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68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进步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7-25 12:03: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女儿(出生年月2000年1月25日)到今天正好3岁半,今年以来有一个小小的飞跃,具体表现是从开始学到学会的时间大大缩短,有时认识一样东西基本上教一两遍便能记住,现在能认识家里的日用品家用电器,许多种蔬菜水果动物,能认识五六种基本的颜色及形状、数字,理解一些反义词,能指认家庭成员及周围的老师同学等等。我觉得她应该开口了,但是到现在却一点迹象也没有。她一岁半时开口说过“鸽子”,后来又陆陆续续有意识说过10多个字,但现在却一点都不说了。她的发音有些是不准的比如“花花“开始能说成花花,但到后来就变成“发发”,脸上搽护肤霜时会说“香香”,但声调却是二声听起来很怪,当然也有些发音较准。她的表达很差至今不会用点头摇头来表达,要东西时有时是拉爸爸妈妈有时则用大喊大叫,声音显得非常烦躁。

她的大小便问题,二岁多时是拉大人,后来自己坐尿盆。冬天裤子穿得厚,小便有时会忘记,天气暖和起来又恢复正常。

她的模仿能力叫人不好说,总之是你叫她做某个动作哪怕是举个手她都不肯,但是她三岁时(有一段时间跟外婆在一起),外婆反映说有一天她忽然做了连续四五个武打动作,并且有板有眼,外婆很兴奋以为从此要开窍了。前几天她看到好多人在跳扇子舞她跑过去一连模仿四个动作,这样的孩子真叫人搞不懂,为什么就不能有意识的模仿点什么。









2#
发表于 2003-7-30 17:26:42 | 只看该作者

Re:有进步但----

听说自闭症的小孩极少会用点头、摇头来表达,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3-7-31 07:43:03 | 只看该作者

Re:有进步但----

小申妈妈,小申会不会用点头摇头表示意愿呢?阿健只会摇头点头。只有在要什么东西谢谢你时才会点头。如何教会孩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6-4-20 14:51:40 | 只看该作者

re:lihuirong 发表: 2003-0...

lihuirong 发表: 2003-07-27 11:33:45 人气:154 楼主

有进步但----

有时还真觉得孩子有她聪明的地方,我家有一盒油画棒(就是蜡笔,但色彩效果鲜艳些),12支笔整整齐齐排在盒子里,每支中间有卡座,笔与笔之间缝隙很小,要拿出来很费事。但前两天发现女儿很有办法,只见她在笔的一端轻轻一按,另一端便翘起来,笔轻而易举就拿到手。
她一岁半时,大人对她说“来玩球吧”,她就去拿球,我家的球放在一个细长的纸箱里,若伸手去拿是够不着的,她倒有办法,伸手一推,箱子倒了,球也滚出来了。也是这个年龄,给她听录音机时,我发现她会观察磁带的转动和声音的关系,按钮按下去,她会看看,若里面的磁带在转动,暂时没声音,她就等一会;若磁带没转动,也没有声音,她就很生气地将小录音机摔掉(有时电源线接触不良会出现这种情况)。那段时间她迷恋上听磁带,家里的几盘磁带总是反复轮换听,她总能知道到哪一首歌时磁带该翻面了,就开始嚷嚷了。
这是不是她的聪明呢,自然心里面很怀疑,要知道作为一个这样孩子的母亲自己不免时时会惊心于那些正常孩子的能力,身边没有一个正常孩子作比较只好先窃喜一番,想想原来以为聪明的地方到后来竟发现是病态,小时的“活泼”现在竟演变成多动,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9: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