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小柏他爸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相信有痊愈可能,但反对自我痊愈的说法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09-5-11 11:30:4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燕原...

下面引用由[U]燕原[/U]发表的内容:

不挑战专家,就说我的感觉,摘帽不摘帽,我觉得8岁一个坎,18岁一个坎。

8岁以后,其他孩子社交有飞跃式的发展,如果我们孩子差距越来越大,那就是没摘帽,不管6岁的表现有多好,说明还是有核心问题,家长要接着调整心态准备青春期。

18岁以后,面对独立生活,自理自主,不管遇到什么复杂的人际关系,自己能够学习成长,寻找帮助,自我调整,有能力工作和学习,心理基本健康,家长基本放心。 那我一定给孩子摘帽,哪怕他还是有一些人际交往的问题,我相信他完全可以慢慢学习改进。

...


完全赞同燕原的观点。其实这种朴素的想法,我们每个家长都应该持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9-5-18 22:47:45 | 只看该作者

re:其实什么是痊愈?

其实什么是痊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9-5-19 08:37:31 | 只看该作者

re:其实所谓正常人当中始终有一些性格怪异,人...

其实所谓正常人当中始终有一些性格怪异,人际关系一塌糊涂的人。我的同事都35了,还没有结婚,他跟女孩子第一次见面就想抱人家,结果把人家吓跑了,还会跟女同志进女厕所。单位组织旅游,反复讲要带身份证,他就忘记带。在火车买东西,他拿几千块钱在那里点来点去好久。经常出状况,最后我们领导一直跟着他,就怕出事。当然我们这里是国营大企业,怎么都会养着他,如果在别的地方,早就被辞退了。什么是痊愈??我记得杨宗仁教授说过,我们不能说自闭症的孩子是不正常的孩子,他们只是与我们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1: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