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3867|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天哭得用头撞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3-16 16:1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大早,就闻到外面有股农药的气味,就跟老公说,你看,又来了。
五年前我怀孕的时候,就老是闻到这股味道,跟老公说,他说没有,是我神经过敏。后来才知道,在我们家下面有个卖垃圾的,为了防虫,他们就往上面喷农药,我们家不巧卧室就对着那个风口,更不巧的是我怀孕的初期天气特别热,他们不喷药就会生很多虫子,所以整个小区,就我一个人中招了。
我闻着闻着,就哭了,我说老公为什么当初不出去住三个月,只要三个月,也许我的一辈子就幸福了,现在我永远都不会真正快乐了,孩子是有进步,而且和一般生病的小孩比,程度还算可以的,老师也说教育下可以上学的,可是我对他最大的梦想,现在不再是做个出息人,而是做个正常人就够了。
昨天带他出去吃饭,他又在跑来跑去,然后人家问他,你几岁了?上学了吧?怎么还不听话?妈妈就说他才3岁多,只是个子长得大,我听了更难受,其实他马上4岁了,我觉得妈妈的掩饰让我觉得,他是个让家长感到很没面子的孩子。于是我就哭了,哭得用头撞墙,人家是命啊命啊,这就是命吗?为什么就是我们家住在那个风口上,就是我在那个时间怀孕?人生怎么预料!?
  过去看人家说:一失足成千古恨,我还觉得是夸张,你试过做一件事情三个月后悔一辈子吗?
准妈妈们,怀孕的时候,宁可神经过敏,也不可神经大条啊,这是我血和泪的教训!
2#
发表于 2009-3-16 18:42:58 | 只看该作者

re:不要这样责怪自己,也别太难为自己了。你的...

不要这样责怪自己,也别太难为自己了。你的孩子才4岁,能大到哪里去呀,怎么有人还问该不该上学了?

心态心态很重要,开心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3-16 20:28:33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我头三个月过着很正常的生活,可是我...

楼主,我头三个月过着很正常的生活,可是我也遇到了ZB。
别埋怨自己,不一定是这个原因。
如果可以确定是这个原因,后悔已经没有用了啊。
别太自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3-16 21:53:07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你真的是神经过敏了,也看见了到这里...

楼主,你真的是神经过敏了,也看见了到这里来好长时间了,怎么还会停留在这个层次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3-16 23:18:28 | 只看该作者

re:看这个标题,以为是孩子发脾气自伤,而我对...

看这个标题,以为是孩子发脾气自伤,而我对这方面又没什么经验可谈,所以一直没点进来看过。

原来是XIAOLU自个儿在撞墙。看你其他帖子里写东西,似乎都是挺清楚的一个人啊,怎么这一点上这么没想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3-17 09:05:36 | 只看该作者

re:自闭症成因,至今仍是一个迷,因此仅凭一点...

自闭症成因,至今仍是一个迷,因此仅凭一点农药味就自责我认为没必要,哪个孕妇十月怀胎没有一些不顺心的事或意外?感冒发烧之类地多少会有一点。我认为更多的是遗传,基因的变异而造成。当然只是我个人的感觉。我常对别人说,是我害了李宝宝。我发现李宝宝的很多自闭表现,我也有,只是李宝宝表现出来更严重,而我本人还到不了自闭的程度而已。
与其自责,不如面对,做好宝宝的训练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带着这样的一个宝宝,这辈子已经没有幸福可言,人类最美好的追求幸福的权力,我们是没有了,其实,让我们的宝宝过得好一点,已经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3-17 09:22:42 | 只看该作者

re:为一个可能不是原因的原因上火,不值啊!!...

为一个可能不是原因的原因上火,不值啊!!
你和我家里的很像,总是不停找原因,弄得我每一次都要跟她吼一顿.因为这个没有用.管他是遗传还是环境造成的,你干好现在的事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3-17 13:07:20 | 只看该作者

re:理解LZ,其实我也常常这样自责,内疚,是...

理解LZ,其实我也常常这样自责,内疚,是妈妈没给孩子一个健全的身体,但事情已发生了,世上哪有后悔药啊!保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3-17 13:27:16 | 只看该作者

re:我为了生孩子全程在家,吃穿衣食无忧。好的...

