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765|回复: 13

应该在美国还是在中国接受训练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16 04: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儿子今年两岁,半年前由外婆带回国内生活.我和LG都在Boston工作. 现在我儿子有很明显的自闭症症状,我在考虑怎么尽快给他进行治疗.
方案一: 我辞职回国陪他训练. 好处是他已经和国内的亲人建立了感情, 国内的可以一起玩的小朋友多. 国内的以琳和星星雨都很好,但是排队需要一年时间.我看有位网友提到过一个日本工作的妈妈就是辞职回去给小孩培训了两年, 效果不错.  

方案二: 立刻接宝宝回美, 同时我开始给他联系这边治疗医生. 好处是我在美国这边的工作单位的医疗保险很好.宝宝学的是英语, 以后上学需要用.坏处是需要找个好的保姆, 难度很大. 现在在国内是三个大人专门照顾他一个小孩..我也担心他回美后, 可能需要几个月的适应时间, 怕耽误了训练.

非常希望各位爸爸妈妈能给我点建议. 这周我们很痛苦, 可是得尽快做决定. 也寻找在美国麻洲的朋友, 我们就住在cambridge,希望能和你联系, 以后互相支持, 小宝宝也可以一起玩.

谢谢大家!
发表于 2009-5-16 04: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It's simple.For...

It's simple.

For those families with a special need child, one of parents most likely needs quit her/his job.

It's impossible for you to hire an interventionist, behavior consultant in China. Besides, you child can have more supports from experts, community and school system.

Also, transition is a proble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16 05: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 promax. 我想应该是妈妈...

谢谢 promax.
我想应该是妈妈教育小孩要好些, 我LG本来就挺内向的.
不过我的工作比LG的稳定, 医疗保险也要好很多.现在这边的经济形势也不好, 如果哪天LG突然间没工作了, 对家庭的打击会很大的.  

下面引用由promax发表的内容:

It's simple.

For those families with a special need child, one of parents most likely needs quit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6 05: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给你的意见呢,其实你讲得这些"困难"也...

我给你的意见呢,其实你讲得这些"困难"也都是可以克服的,在美国的那么多自闭症孩子的家庭中,双职工的占绝大多数,事实上在美国也很少能承担得起一方辞职的.

一般的州在三岁时就可以有"早期干预"了,那么孩子可以放在那里大部分时间,父母一方只要有一个人的工作时间可以灵活点就行了.

在美国还是在中国,要看孩子的真实情况,如果真的是自闭症的话,最后是尽早和父母在一起,因为父母最终还是主要的教育训练主角,祖父母这一辈很少能见到有合适的.而且孩子以后的语言也是个问题,如果他最后还是要回美国的,那得尽快地归入英语系统去.

二岁的孩子,有类似自闭的现象,也是很难说就一定是自闭症的,你们最好是找专业的机构或医生确疹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16 06: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binfeng2000, 说得让我宽...

谢谢binfeng2000, 说得让我宽心了不少. 还是应该早点带回来, 我争取先请上几个月的假陪他适应后再决定是全职上班, 还是半职或者辞职.

我的小孩两岁半了, 还不会说话, 唯一能说的就是看着a o e 的图片,能说出a o e. 别人叫他的名字, 如果他在玩的时候是没反应的.如果他走在路上无所事事, 有人叫他的名字,他还是会看你, 笑的.

上幼儿园三周了,每天都有个家人在旁边盯着他. 他很喜欢去幼儿园, 去了后就到处乱走, 也不会和其他的小朋友玩.跟他说话他也不理, 也不看人. 老师都说他和一般的孩子不一样,建议去医院看看.

他虽然不知道和同龄的小朋友玩, 但是喜欢凑热闹.家里人越多他就越高兴, 八岁的小表姐每周都来陪他玩,他知道把自己的新玩具拿出来给她玩, 还知道示范怎么玩的.每次小表姐快到家了, 需要有人去接的. 只要外婆说一声姐姐回来了, 他就知道开门出去路边等 (我想可能是条件反射吧?).他喜欢各种新的玩具, 而且很快就能学会玩. 就是这些,一直都没让我多去想他有自闭症, 也是心存侥幸, 耽误了不少时间. 现在问题越来越明显了.

这一周很慌张. 思路也不清楚. 我家在湖南, 但是离长沙还有三小时的车程. 不知道要不要我妈妈马上带孩子去检查, 去那里的一个开音培训中心培训呢, 还是等我把他带回美国再检查?

