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90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欢迎来晒我们宝贝的十大优点,为自己找到走下去的勇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4-26 17:37: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方老师讲座中,中午给家长留了一个家庭作业,让我们每位父母找一下孩子的十个优点。
说真的,当时我甚至认为这是个难题,有十个吗?我怎么老看到帅帅的不足?
于是我先问了一下跟我们合租的家长,她一下子说了三条。我想我仔细找肯定找得出来。于是在认真琢磨后,总结了以下十个:

一、长得很帅,走到哪里都让他的父母很有面子,不论是回农村老家还是到哪个地方去玩。总有人夸这孩子长得真帅。并且笑起来显得更加可爱。
二、一个人时比较安静,妈妈去做饭时,他可以自己玩很长时间的卡片。偶尔去合住的阿姨家拿卡片或吃的的东西,但不会乱动别人家的其他东西。也不会随意地破坏自己家的东西。
三、很爱整洁。每天至少换一次衣服。虽然完全没有“脏”的概念,但是当他把妈妈弄得很平整地床单坐皱或不小心弄皱时,总会用手抹平或拽平(尽管弄不平整但是意思是到了)。
四、电脑操作的水平在小组中比较突出。每一节电脑课的注意力几乎都超好。
五、没有攻击行为。如果这种好的势头保持到成年,他至少不会成为一个令人讨厌和令父母随时紧张的人。
六、与父母有很不错的互动。
七、在父母提示下能与人打招呼。同事的许多孩子都躲到父母身后或宁死不开口。
八、到了很干净的环境中知道脱鞋,不会穿着鞋横冲直撞。如感觉统合室、游乐园、朋友家。
九、具备了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可独立穿袜穿鞋、穿外套、穿裤子。洗手、小便,吃饭也在进步。
十、会看妈妈的脸色行事。妈妈生气时抱着妈妈亲,讨妈妈高兴。


请各位星爸星妈把自己宝贝的十大优点总结一下,然后我们可以随时往上添加,不断给自己信心。
cwler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发表于 2009-4-26 19:36:0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5-2 23:13:31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的妈妈很逗,我家的十大优点前九点和楼...

楼上的妈妈很逗,我家的十大优点前九点和楼主的第一点重复,第十点是长的清瘦。[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5-2 23:27:01 | 只看该作者

re:帅帅妈嗮出了这么多孩子的优点呢?以...

   帅帅妈嗮出了这么多孩子的优点呢?以前还老说我们帅帅没有优点,以后不能再这么说了。再加一点吧:
   虎头虎脑,比他爸更像男子汉。(帅的爸别拍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wler 该用户已被删除
5#
发表于 2009-5-11 20:20:1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5-11 21:56:32 | 只看该作者

re:我还真的写不出来。儿子也好女儿也好爸爸也...

我还真的写不出来。儿子也好女儿也好爸爸也好,怎么也凑不出十个优点。不过把他们和别人一比,还是觉得他们最好。勤儿无论和那个男孩子站在一起,我都觉得还是他长得好看性格好,没办法,谁叫他是我的儿呢?爸爸最近想房子想得着了迷,那天,他指着邻居的大房子问妹妹:“你觉得这房子好不好。”妹妹摇摇头:“不好!我觉得还是我们家好!所有属于我的东西我都喜欢,我都觉得是最好的。”所以我们家,只要是自己的都觉得是最好的。儿子的优点总结下来只有一条:他是我们眼里最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9-5-30 19:07:46 | 只看该作者

re:哎,多好的一个话题,被二楼一个笑话给搞砸...

哎,多好的一个话题,被二楼一个笑话给搞砸了。各位星爸妈,咱晒咱的啊。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3: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