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52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闭症成因的几个模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5-29 23:05: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闭症成因的几个模型
1.遗传
科学家长期认为自闭症是一种遗传疾病。尽管遗传因素如何影响自闭症还是一个谜,但很清楚的是许多自闭症孩子可能有遗传上的易患病倾向。我们从Reed Warren 所作的研究中可以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因为自闭症更倾向于在双胞胎中出现。进一步说,男孩子患自闭症的几率是女孩子的四倍。以上几个研究结果暗示着自闭症跟各种遗传因素有某种联系。
2.有毒化学物质模型
你也许会吃惊这样的事实,孕妇可能饮用被污染的水,呼吸家中有毒的空气(毒性超过来自工业城市的风),吸收着来自食物的有毒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就像定时炸弹一样在母体和未出生的孩子体内累积。波士顿的一个医生小组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美国有数以百万计的儿童表现出学习障碍,智商偏低,行为具有破坏性和攻击性;原因就是接触有毒化学物质。该报告把出生前和出生后的接触有毒物质的严重程度和终生障碍联系了起来。另外,来自国家科学院的一份报告称神经毒害物和遗传因素的综合作用可能导致了接近25%的发育问题,包括自闭症类障碍。一组威胁性大的有毒化学物质就是多氯化联苯(PCB)和有机磷酸酯 (现广泛用作杀虫剂、抑燃剂等)。国家科学院的报告还指出接触多氯化联苯(PCB)超量的婴儿跟其他婴儿相比,识别面孔能力差,注意力集中困难,综合智力低。该报告进而指出诸如Dursban和Diazinon等杀虫剂能够伤害大脑。直到2000年环保署才下令禁止家庭使用Dursban。从1956年开始人们就大量使用Dursban用于室内杀虫剂。
3.重金属感染模型
孩子的铅接触可以推迟并且损伤智力和体格的发育。皮茨伯格大学精神病学和儿科学教授Herbert Needleman教授曾经说过铅接触使得美国的高智商(125以上)儿童减少一半。Needleman博士在2000年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不良少年的骨铅含量显著高于品行端正的少年。汞合金可能是诱发自闭症的一个环境因素。一个先于注射活性病毒的罪魁几乎可以肯定说就是乙烷汞,它是一种叫thimerosa的消毒液的一种成分,thimerosa作为防腐剂放在一些疫苗的多次剂量瓶中,并且这些疫苗都是国家规定必须注射的。自闭症特征跟汞中毒特征具有明显的相似性,二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自身免疫失调。
4.自身免疫/过敏模型
许多自闭症孩子对各种脑蛋白滴定偏高。类似地,许多孩子有自身免疫或过敏症家族病史,还有许多自闭症孩子自己有自身免疫或过敏症的迹象或症状。
自身免疫过程的一个秘密是孩子体内有针对中枢神经系统蛋白质髓磷脂保护蛋白质(MBP)的自抗体。一项对比研究把33个自闭症孩子跟18个正常孩子,20个智力迟缓孩子,12个唐氏综合症孩子做了比较,58%的自闭症孩子体内发现抗髓磷脂保护蛋白质的自抗体,其他孩子中只有9%的几率。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发现,因为髓鞘形成是人脑发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髓磷脂像护套一样把神经包围起来,神经必须依赖髓磷脂才能有效地传导能量的脉冲。就像电线的绝缘外层,髓磷脂的脂肪层帮助把电流围护起来,从而保持神经电信号的完整性。当电线的绝缘遭到破坏或毁坏时,电流就会中断或者短路。当免疫系统共计自身的髓磷脂时,短路就在大脑里发生了。神经的轴突就停止正常工作。
5.病毒模型
对于自闭症来说,病毒感染的病因学价值得到了临床数据的大力支持。Sydney Baker 和Michael Gold是领导两个主要自闭症医疗机构的医生。他们都报告了30%的自闭症患者对Acyclovir或者Valtrex 反应良好。药效研究表明acyclovir的效果依次递减序列如下,疱疹单一病毒,水痘,爱泼斯坦-巴病毒,人体疱疹病毒6(HSV, VZV, EBV,HHV-6)。
6.谷蛋白/酪蛋白,消化酶缺失,酵母菌过度生长
