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34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轩儿的歌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7-13 16:2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02年12月底,轩儿有幸成了以琳的一员,在这半年时间里轩儿在各方面都有了进步。以琳的课程非常丰富,但最开始他喜欢的只是VCD课和音乐课。现在轩儿不但兴趣更加广泛了,而且现在已经可以认一百多个字(大部分都是在VCD课上看一些好听的儿歌中的歌名和歌词逐渐学会的)。

特别让妈妈高兴的是他会运用一些它喜欢的歌词来表达自己的愿望或心情。这里举几个例子。

1、轩儿怕妈妈走,不想让妈妈离开,就会唱:我要出去找个朋友一起来玩耍(歌名:我是一只小胖猪)。

2、出现妈妈对他发脾气的情况,他就会唱:喉咙虽小声音大(歌名:丑小鸭)。

3、如果是饿了,就会大声唱:野兔饿了,头晕眼花……(野兔饿了)。

另外记得有一天妈妈心情不好,轩儿又玩了很久时间的水还不肯乖乖坐下来上课,妈妈就把他训哭了。结果他哭着唱:小燕子,我问你,你的爸爸妈妈爱不爱你?为什么一个人哭哭啼啼(“小燕子”里的歌词)。妈妈听了搂着他说:妈妈爱你。我可爱的儿子。他不自闭的时候,是那么可爱,有时作出的一些表现是妈妈也想不到的。





2#
 楼主| 发表于 2003-7-13 16:30:22 | 只看该作者

Re:轩儿的歌声

假想游戏

来到以琳后,轩儿的假想游戏简直是飞一般的长进,记得在来以琳以前他也就是非要坐在玩具飞机上或要把脚伸到玩具汽车里行为。

而现在的轩儿通过看“两只小象”的儿歌,并且喜欢上了大象的鼻子,最开始他把衣服的袖口当大象的鼻子,来回甩动,而现在则开始用橡皮泥给玩具狗(史努比)安鼻子。

妈妈(指着玩具狗)问:这是什么?

回答:小花狗。

妈妈问:你在干什么?

回答:安鼻子。

过了一会安好鼻子了,妈妈又问现在安好鼻子变成什么了?轩儿答:大象。爸爸指着安好的大象说:再给你安个尾巴吧。轩儿就急了,把橡皮泥都推开了,因为轩儿最喜欢大象的鼻子。为此爸爸妈妈和好多抱过他的人,都让他这样扭着鼻子转,他是把我们的鼻子也想象成大象的鼻子一样可以往上卷起来。

有一次,他自己将两片不同颜色的塑料雪花片叠加在一起,嘴里喊着:夹心饼干!还装出一副往嘴里放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05: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