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65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想请教方老师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2-5 14:1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孩子2岁7个月时被诊断为自闭症(现2岁10个月),经过3个多月在家一对一训练,(我在广州中山三院培训班学习过)目前有进步。在提示下能称呼,(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能辨认及说出常用物品名称。(对图片兴趣大)能重复儿歌单音,但自发语言少。声音小,不懂得独自玩啥。拒绝与别的小孩玩。依赖性强。模仿能力差。不喜欢运动。不会自己大小便。不会区分哭。笑。冷。饿。学习动机明显降低。针对目前这种情况是否有好的方法纠正?是否适合去汕头训练基地做感觉统合训练?现阶段是否适宜上幼儿园?为此,恳请方老师多多指教!!谢谢!!!



2#
发表于 2002-2-7 13:42:08 | 只看该作者

Re:我想请教方老师一个问题

我小孩和你的孩子年纪相仿,在汕头基地训练到昨天刚刚好一个阶段(20天一个阶段,一星期上4天课),评价结果为模仿、大肌肉有进步,语言、认知没有进步。经过家里大家讨论,决定回来上幼儿园(半天上学,半天由我们在家里训练)。你如要到汕头之前,得自己先去看看,适不适合你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2-2-9 17:07:50 | 只看该作者

Re:我想请教方老师一个问题

余华:

你好!

石头的假期过得很好,我主要是抓他的阅读和社交,进步很大。

以琳到昨天才放假,我们18日就要去济南,从那边坐火车去杭州,然后回宁波。我想石头会很高兴的,因为他可以见到他的姐姐。

因为小满还比较小,所以他的同龄同伴相对来说能力上要比石头的玩伴要差一些。你应该在他们玩之前有一些安排,实施过程中离你的安排不要太远,这样做的的好处是你所安排的是小满有能力也有兴趣去完成的,免得他挫折感太大,同时你有可以提前和他的玩伴有一个沟通,尽量把可能发生的情况都想到,把该如何处理也告诉她,让她不要对小满的一些行为表示奇怪。在整个过程中你还是不能离开,也可以给一些适当的辅助,但不要包揽,尽量让那女孩来处理。

石头的同位有时对石头的怪异也表示不理解,我需要经常给她讲,然后和她讨论如何帮助石头。最近石头很好强,对他需要别人的帮助耿耿于怀,一再地表示他和别人一样只是需要一个人来做他的同位,而不是需要有人来帮助他,否则他就不想再和菲菲做同位。所以我假期里做菲菲的工作,让他不要以帮助人的口气和石头说话,而是以提建议的方式来和石头说话,尽量照顾石头的自尊。我们也一再地告诉石头,人都是需要互相帮助的,也给他一些机会让他去帮助他的同伴同学,使他有成功感,也包括菲菲的一些弱项,让他来帮助做,我觉得效果很好。

能做到玩伴教育这一步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千万不要操之过急。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我们一定要找到孩子的兴趣点,在兴趣点上让他和别人合作。

一年这么快就过去了,在这岁末的时候,我们要数算神的恩典。

让我们彼此代祷。

方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2-2-9 17:11:11 | 只看该作者

Re:我想请教方老师一个问题

铭仔:

我不了解汕头的情况,但陈洁的意见应该是最有参考价值的。

从你孩子的情况来看,你们首先要花大力气来训练他的自理问题,起码要他知道不能随便大小便。但训练有不是那么独立的,都是相关的。具体的内容你可以翻看一下前面的帖子,对你会有帮助的。

如果有可能,希望你去星星雨训练,实在安排不进去的话,就可以你自己去观摩几天。

方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20: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