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13|回复: 7

完美的错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6-2 14:4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45年,我的外祖父是一名木匠。有一天,他正在赶着做一批板条箱,那是教堂要用来装衣服运到中国去救助孤儿的。干完活回家的路上,外祖父伸手到他的衬衫口袋里去摸他的眼镜,突然发现眼镜不见了。他在脑子里把他这一天做过的事情重放了一遍,然后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在他不注意的时候,眼镜从衬衫口袋里滑落出去,掉进了其中一只他正在钉钉子的板条箱里。他的崭新的眼镜就这样飘洋过海去了中国。

    当时美国正值大萧条时期,外祖父要养活6个孩子,生活非常吃紧,而那副眼镜,是那天早上他刚花了20美元买来的。他为要重新买一副眼镜的念头而烦恼不堪。“这不公平”在沮丧的回家途中,他嘀咕道,“上帝啊,我一向对你忠诚,把我的时间和金钱都奉献给你,可是现在,你看。”

    半年后,抗日战争胜利,中国那所孤儿院的院长——一个美国传教士,回美国休假。在一个星期天,他来到了外祖父所在的这所芝加哥的小教堂。他一开始热忱地感谢了那些援助过孤儿的人们,“但最重要的,”他说,“我必须感谢去年你们送给我的那副眼镜。大家知道,日本人扫荡了孤儿院,毁坏了所有东西,包括我的眼镜。我当时已经绝望了。就算我有钱,在当时也没有办法重新配一副眼镜。由于眼睛看不清楚,我开始天天头疼,我和我的同事天天祈祷着能有一副眼镜出现。然后,你们的箱子就运到了。当我的同事打开箱盖,他们发现一副眼镜躺在那些衣服上。”

    院长停顿了许久,好让自己的话音降低一些。然后,带着众人的悬念,他继续道:“各位乡亲,当我戴上那副眼镜,我发现它就像是为我度身定做的一样!我的世界顿时清晰,头也不疼了。我要感谢你们,是你们为我做了这一切!”

    人们听着,纷纷为这副奇迹般的眼镜而欢欣。但是他们同时也在想,这位院长肯定是搞错了,我们可没有送过他眼镜啊。在当初的援助物资目录上,没有眼镜这一项。

    只有一个人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他静静地站在后排,眼泪流到了脸上。在所有的人当中,只有这个普通的木匠知道,上帝是以怎样一种不普通的方式创造了奇迹。



发表于 2003-6-2 16: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完美的错误

小雅,

你好,

谢谢你与我们分享你的外祖父的经历,我喜欢看这样的美文,不过,你能告诉我们这是真的而不仅仅是一篇美文吗?





小轶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3-6-3 11: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完美的错误

对不起,我忘了在最后注明,摘自《青年文摘》。请大家原谅我的失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6-4 00: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完美的错误

这则故事是否可以这样理解——你在不经意时做的某件事情,恰恰是别人此时最需要获得的帮助。

但愿我们正在精心培育的自闭儿这朵花蕾,亦能得到来自人世间的甘泉雨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6-4 11: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完美的错误

我相信这件事情不是人做的,而是神做的,看似毫不经意,实是神的美意。

小轶妈妈:这样的美文在好多基督教网站及教会的书籍中都有,我相信事情的真实性,因为每一个基督徒都会经历一些这样的神迹奇事。这也更坚定了我们的信仰,使我们相信我们所信的神是又真、又活,听我们祷告的神,所以我们从内心里赞美他,敬拜他。请相信我们的信仰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我们的神是信实的。

以下有两篇文章,是从《心灵故事》一书中摘来的,曾经长时间使我的心激动不已。与大家分享。



正好准时



罗杰.史密斯刚从军中退役,巴不得马上脱下军服,回家过老百姓的日子。他用沿途搭便车的方式返乡,肩膀上的行李袋使得这趟行程愈发艰辛。当他竖起大拇指,才看清楚迎面而来的是一部擦得发亮、昂贵的黑色轿车,车窗后还放着一个临时执照、显然是刚出厂不久,看来这部车子不会随便搭载陌生人,他心里在想。

令他惊讶的是,车子竟然停下来,而且客座旁边的车门也打开了。他跑过去,把行李袋小心放进后座,然后在前面的皮面座椅上坐下。一位相貌高贵、皮肤黝黑的老先生微笑着跟他打招呼。

“嗨!小伙子。你是正要出门还是准备回家?”

“我刚从军中退役,这是我还几年来第一次回家。”罗杰回答。

“好,你要是想去芝加哥,就真是走运了。”老先生微笑着说。

“没那么远,”罗杰说,“但我家正好在路上。先生您住那儿吗?”

