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41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歡歡的日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7-27 12:5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歡歡小學一年級的學業結束了,期終數學、語文和英語都是優秀。這一年的學校生活讓我們收穫很大,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語言、表達、理解、服從等與以往不可同日而語,盡管他還是個問題頗多的孩子。現在他最大的問題還是社交,除了父母以外,他還表現不出一點與人交流的願望。

    前些時間把在珠海的生活用品都寄回了北京,包括一年多來歡歡記滿的兩本日記本。現在開始啟用了一本新日記,歡歡在上面記了有十幾篇了。我把它貼上,請大家共享指正。現在歡歡可以基本完全自己記錄了,雖然看起來象流水賬,但對我的孩子已經是很不易了,這也是經過了一年半多的訓練呀!我遵照他的原文,不做什麼修改。

   

2003年7月13日   

    今天還要做聽統,媽媽交了1000元錢,要聽十天才能完成。做聽統也要勇敢,不要媽媽陪。

    寫字要象懷素一樣,寫字是小學生的主要功課,寫字要端正姿勢。



2003年7月14日

    上午媽媽去看病,潘姨陪我去做聽統。要勇敢最聽話才行。

    晚上我去看銀海幼兒的老師,老師去海邊玩,不在幼兒園。今天聽統和坐車都勇敢了。



2003年7月15日

    今天32路車後邊太熱了,都沒有人坐。座位太曬了,就站著。

    今天記住了,聽統聽完了,下次不用來了。在車上看書眼睛要壞,就像黃志剛(在車上)寫字一樣要近視。



2003年7月16日

    (媽媽)還在干活,忙死了。

    昨天聽統做完了,不用到保健院了,(我要)當音樂家了,我今天游了泳。

    我今天很乖,睡覺也不用媽媽陪。



2003年7月17日

    我要到澳門MACAU了。今天沒有水了,飲水機都退了。

    今天還到海邊玩,明天十點拿通行證,十一點半到十二點都能去,十二點至十二點半就能到澳門。



2003年7月18日

    今天到澳門了,今天還吃麥當勞。媽媽逛街沒有回來,今天我還學會好多字。

    繁體字特別難,到高等教育才學。今天晚上我到望廈公園玩了很多活動。明天到南光大廈玩還寫作業。



2003年7月19日

    今天我游泳了,今天游泳真好玩,不能在泳池邊上撒尿。今天晚上我做運動打秋千打得非常高。

    今天到南光大廈玩電腦,還寫了作業,我哭了不乖,以後要改正。



2003年7月20日

    今天我和媽媽買菜了,我還寫了作業,我還到G層玩“比一比”。



2003年7月21日

    今天到佑漢玩,下了陣雨,滑了一屁股雨水只好回到G層玩。

    上午還到百佳買東西,買了好吃好喝的。“手杖王”壞了仔細修好它,手杖王修好了我以後要小心玩它。



2003年7月22日

    今天到望廈玩,玩得很高興。我還游泳了,下次再來游泳池。明天我寫兩天的作業,今天不寫作業了。

    我要偷懶。



2003年7月23日

    今天刮了台風,晚上下大雨,我還到G層玩,下雨沒法到望廈玩。

    今天我上午寫了作業,下午到南光大廈,今天刮台風游泳池關門了。



2003年7月24日

    今天我還到G層玩,因為刮台風了,沒法到外面去玩,在G層我看到好多小朋友。

    我還寫作業了。我晚上和爸爸到望廈,今天我是個好孩子。因為天氣影響,游泳池暫停開放。



2003年7月25日

    今天上午我寫作業,下午我游泳。我上了游泳課,跟媽媽學憋氣、仰泳、自由泳和蛙泳。

    今天晚上還到望廈打秋千、爬橍桿。我還畫了秋天的柿子,一到秋天,柿子就變金黃色。



2003年7月26日

    今天上午寫作業,我用火柴擺“燕子轉身”,我會移動三根火柴完成。

    下午我陪爸爸媽媽逛街, 我哭鬧了,以後我再也不哭,我要有耐心等待。

   





歡歡媽媽
2#
发表于 2003-7-28 09:13:29 | 只看该作者

Re:歡歡的日記

欢欢妈妈,我在你的建议下一直让成成学写日记,开始是一句话,慢慢的可以写上好几句了。前段时间上幼儿园,成成经常写的是:我要表现好,我要坐位,我要做操。不过,他总是口是心非,一到幼儿园,又坐不住了。成成总是喜欢他口述,等我把字写在白板上,他在一旁抄写,最后大声念给我听。他会认很多字,回忆能力也很好,这段时间,我准备让他自己写日记,锻炼独立写字的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3-7-29 18:16:11 | 只看该作者

Re:歡歡的日記

欢欢妈妈:真为你的欢欢高兴,孩子进步这么大!





