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317|回复: 1

骑车上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10-25 23: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谦儿将近7岁时学会骑车后,一直非常喜欢,也让他获得了不少交往机会。他有一辆性能很好"Giant"童车,在走廊上骑,后面会跟着一串轮滑的孩子;带着表妹在校园兜风,会有一群孩子要坐他的车;还有一阵,每天吃过晚饭,和一个民工的孩子一起在篮球场后面冲坡。有天傍晚,在校园散步时,看到一个孩子在骑一辆大车,他立刻来了兴趣,也要骑,经协商后那孩子同意一人骑一会儿,那个夜晚真令人愉快。不久,他学会了骑大车。(一)



axing
 楼主| 发表于 2003-10-26 22: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骑车上学

今年暑假搬家后,决定骑车上学。

    第一天,不到6公里的路骑了近一小时,车技是没问题,只是根本不看红绿灯,到了十字路口,很茫然。其实,红灯停,绿灯行,在幼儿园就知道,但不知道如何去应用这个规则,需要我在现场告诉他。大约两周以后,在我提醒他看红绿灯时,看到了倒记时,有点兴趣。但穿马路还是看我或旁边的人,有时灯变红了,也浑然不知。第三周,终于开始看信号灯了,每次都要让我确认:现在绿灯,可以过去了?现在红灯,要停下来?

    第4周,有一天,快到路口时,谦儿看到是红灯,但倒计时显示还剩5秒,他立刻把速度减到最慢,坚持着不下车,在红绿灯转换的一瞬间,车快速地冲出去,真是非常机智。

     国庆长假结束后,谦儿在七,八十米远处就开始根据红绿灯来调整速度,跟成人差不多了。

    我记得第一周上学,我们有3天坐出租车;第2周,坐了两次;第3周,因为下雨,坐了一次。

    现在,已经很轻松了,可以一边聊天一边骑车。比如,看见人家车后带了一大包橘子,就说:肯定是拿去卖的,这么多橘子,拿回去吃不完要烂掉的。看到卖装饰画的商店门口的装饰,他要说;这就是双龙戏珠。

    有天,我问他,喜欢妈妈骑车带着,还是喜欢自己骑车,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喜欢自己骑,因为自己骑舒服。(二)

   





ax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3: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