谢谢大家的热心帮助呀!

下面引用由binfeng2000发表的内容:

我给你的意见呢,其实你讲得这些"困难"也都是可以克服的,在美国的那么多自闭症孩子的家庭中,双职工的占绝大多数,事实上在美国也很少能承担得起一方辞职的.

一般的州在三岁时就可以有"早期干预"了,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6 06: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能有机会检查就去吧,多点参考意见总是好的...

能有机会检查就去吧,多点参考意见总是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6 21: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你把孩子赶快接过来吧。麻洲别的不好说,早...

你把孩子赶快接过来吧。麻洲别的不好说,早期干预还是不错的(三岁以前的服务)。好好争取,可以每周给孩子申请二十多小时的服务。三岁之后,看具体学区了。在麻洲东部,有不少学区不错。而且如果家长竭力advocate的话,还有可能可以把孩子送进私利的自闭机构。有两个Yahoo Group建议你去参加:CommonBonds, SPEDwatch,第一个是麻洲自闭家长们组织的,很多家长是你们东部的,很有信息量,人也很好。(决大多数是美国家长)。SPEDwatch是提供特殊教育advocate的信息。等你孩子三岁以后,你会很需要这些方面的指导的。那儿的人有家长有advocate,知道很多麻洲特殊教育的法律规定。帮助也不小。

在把孩子接过来之前,就可以给他在这边预约一个医生到时候他过来就可以做诊断了。这边医生预约都要等待一段时间,你孩子两岁半了,如果等待时间再长一些,就不太可能享受到早期干预的服务了。Massachustts General Hospital里的Ladders Program里的医生可以给孩子做诊断(www.ladders.org).赶快行动。另外,以林上的有名的Kwenma2在你们那边,她知道你们那边很多信息,你可以向她请教。收获会很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6 22: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什么风又把欧阳刮上来了?

什么风又把欧阳刮上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02: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冯版好!以林是个宝库,总要时不时回来看看...

冯版好!以林是个宝库,总要时不时回来看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08: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OY也出来喽,问好!其实麻州是服...

OY也出来喽,问好!

其实麻州是服务最好的州之一,不用都可惜,我都羡慕死你们了。这里的“我家卡儿进步了”的lixiuzhen,kwenma2,宝贝贝,以及以前的小P妈都在你们那里,都可以问问。

真奇怪了,怎么这冒泡的美国妈妈们,全在好地方呀?除了我以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11: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其实这个问题我一直以来都在考虑中,我的家...

其实这个问题我一直以来都在考虑中,我的家里人英文也还没到位,所以在家一直是说国语,爷爷奶奶国语也没到家,所以就说方言,现在学校里说的是英文。孩子的多种语言状态使得孩子语言能力得不到很好的提高,很多时候也想自己带着孩子回去一两年再出来,至少统一一种语言看看进步会不会大的多,理解力会不会好点。但还因为种种原因还没行动。但是现在美国的训练也还不错,也是想到孩子以后毕竟是在美国生活,所以也不想就这么放弃了。
希望路过的也帮帮我看看像我这样的情况是在美国好还是在中国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11: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在家说国语很正常。在...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在家说国语很正常。在家说国语(母语)通常来说有利用孩子学习第二语言,和加深对语言理解,但需要孩子明白在不同场合他需要使用不同的语言。因此你可能需要在家庭以外的环境跟孩子说英语。不过,第三种语言或方言不太提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7 22: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如果决定了在美国训练,我觉得就要暂时抓住...

如果决定了在美国训练,我觉得就要暂时抓住一种语言,当然这是针对我们这些对语言有很大困难的孩子来说.拿专家的话就是,用他在外面社交场合说的语言来训练,并用于家庭.因为增加孩子的理解力,并让他语言上来,是当前最关键的事情,如果你想要他融入社会,小朋友当中,更需要语言.

对于我家小火炉来说,既然我们决定了在美国训练,我们还是很庆幸下定决心把语言统一成英语了.因为爸妈是他第一老师(我们没有外界1对1干预),所以他的90%的语言都是跟我们学的,只有这样他才能运用语言来跟外界交流.

当然对于你说的爷爷奶奶的问题,如果是我,我会尽量减少他们跟孩子说方言,这起码是第一步的.

当然,如果孩子语言没问题,那就无所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18 01: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非常谢谢大家, 给了我很多很有用的建议....

非常谢谢大家, 给了我很多很有用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5: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