许多自闭症孩子不能消化谷蛋白和酪蛋白其中的一种或两种。谷蛋白是小麦和其他许多食物中存在的一组蛋白质的统称;酪蛋白是牛奶蛋白。Alan Friedman 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建立了一个理论,自身免疫机理可能使得对于消化谷蛋白和酪蛋白至关重要的一种酶DPP-IV缺失(遗传因素)或者没有激活。Friedman的模型指出DPP-IV的缺失或者没有激活造成类似吗啡的物质在体内积累。这种累积使得自闭症儿童频繁地自我封闭。自闭症的共同特点之一就是忽视他人,看起来好像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论Friedman的假设是否真实,许多自闭症儿童确实对一种或几种食物过敏,这点可以通过食物过敏试验和禁食来得到证明。大多数自闭症孩子肠道发炎,普遍认为孩子过敏的食物如麦类和奶类刺激他们的肠子。研究还发现抗生素刺激肠道,同时伤害免疫系统。禁食麦类和奶类是针对不能消化谷蛋白和酪蛋白的首要疗法。疫系统受损和肠子发炎的孩子尤其表现出对真菌(特别是假丝酵母类)入侵的脆弱。粪便培养和其他实验室测试的结果经常识别出白色假丝酵母的过度生长。确实,一些研究表明假丝酵母类真菌和其他真菌可能是造成自闭症孩子刻板行为和健康问题的主要原因。许多孩子的病史记载了大量的耳朵感染和抗生素的频繁服用。所以,这些孩子肠子内的良性菌群可能已经被毁掉了,就为不良真菌和细菌繁衍打下了一个基础。当这些酵母菌种类繁殖时,他们分泌毒素。William Shaw博士在酵母菌及其对自闭症儿童的影响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他指出毒素能够损伤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
7.金属硫蛋白理论
著名的生化学家William Walsh博士的工作成果。他在伊利诺州的Pfeiffer Treatment Center 工作。通过对数以千计的个人和近千人的自闭症儿童的研究,Walsh博士得出一个理论,自闭症儿童缺少一种叫做金属硫蛋白(简称MT)的小肽。金属硫蛋白是身体内执行许多功能的一种蛋白质,主要功能包括,
    调节血液内锌和铜的水平;
    排除汞和其他有毒金属;
    免疫系统和脑部神经元的发育和工作;
    生成分解谷蛋白和酪蛋白的消化酶;
    对肠炎做出反应;
金属硫蛋白还参与大脑海马区域的活动,调整行为控制机能,感情记忆,社会交往。]
金属硫蛋白如此重要以至于Walsh博士结论性地认为金属硫蛋白失调可能是自闭症的首要原因。自闭症从理论上来源于两个方面的影响,一个是金属硫蛋白功能缺失的遗传缺陷,另外一个是在早期发育中遭遇的破坏金属硫蛋白的环境侵害。
Walsh和他的研究小组在来Pfeiffer Treatment Center的503个自闭症类障碍患者中发现他们中的99%都有异常的金属代谢并有证据证明金属硫蛋白失调。他在2001年“立刻征服自闭症“大会上指出,在胚胎形成,婴儿期或儿童早期环境侵害可能破坏金属硫蛋白蛋白质系统,导致神经元发育停止从而引发了自闭症。
近年来,理论研究和临床实践都表明自闭症儿童血液中的铜跟锌的水平异常。既然金属硫蛋白在调节健康人的锌铜比例上有重要作用,99%来Pfeiffer Treatment Center就治的自闭症患者都有锌铜失衡,这个事实强有力地支持着金属硫蛋白失调导致自闭症类障碍这个推断。

2#
发表于 2009-6-14 06:59:09 | 只看该作者

re:好贴!发育迟缓的原因很多,我们还是要努力...

好贴!发育迟缓的原因很多,我们还是要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6-17 01:46:12 | 只看该作者

re:总结的真不错!

总结的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7-24 14:20:14 | 只看该作者

re:那么补充这种金属硫蛋白可以有帮助吗?

那么补充这种金属硫蛋白可以有帮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7-24 14:25:23 | 只看该作者

re:我相信基因是根源,但是有些外因引发了自闭...

我相信基因是根源,但是有些外因引发了自闭。我儿子1.5岁时做个精索鞘膜积液手术,在医院输液(抗生素)整整10天,期间一口饭没吃,每天最多只肯喝180ML奶,以后简直像变了个人,沉默,退缩,一出大门就必须要抱,见到人多热闹就哭着要离开。现在想起来都后悔心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08: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