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832|回复: 3

[转载]软件工程师的最佳人选:自闭症患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30 10: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软件工程师的最佳人选:自闭症患者

转载自: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xilei&id=24651



大多数的职业要求员工具有人际关系能力。但是对于有些工作来说,超乎寻常的专注能力和近乎完美的记忆则更为重要。企业家Thorkil Sonne说,自闭症对于这些工作有些用处。

Sonne六年前在他最小的儿子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神秘的发展性障碍之后得到了这个结论。他回忆说:“一开始我陷入了痛苦与绝望,继而想到了当他长大之后会发生什么。

如同其他地方一样,在Sonne的祖国丹麦,自闭症患者一般被认为是不能胜任工作的。但是Sonne从事的IT业更适合患有自闭以及如阿斯伯格综合症一类的相关症状的人。“总体上来说,他们具备极佳的记忆并且注重细节。他们即执著又遵守规章制度。”,他说。换句话来讲,他们是天生的软件工程师。

在2004年,Sonne从他所在的电信公司辞职,成立了一家IT咨询公司Specialisterne,它的大部分雇员患有广义自闭症。它的60 多名雇员为微软和思科这样的公司寻找软件中的错误。最近,公司的业务扩张到了其他重视细节的工作--像注意观察丹麦的光纤网络,以确保架设新的线路时不会意外的切断旧的线路。

将自闭转化为卖点确实需要一点额外的努力:Specialisterne的雇员一般完成为期五个月的训练课程,而且客户需要准备好面对一个不怎么常见的工作关系。但一旦工作起来,这些顾问们在使一般人的头脑变得麻木的情形下人能集中精力。因此他们犯的错误更少。有一位雇用了 Specialisterne 雇员从事数据输入的客户发现他们比其他的承包商精确5到10倍。

Sonne最近推开了日常的业务,发起了一个专注于推广他的商业模式的基金会。到目前为止,从Specialisterne获得灵感的公司已经出现在瑞典,荷兰以及比利时。冰岛以及苏格兰也有类似的计划。他说:“这不是廉价劳力,也不是职业治疗法,我们只不过是工作得比别人好。”
发表于 2009-11-30 17: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正想问问如何培养?

正想问问如何培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30 23: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刚看到,想转,没想到已经有了。

刚看到,想转,没想到已经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8 16: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孩子爸爸就是软件工程师,希望能子承父业,...

孩子爸爸就是软件工程师,希望能子承父业,那我真要开心的睡觉都会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7 02: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