我为了生孩子全程在家,吃穿衣食无忧。好的很,孩子就有问题了。你这个原因是自己找的吧,为了这个原因就难受,好像太武断了吧。我也以为孩子要撞墙了,进来看看,原来是家长呀!!!我是当老师的,每个家长在孩子刚生的时候都希望孩子出类拔萃的,后来什么孩子都有自己的路,不是你能左右的。普通的孩子也是如此。望子成龙的家长都有。即使有个普通的孩子也不是你想怎么捏就能成什么形状的,中国父母将满腔的人生热诚和理想投入孩子培养的思维观念值得商榷,别说是我们的孩子了。你的孩子程度还不错呢,就这么悲观,叫别的家长怎么想呀!借用方老师的那句话:没有这个孩子你又想怎样?建议你看看小满妈妈和康康妈妈的博客,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我们的孩子才有希望。理解你的难受的心情,不过也得调整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3-17 14:22:13 | 只看该作者

re:“即使有个普通的孩子也不是你想怎么捏就能...

“即使有个普通的孩子也不是你想怎么捏就能成什么形状的,中国父母将满腔的人生热诚和理想投入孩子培养的思维观念值得商榷,……”
楼上说得太好了,让我都觉得心怀为之一畅!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19:09:59 | 只看该作者

re:自从孩子发现有这个问题后,从2岁我们就...

自从孩子发现有这个问题后,从2岁我们就带着他在这个城市不同的地方训练,有民办的,有医院办的,我们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最大的希望不过是他像个正常孩子就够了。今天妈妈从幼儿园把他接回来,老师又暗示了,是不是在这里就呆一个月,他已经被两个幼儿园劝退了,每次我都撕心扯肺,像是遭遇了最大的打击,这回才送去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老师也是一对二的配置,他们都带不了他,可见他是多么的异类啊。
我天天都念大量的佛经,他爸爸每天晚上带他去上个训,好贵好贵的那种,我们就是期望他能融入正常的社会,起码不会太被排斥,可是为什么现实社会对我们这样的宝宝,总是那么残酷,他以后怎么办,怎么上学啊?我的心真的在滴血。
谢谢楼上各位的劝慰,我们怎么这么命苦?我们靠什么支撑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3-18 19:25:15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比效严重的话,只是晚上去可能不够,家...

如果比效严重的话,只是晚上去可能不够,家长还要有能力进行一对一的个训,自已训练自已的宝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3-18 20:11:51 | 只看该作者

re:要说命苦你比不上我,孩子自闭,我自己又....

要说命苦你比不上我,孩子自闭,我自己又...

我在住院的时候,想起自己的事情就扒在床上痛哭不已,旁边的病友(一位大妈)看到我的样子跟我说:“你就是年轻,经历的事儿少...”这个也正是我(以老卖老)想对你说的,多经历一些事情人也就皮实了。

唉,不说了,其实我们孩子的命也挺苦的,想让他将来转运吗?关键在你这当妈的啊,你总是这样怎么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3-19 11:11:26 | 只看该作者

re:别再撞了啊。抱抱楼主。我们这儿只有被强制...

别再撞了啊。抱抱楼主。我们这儿只有被强制拆迁的人才去撞墙,最后发展成了自焚。咱们可要往反方面发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3-19 13:14:3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田田...

下面引用由[U]田田妈妈[/U]发表的内容:

别再撞了啊。抱抱楼主。我们这儿只有被强制拆迁的人才去撞墙,最后发展成了自焚。咱们可要往反方面发展啊。


田田妈妈还是很有幽默感的,终于让我笑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9-3-19 16:55:37 | 只看该作者

re:其实我想这些道理楼主都知道的,只是,唉,...

其实我想这些道理楼主都知道的,只是,唉,状况是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的。
抱抱楼主,其实我也一样,平时给自己讲一大堆道理,真遇到事情,有时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建议少想今后啊,一辈子什么的,越想越难受,先做好眼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09-3-20 14:34:12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两天他的状态又好了些,还经常冒些话来...

这两天他的状态又好了些,还经常冒些话来惹我们大笑,希望春天来了,他彻底开智了多好!也祝福普天下和我们一样同病相怜的父母和孩子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9-3-20 15:30:38 | 只看该作者

re:春天来了,孩子会好的,只是需要耐心。无冥...

春天来了,孩子会好的,只是需要耐心。无冥冥之志,无昭昭之心;无惛惛之事,无赫赫之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9-3-24 14:00:42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总对自己说不要想以后,做好现在,但真...

我也总对自己说不要想以后,做好现在,但真的很难,尤其是孩子状态不好的时候。有时一想到孩子将来,上大学、工作、结婚、生子这些正常人理所应当的事情他却可能根本不能奢望,就忍不住流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26 14:39:03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眼泪都流干了,他乖一点我就觉得晴...

  我的眼泪都流干了,他乖一点我就觉得晴空万里,他不好我就觉得天地灰暗,他已经主宰了我所有的喜怒哀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3: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