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45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关禁食--实验室的回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6-4 06:44: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问题:

      小玄的化验报告上说:“一个经常服用豆制品的人谷蛋白和酪蛋白都可能很高。这可能是因为大豆蛋白结构和这两结构很相似的原因。”

      想请问一下实验室这话的意思是什么,是不是说经常吃豆类制品德人有可能导致检查偏差?还是说不能再吃大豆制品?







GPL实验室的回答

     结果如下:研究标明豆类制品中有peptides极类似人谷蛋白和酪蛋白,所以吃豆类制品的人会有

较高的人谷蛋白和酪蛋白(in report)。这些peptides对大脑的影响类似。他们建议停止吃大豆制品。他们又说,吃处理过的大豆制品,如酱油等,问题不大,但应避免豆奶/豆浆。他们认为豆腐介于两者中间。

另外,牛奶应避免,但酸奶可吃。经过发酵的就没问题。



2#
发表于 2003-6-4 09:34:34 | 只看该作者

Re:有关禁食--实验室的回答

谢谢油麻菜提供的信息。禁食的孩子可以吃酱油?要知道酱油不但是大豆制品,也是面类制品啊,我真有点怀疑实验室这一说法。对于不能吃大豆的问题,我绝对相信。这次为了检测,我给孩子开禁,孩子晚饭一吃大豆制品——腐竹,晚上睡觉前就有了严重的自伤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3-6-4 13:52:47 | 只看该作者

Re:有关禁食--实验室的回答

小玄爸爸的信息太让人兴奋了!是不是我们的孩子即使酪蛋白、谷蛋白偏高,也能吃酱油、酸奶和其它乳酸菌类食物,娃哈哈之类的?

能再次确认一下吗?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太好了!这将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3-6-5 05:21:04 | 只看该作者

Re:有关禁食--实验室的回答

摘自 大脑饥饿的孩子们



现代食物加工的氢化作用破坏了重要的脂肪酸,制造出结构变异的有害身体的转脂肪酸(trans fatty acid)。



实验室的说法与权威论著观点有差别,希望多考虑。



海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3-6-13 06:44:13 | 只看该作者

Re:有关禁食--实验室的回答

谢谢油麻菜提供的信息,但我还是感觉不明白,牛奶中含酪蛋白,经过发酵变成酸牛奶就不含酪蛋白了,那么说,我们的孩子可以喝酸牛奶,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加营养,另一方面还可以补充乳酸菌了。

不知我的理解对不对?请您再给解释一下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3-6-13 11:01:11 | 只看该作者

Re:有关禁食--实验室的回答

我家伟伟做了尿肽测试,酪啡肽和谷啡肽都正常,于是让他解禁,从酸奶开始试起,结果证明他还是会兴奋。现在又给他禁回去了。

根据大平原(GPL)实验室的说法是,就是两种肽值正常,在解禁前有必要进一步做食物过敏测试,如果过敏测试同样通过,被测者可能是耐谷/酪蛋白的,但最好试验禁食一个月以观察反应。

从几个孩子的测试中显示,有的肽测试通过,但食物过敏测试还是显示其对牛奶或酸奶以及豆类、麦类过敏的。

所以解禁还是得仔细观察、要慎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23: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