带着儿子(98年4月3日出生),行进在重返意大利的路途中--

康康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3-8-1 21:25:56 | 只看该作者

Re:歡歡的日記

欢欢妈妈:

    真为你的欢欢感到高兴!

    我的儿子今年上学,在学校的学前班里上课不认真听讲,下课也不跟小朋友玩,留的作业不知道,刚上那几天还敲桌子,喊叫,差点被老师劝退,在我们的一再坚持和恳求下,老师才同意让他继续留班。并且每天帮他打作业的字头。

    欢欢现在上课能认真听讲吗?是否还需要家长天天辅导呢?作业能记住并独立完成吗?欢欢的成绩那么好!有没有人欺负他?

    对了,欢欢刚上学时的自理能力怎么样?我的儿子还不怎么会穿上衣,自己独立上厕所擦屁股也不熟练,我想让他上学对他也许是有点苛求,但我怕到明年再让他上(他的生日是96年10月)别的孩子会笑话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3-8-4 09:01:27 | 只看该作者

Re:歡歡的日記

我的孩子是96年8月出生,我已经让他晚了一年上学。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想都不敢想让他上学的事。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孩子各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今年我给他报名了。但我知道,孩子还存在很多问题,但是再让他读幼儿园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先让他试试。他自己倒是口口声声说自己幼儿园毕业了,要读小学了。孩子最大的问题是接受集体指令方面专注不够,组织纪律性不强,能否坐得住还是一个问题,一对一的教育问题不大,还有就是如果上学有人陪读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目前孩子就读的学校在这方面的可能性不大。

等九月份开学了,我和孩子都将面临一个新的考验。退一步说,我孩子恢复到目前的状况,一个非常可爱的男孩,我已经心满意足。但是,我会让他接受更大的挑战,和儿子一起,每一步踏踏实实走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3-8-4 13:20:16 | 只看该作者

Re:歡歡的日記

歡歡進步很大,但還是存在這些問題:上課不認真聽講(一對一則很好),高興時偶有拍桌子,不會和小朋友玩,集體配合不行。但他經過一年訓練,會抄寫老師的黑板和作業了,能聽指令,能收拾書包,能完成作業,每天晚上還是要指導他學習。

    他的自理能力一直很弱,但基本的都能做,只是做得差些。在學校肯定有同學欺負他,但大多是善意的,他笨笨的樣子,有些同學總逗他開心,只要不過格,也就不過多管。

    成成是個基礎不錯的孩子,學校的環境會對他有所促進,他會有意想不到的進步的,願聽到你們的好消息!



歡歡媽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3-8-4 14:25:31 | 只看该作者

Re:歡歡的日記

谢谢欢欢妈妈的鼓励。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欢欢就是一个在学业不需要太多操心的孩子,而成成本身的自理能力强一些,但在学习方面又显得笨一点。

我普记得小石头刚上小学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不知道方静老师是如何让小石头成为一个这么好的孩子,当然,方老师付出了大量的心血。而且,我记得小石头有一个叫菲菲的朋友,以及其他朋友给了石头很多帮助,成为方老师的助手。

我要等到八月底才知道成成的分班情况,到时候和班主任和学校多沟通,成成的求学过程,需要得到各种帮助,我会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

成成从二岁半开始读正规幼儿园,一直有许多老师和小朋友对成成的成长起了很好的作用。虽然成成到幼儿园毕业的时候,都不会很好的坐位子,但是发展到最后,他毕竟每天是开心地去上幼儿园,知道要做操,要上位,一起和小朋友吃饭、午休,知道背着书包等妈妈来接他。他在幼儿园一直受到老师的喜爱,因为他没有暴力倾向,不骂人,也有自己的可爱之处,加上家长和老师的沟通很好,成成应该说是很幸运地过了四年的幼儿园时光。

小学对于成成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课题,也将是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我会和成成一起积极去应对,毕竟社会上好人更好,我们的孩子也会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0: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