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7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犯事了,被要求退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3-15 22:4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典典在幼儿园三楼将小板凳越过栏杆扔下楼(班主任老师和教学老师都不在,是班主任后来听生活老师和实习老师说的然后转述给我们的),班主任和园长商量后,和接他的奶奶说要典典退园。爸爸第二天早上送典典去,班主任找他谈话,并答应看典典的表现再说,可是中午奶奶去接典典回来后心情十分不好,还是说园。方要求退园,真不知怎么办才好!请XDJMM出谋划策,看看怎么办才好?
典是AS,而且不太坐得住,不能很好地听老师的管教,最近总说,“别人的话都不听,听自己的”本来社会交往就不好,近来好不容易能和小朋友说上一两句话,又犯下这么危险的事情,也难怪老师觉得不安。班主任老师和教学老师很喜欢典,并且一直都很努力地帮助典,可这回事情闹得比较大,如果真砸到人,搞不好园方都有责任,园方这么说也是情有可原。只是我们小孩子找一个好老师这么难,唉[EM10]
2#
发表于 2009-3-15 22:47:20 | 只看该作者

re:已经是万幸了,要是砸到小朋友了怎么办?...

已经是万幸了,要是砸到小朋友了怎么办?

楼主现在应该关注的是如何纠正他的行为,而不是如何留在幼儿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3-15 22:56:38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和学校顶,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和学校顶,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压力很大的。我以前认识的一个孩子,上到三年级的时候也是从二楼往楼下扔凳子,所幸没有伤到人。虽然老师还是竭力保这个孩子,但其他孩子回家会向家长报告发生了什么事情,后来迫于压力这个孩子还是被学校劝退了。
一定要纠正孩子的行为问题。感觉不是一个AS的孩子,真正的AS一般要到上小学才会被发现,而且在没有外因的情况下,AS是能基本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9-3-15 23:01:31 | 只看该作者

re:这是肯定要做的,可是,我们小孩子,嘴上好...

这是肯定要做的,可是,我们小孩子,嘴上好像答应的很诚恳,但是遇到这种场合,还是照做...奶奶说,典在我身边呆着,心里还安逸点,要是不在,心里都会疼。
上回也做了很危险的事情,说谁表现不好,就煎他的头发。然后去剪一个小朋友的头发,还好没剪到。老师说给家长听后,奶奶严加管教,爸爸妈妈说理教育,也是承认错误,下次不干了;可是没多久,又传来他剪另一个小女生头发的事情,听了后只有再次晓以利弊,说服教育。他的心里认定的一件事情,即使能够明白这个道理,到了冲动的时候,一切就都交给情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10:51:02 | 只看该作者

re:典典不能分析,我觉得她的思维很简单初...

  典典不能分析,我觉得她的思维很简单初级,我们说那么多,根本无法理解,他只知道要解决,不管原因
比如他把纸撕破了,我批评他这样做不对,而他的聚光灯集中在,让爷爷修一修上面,大人的话根本听不进去,造成你说你的,他做他的。
能有什么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9-4-17 22:57:52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关注的是物,而不是人。与别人起冲突,...

孩子关注的是物,而不是人。与别人起冲突,也是因为眼里看不到人。孩子在幼儿园真的很可怜,老师不理解也没有时间去帮助他,对老师还是心存感激的:如果老师一直不警告我们,我们看不到他在幼儿园的表现,他会一直在幼儿园混下去。现在也好,退了园,尽管暂时少了集体环境,但可以更加全面的帮助他,培养他的基础能力,对他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预订了另一所幼儿园,5月上学。是一个较年轻的老师。我们跟老师解释他的问题,老师看了他,都说不要紧。希望真的是不要紧。
今天是听统的最后一天。每天看起来他都在认认真真地听,我们给他笔纸,他就在纸上记谱(至少看起来是这样,没有出现数字89)。昨天晚上去相熟小朋友家玩,他家家长都夸孩子进步了。的确是有很大进步。从7点到8点半,应该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两人是在一起玩的,在两个星期前(就是清明节我们才去了她们家)都做不到。能够你来我往的交谈了,对人有了初步的关注;感觉能够听进教导了,跟他说拿别人东西要先跟人说;要去哪里先跟大人说,感觉他能听进去了。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不知听统的原理何在,真的是它的功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4-18 14:11:09 | 只看该作者

re:嗯,我们儿子在二年级时,将扫帚吊在那里观...

嗯,我们儿子在二年级时,将扫帚吊在那里观察,老师投诉。我告诉孩子这样容易砸到人,不安全(实际上楼下是天井,还有围栏,通常是空无一人的)。于是第二天,我的宝贝用了跳绳的绳子往下吊进行他的观察(他到底是什么目的,我不知道,好象绳子的晃动引起他的兴趣吧),还是被老师和同学投诉,我没办法,只有轻描淡写地再同儿子说。-所幸的是孩子很听话,说过在学校犯的错误通常不会犯第二次,但是每天都会犯同样的错误-如果今天告诉他不可以玩饮水机里的水,他明天就去玩厕所的水,今天说水不可以倒在窗户上,明天他就将水倒在黑板上的凹槽里....那时的我也快乐着,享受着孩子的童真,因为完全不知道他是AS的孩子。

不过,退园也严重了一些,孩子不调皮也就不是孩子了。不过也理解老师的为难处,毕竟现在都是一个孩子,谁都是家里的宝贝,有个三长两短,真的很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9-4-24 09:01:10 | 只看该作者

re:有很多情况下,是因为他不懂,所以反抗...

  有很多情况下,是因为他不懂,所以反抗所以闹。昨天我带了一本图画书,有个故事让他将给我听,他就是不讲,而且不看那个故事,把书直翻直翻,我就给他讲了那个故事,反复咀嚼内容,他也提了问题,说了自己的理解,我又说出正确的意思,他这才完全理解了。接下来他就老是在看那个故事,理解了才有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9-8-29 23:26:08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从培养他的理解能力着手,慢慢给他讲书上...

我从培养他的理解能力着手,慢慢给他讲书上没有字的小故事,给他念童话故事,学习因果关系的图卡,日常遇到的事情讲解,他的理解能力真的在慢慢进步,今早带他到邻居家玩,中间邻居的孩子跟他口角:我要把你揍扁!他回嘴: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让我目瞪口呆。
他能够慢慢把情绪用语言表达和发泄出来,行为问题就能减轻许多了。一般他会作出过激举动,都是因为情绪大的波动造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8-30 00:41:19 | 只看该作者

re: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好!

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1: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