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247|回复: 5

儿子微量元素缺乏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21 12: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带儿子去检查身体,结果硒和锌缺乏,而铅超标,缺和超都不算太严重,但医生说铅超标会多动请教各位我该怎样补和怎样改善儿子的膳食结构呢?
发表于 2008-12-22 11: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如果铅200以内,一般医生是不主张用药的...

如果铅200以内,一般医生是不主张用药的。你可以考虑帮孩子通过食物来调整和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8 17: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2楼,其他还有家长知道的吗?

谢谢2楼,其他还有家长知道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9 18: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铅中毒都必须用药物排...

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铅中毒都必须用药物排铅。改变不良生活或饮食习惯也可以辅助排铅,例如经常洗手、定期家庭扫除、少吃含铅食品等。家中少用含铅的厨具、食物容器、油漆、颜料、化妆品、釉彩陶器。此外,调整膳食结构,也能抵御铅的毒性危害。吃富含维生素丰富的食品,如枣、黑枣和海带等海产品,像蔬菜,一些叶类蔬菜、胡萝卜这些蔬菜也都可以辅助把铅排出。专家提醒,很多天然食物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防铅和驱铅功能,能够促进排铅或化解铅的毒素。比如牛奶、豆浆中所含的蛋白质就可与铅结合形成不溶物,所含的钙可阻止铅的吸收。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C和一些营养素,也可以阻止铅吸收或者降低铅毒性。传统工艺制作的松花蛋、爆米花等含铅量高的食品尽量少吃。

营养专家介绍,蔬菜、水果之所以能排铅,是因为这些自然植物中除了含有丰富的基本营养素,即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之外,还有种类繁多的非营养素类生物活性物质,这些物质使植物免受阳光的摧残而保护植物的生存。学术界称之为植物化学物质,安利纽崔莱称之为“植物营养素”。营养专家们认为多吃植物营养素可增进抵抗疾病的能力。

五道食物热让你排铅

胡萝卜牛奶 胡萝卜50克,煮熟后取出压烂,调入牛奶200毫升中服食。

金菇虾皮饺 金针菇100克(煮熟去汤),虾皮50克(温水略洗),瘦猪肉200克。将上述三物共剁成泥,加调味品制成馅,包成饺子(或馄饨)煮食,可分数次食用。

蒜泥海带粥 大米50克,海带15克,切碎,大蒜两瓣捣烂。大米、海带加适量水先煮,待成粥后再加入蒜泥和调味品,稍煮片刻即成,可分数次食用。

金梅饮 金钱草10克,乌梅10克,甘草10克,煎汤去渣,约300毫升分3次饮服。

甘草绿豆汤 甘草10克,绿豆50克,煮汤,使绿豆酥烂,不加糖,喝汤吃绿豆。
上述食谱可交替服食,需持续较长时间才有效,通常是1-2个月或更长

以前在百度上看的  可以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5 07: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补充锌硒,体内含铅就会减少.

补充锌硒,体内含铅就会减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5 07: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市面上有葡萄糖酸锌口服液.更高含量的...

市面上有葡萄糖酸锌口服液.
更高含量的要买kirkman的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8 17: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