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888|回复: 2

「鎂」原來這麼重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6 20: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刚看到这个,转过来大家看看!

--------------------------------------------------------------------------------

各类药物 h4196830 2006-10-16 07:32

Tags: 健康  



「鎂」原來這麼重要!



最近出國一趟,發現了一些新資料,我覺得這對身心健康蠻重要的,在此跟各位報告一下:

u          礦物質「鎂」很可能是除了水分、氧氣與基本食物營養之外,人體所需的最重要元素。

u          鎂與人體內350多種代謝運作功能有關,主要包括消化、能量產生、肌肉功能、造骨、新細胞製造、活化維他命B群,並且輔助心臟、腎臟、腎上腺、腦神經系統的運作。若體內缺乏足夠量的鎂,就會影響這些身體功能。

u          下列因素會導致鎂的缺乏:心理壓力、咖啡因、糖、酒精、香煙、各式藥物與毒品、大量流汗、甲狀腺功能低落、糖尿病、慢性疼痛、利尿劑、以及高碳水化合物、高鹽或高鈣的飲食。

u          90~95%的人口的體內鎂含量皆不到應有的健康程度。即使有在補充礦物質或甚至鎂劑的人,仍然可能不足,因為體內需要鎂的量其實相當高,而且一般的錠劑式的鎂不易為人體吸收。

u          我們大多數的人可能都患有鎂不足的問題,呈現的症狀為:

  n           缺乏活力

  n           疲累

  n           嚴重的更年期症狀

  n           失眠或睡眠品質不好

  n           身體緊繃

  n           經常頭痛

  n           肌肉無法放鬆

  n           腰酸背痛

  n           器官鈣化現象

  n           骨質疏鬆

  n           心肌疾病與心率問題

  n           莫名焦慮擔心

  n           緊張

  n           躁動…等等

u          鈣需要鎂方能為人體良好吸收運用。但是當體內有太多鈣質時,卻會導致鎂的不足。

u          鎂對於身體能量儲存的維持扮演著重要角色。鎂不足時,細胞的能量產生會受到抑制,結果會讓人覺得疲累與虛弱。鎂也同時會影響體內鉀含量與腎上腺功能,這兩者都與維持身體活力有關。

u          失眠、肌肉酸痛、緊繃與起床時全身不適等現象與缺乏礦物質有關,特別是鎂。這些問題都可以藉由補充足夠的鎂而獲得大幅改善。很建議有睡眠問題的人多補充鎂, 會有明顯改善.

u          鎂不足會使神經細胞無法良好傳遞與接收訊息,會變得很紊亂,而且會過度敏感。當經常感到緊張、躁動不安或無法放鬆時,就表示身體需要鎂了。

u          肌肉痙攣抽筋、不自主跳動、打嗝都是缺乏鎂導致的。鈣與鎂協同控制肌肉功能,鎂能使肌肉放鬆。補充鎂之後這些症狀就會消失。

u          婦女停經後的更年期症狀會因為體內鎂不足而使得症狀更明顯或惡化。單獨服用太多的鈣質反而對更年期症狀不利,因為這導致體內礦物質失去平衡。補充鎂可以很快緩解更年期症狀。

u          骨頭需要鎂方能良好地吸收鈣以增加骨質密度。在補充鈣時應該要同時配合鎂。

u          鎂對血壓的平穩很重要的影響。並能改善血糖代謝的控制。

u          服用水溶性的鎂粉是較佳的補充方式。鎂並不會累積在體內,過多就被排出。鎂粉或鈣鎂粉可在國外的藥局或超市買到,上網向國外一般的維他命公司訂購也可以。


发表于 2009-5-7 07: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那个元素不重要来着,均衡饮食,微量元素一...

那个元素不重要来着,均衡饮食,微量元素一般不会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7 12: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饺子妈妈

谢谢饺子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06: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