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74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閉症能痊癒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30 23:47: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瑾心翻譯(www.autismawakening.org)
9/17/2009


在最近的哈芬頓郵報 (Huffington Post) 中,介紹一位在哈佛受過訓練的馬克. 海曼醫學博士( Dr. Mark Hyman) ,如何在過去數十年來研究的的最新進展中,對自閉症的治療提供極大的希望,使醫學研究者再度審思對自閉症的認識,和對自閉症的治療處理。

這項研究的關鍵人物是一位9歲的男孩,萊特 ( Leo Lytel) ;萊特在幼兒時被診斷有自閉症,現在9歲的他已正式被挪去自閉症的診斷,他目前被記錄在馬克. 海曼醫學博士( Dr. Mark Hyman) 的自閉症研究文章中,但萊持並不是海曼醫學博士的病人。

【萊特故事對自閉症研究的影響】

根據許多的研究建議,低於10%的自閉兒能進步到克服自閉症,而絕大多數的孩子是因為持續的接受密集的行為療法 (intensive behavioral therapy) 。

康乃狄克大學心理學的黛柏拉. 芬教授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psychology professor Deborah Fein) ,今年在芝加哥舉行的自閉症會議中提出一項研究,研究對象有20 個兒童,根據嚴格的分析,這些孩子都有一個正確的自閉症診斷,但幾年後,卻不再被視為有自閉症。

在這20 個兒童中,其中一個孩子是來自華盛頓特區的萊特( Leo Lytel) ;他以前對人沒有眼目接觸,只會像鸚鵡般重覆別人對他說的話,並且會無由地旋轉自己 ~ 這是他自閉症的經典病徵。現在的他口齒伶俐清晰,在三年級的班上很活躍,他的老師說萊特是一位領導者。

這項研究是由國家資助 ( funded by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研究對象的兒童年齡在 9 至 18歲。

自閉症研究員,也是自閉症發言(Autism Speak)的首席科學主任,焦羅淡. 道生(Geraldine Dawson),指出芬(Fein)教授 的研究是一大突破。道生說,「 雖然我們其他的臨床研究員也看到了〝似乎恢復〞的自閉兒,永遠不會被記錄在芬(Fein)教授的研究中,但是我們很早就察覺到這個現象。」

以前的研究建議有 3%至 25%的自閉症兒童能康復。而芬(Fein) 教授說,她的研究顯示範圍是 10%至 20%。

雖然提供大量的治療法, 經常有精心策劃的教育和社交活動,也有獎勵,但大部分的自閉症兒童仍然自閉。芬教授解釋,「〝康復〞對大部分的自閉兒是不實際的期望,但父母也要知道它是可能發生的…;而有些孩子一開始並不被視為有自閉症,但他們現在卻有社交的問題和強迫性的行為現象…;我要指出的是,我所研究的對象,他們真的曾是自閉兒,但現在真的不是了。」

密西根大學的自閉症專家凱洛琳. 羅(Catherine Lord)說,她自己也見過自閉兒康復的病例。 大部分是因他們的父母花了很長的時間,跟孩子一起作行為矯正治療。 但是凱洛琳. 羅(Catherine Lord) 也指出,「我不認為我們可以預見哪個孩子會得康復,而且我們也不能主控使其發生。」

芬教授 ( Fein ) 研究的孩子們,都在5 歲之前被診斷是自閉症,但現在不再符合最初診斷是自閉症的標準。 因為這是一個稀有的現象,芬教授( Fein ) Fein 仍在尋找更多的孩子以使證據確鑿,希望能發現這些已康復的自閉症兒童,以前有哪些共同點。

她的研究團隊也在比較這些已康復的兒童和無自閉症的正常兒童。至今,這群 "康復" 的孩子們在神經心理學 (neuropsychological) 及語言和非語言的測試下,表現是很正常的。

研究人員也從影像測試 (imaging tests) 查看是否已 "康復" 的孩子們的腦會與正常的兒童更雷同;一般自閉症兒童的大腦往往會比正常兒大。

影像掃描 (Imaging scans)也同時進行檢查這20位已從自閉症 "康復" 的兒童的腦功能。 研究人員想知道是否他們 "正常" 的行為是因為他們的腦部活動功能 "正常"了。

目前這些測試的結果仍在分析中。

值得注意的是,這20位已從自閉症 "康復" 的兒童一被診斷有自閉症之後,很快就進入長期的行為治療,某些案例每個星期有 30 -40小時的分析行為運用(ABA)。

很多這樣的孩子有高於平均的IQs ,或是先前是被診斷患有較輕微的自閉症;在 2歲左右,多已能走路,運動的大小肌肉發展在正常範圍,他們會攀爬,也能握筆。

芬教授( Fein ) 建議說,大多數康復的兒童顯著改善的年齡是 7歲。

康復的兒童們都沒有顯示任何自閉症復發的現象。 但近四分之三以前有自閉症診斷的孩子有其他的行為問題,包括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ADD)、妥瑞症 (tics) 、恐懼病態症 (phobias)。

萊持的母親也說,萊特有時仍很容易沮喪,但還是比以前更靈活。

2#
发表于 2013-4-4 06:51:42 | 只看该作者

re:很好的消息

很好的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4-5 19:10:06 | 只看该作者

re:除了“高于平均水平的iq”这一点,其他我...

除了“高于平均水平的iq”这一点,其他我们家宝贝倒是都差不多。我儿子是低于平均智商水平的。但我觉得,智力水平正常,这是最最关键的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4-6 05:01:10 | 只看该作者

re:是否彻底走出自闭不是专家观察几个小时能给...

是否彻底走出自闭不是专家观察几个小时能给出的结论,只有天天24小时生活在一起的家长才能下结论,所以痊愈率从某种意义来说不具有准确的统计意义,而有些痊愈的未必通知专家来确认,尤其是进入大龄和成年的自闭者。能真正痊愈除了上帝恐怕很难从科学角度解释。命中注定的东西很难在运中改变,也许有人会批评我这种宿命论思想,其实我们大家都不是很宿命,只是屡屡碰壁就变得越来越宿命了,原来发现只不过是自己老了,成熟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1: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