睡的,但又睡不着。好像是我们大人想睡又不敢睡,怕误了什么事似的。晚上9:30或10:30睡到明天的8:00或9:00点。偶尔中午要睡觉的话,晚上就要到12点以后了,如果玩的兴奋甚至到1,2点。
                   2,中午不睡觉(我本人觉得日出干活,日落睡觉这是自然规律,但我妈一定要小孩中午睡觉)。
                   3,70%的时间有10个小时的睡眠,15%的时间有8到9个小时的睡眠,15%的时间有11到12个小时的睡眠。
                   4,一定要有人哄他睡,如他有睡意一般要哄30分钟。如没有睡意床他都不会上。
              问题:1,小孩是否一定要睡中午觉?
                    2,小孩一天应有多了个小时的睡眠?
         谢谢大家![EM05]
2#
发表于 2010-1-6 19:43:17 | 只看该作者

re:小孩子能睡十个小时也足够了.睡不睡中午觉...

小孩子能睡十个小时也足够了.睡不睡中午觉因人而异的,如果睡了,但兴奋到了夜里一两点才会睡,那这个中午觉还是不睡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1-6 23:02:0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儿子两岁半前睡,现在不睡了。每天睡眠时...

我儿子两岁半前睡,现在不睡了。每天睡眠时间大约在十到十一个小时。我们领居一个小孩从一周岁多就不睡午觉了,那是个很聪明的孩子。

所以,他不想睡或者影响晚上的睡眠就不睡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1-6 23:18:27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也有一个家长问我是否一定要让孩子睡午...

今天也有一个家长问我是否一定要让孩子睡午觉。
其实没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睡觉时间的多少如胃口的大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1-7 08:23:28 | 只看该作者

re:(1)要保证孩子不迟于10点入睡(是睡着...

(1)要保证孩子不迟于10点入睡(是睡着!),楼主孩子3岁多,还应再早一点为好,不迟于21:30为好。因为再晚睡的话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对孩子发育不好;

(2)要保证孩子训练、学习期间有足够好的精力;

(3)同时也要顾及到和大人之间作息的基本同步,如果孩子折腾到很晚才睡,大人都受不了;

(4)具体某个孩子需要多少睡眠,因人而异。一般来说3岁以上小孩子至少9-10个小时总是要保证的。

试着用这几点去衡量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1-7 09:43:46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如果不去幼儿园,当然是尊重孩子的生...

孩子如果不去幼儿园,当然是尊重孩子的生活习惯为好,因为午觉的事情大人孩子折腾得精疲力竭没必要。但如果孩子要去幼儿园,还是尽量培养和幼儿园一致的作息时间。孩子在幼儿园不午睡麻烦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1-8 09:09:16 | 只看该作者

re:“他不想睡或者影响晚上的睡眠就不睡了吧。...

“他不想睡或者影响晚上的睡眠就不睡了吧。”赞同!不过晚上的睡眠习惯一定要养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3 22: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