“是的,我在那里有点生意,我叫汉诺威。”于是他们攀谈起来。

两人简略地介绍了彼此的情况,天南海北地聊了一番。之后,罗杰(他是个基督徒)产生了强烈的愿望,想向汉诺威先生介绍基督。可是向一位年长、富有、看来一无所缺的生意人传福音,显然并非易事。罗杰一直想打消这个念头。然而眼看目的地将到,他知道再不开口,恐怕以后便没机会了。

“汉诺威先生,”罗杰终于开口,“我想跟您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接着解释救恩的内容,最后问汉诺威先生是否愿意接受耶稣做他的救主。令罗杰惊讶的是,老先生竟把车子驶到路旁;有一瞬间,罗杰还以为汉诺威先生要把他赶下车。然后一件奇妙的事情发生了――那位生意人竟低头靠着方向盘,开始哭起来,他承认他要接受基督进入心里。他感谢罗杰向他传福音,说:“这是发生在我身上最大的事。”后来他把罗杰送至家门,然后朝芝加哥方向开去。

五年过去,罗杰结了婚,生了一个孩子,又开创了自己的事业。一日,当他正收拾行李准备去芝加哥接洽生意时,不经意翻出一张烙印着金色字体的名片,那是数年前汉诺威先生给他的。

当罗杰抵达芝加哥时,便找寻汉诺威的企业所在,发现它在商业区一栋看来十分重要的大厦里。接待员说,他不可能见到汉诺威先生,但假如他是他的老朋友,则可以见到汉诺威太太。在有点失望的情形下,罗杰被带到一间豪华的办公室,他看见一位五十来岁的夫人坐在一张大型的橡木办公桌后。

她伸手过来,“你认识我的丈夫?”

罗杰解释汉诺威先生如何好心送他回家的事。

她脸上露出有兴趣的神情:“你可以告诉我那是什么日子吗?”

“没问题。”罗杰说,“那是五年前的五月七日,我从军中退伍的当天。”

“那段路上发生过任何特别的事吗?”

罗杰有些犹豫,他应该提起作见证的事吗?他俩是否曾为那事争论,结过婚烟破裂或分手?但再一闪,他感到主的感动是真实的。“汉诺威太太,你的丈夫当天接受主进入他心中。我向他解释福音信息,他把车子驶到路旁哭泣,然后决定祷告接受救恩。”

突然,她不能自己地哭了起来,几分钟之后,她终于平静了下来,并解释她刚才的表现:“我在基督教家庭长大,汉诺威先生则不是。我曾为他的得救祷告多年,相信神必要救他。那一年五月七日,当他把你送至家门后,他便与另一部车迎面相撞而过世。从五年前起,我便不再为主而活,因为我责怪他没有实现他的应许。”

我能体会汉诺威太太的感受。或许你也能够。人生中有些漫长而孤单的日子,神好像对我们的遭遇无动于衷,对我们迫切的祷告听若不闻。

就如眼睛盯着树下紧紧包裹着的神秘却无法获得的礼物。随着时间的过去,盼望逐渐降低,我们开始怀疑神到底有没有为我们预备礼物。

或许你一直等待着人生中某些状况的改变。你期盼你的健康、人际关系、配偶、儿女、工作、财务和自己的命运有所改变,而现实却迟迟未有改变,似乎圣诞节不会来。灯号似乎永远不会更换,似乎您拨了“911”千百次,他却从不回应。

马利亚和马大深知这种感受,她们目睹弟弟日渐衰弱。他的生命如沙粒般从指间溜走,她们却束手无措,主仍没有来。

他终于来了,来的太迟,却不嫌太迟。因为他的计划超过她们的思想、经验、希望和梦想,以至她们从未设想过求他那样做。

那是一件非常好的东西包裹在一件非常坏的东西里头。

他自己亲手送到――正好准时,他常这样做。

(注:马利亚和马大的事,请参看《圣经》约翰福音第11章。大意是马大和马利亚的弟弟拉撒路病了,姐妹俩派人告诉耶稣,“你所爱的人病了。”耶稣听后,又在所在地呆了两天,等到了马大家的时侯,拉撒路已经死了四天,马大说:“主啊,若你在我兄弟必然不死。”(我认为有抱怨的意思)主却行了更大的神迹,使拉撒路从死里复活。荣耀归给爱我们的神。――dxf)





温柔的碰触



    家父曾带给许多饥饿的人亲切的照顾。他是一位巡回布道者,常到处去主领奋兴聚会。旅行是一件昂贵的事,以至我们家的费用常是仅仅够用。问题之一是,那时候的教会付给传道人的薪金不多。牧师们有固定的收入,但布道者却是领会时才收到馈送,所以,每逢感恩节、圣诞节、暑假或任何他休息的时侯,家父的收入便突然减少。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他在家时我们常常捉襟见肘的原因。但这并不影响家父给予别人的习惯。

我记得家父曾到一个小家会布道,十天后回来。母亲亲切地迎接他,问到奋兴会的情形。他对这题目总是十分兴奋。终于,在这时候她会问奉献之事,女人就是会为这类事情挂心。

“他们给你多少钱?”她问。

我仍记得父亲微笑看着地板的情形。“哦.....”他结结巴巴地回答。母亲往后退一步看着他的眼睛。

“噢,我明白了,”她说,“你又把钱送给了别人,是吗?”

“玛蒂,”他说,“那里的牧师生活很苦,他的孩子很可怜,看了令我心碎。他们的鞋子破了洞,其中一个在这寒冷的日子上学,连外套也没有,我觉得应该把50元全数送给他。”

我的好母亲定睛看了他一会,然后微笑着说:“你知道,假如神叫你那样做,我没有意见。”

几天之后,不可避免的事发生了。家里完全没有钱了,我们没有积蓄。父亲集合我们的进卧室祷告,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就象昨天一样,他首先开口祷告。

“主啊,你应许我们若在充足时衷心与你和你的百姓,你会在缺乏时供应我们。我们慷慨地把你所赐的给出去,现在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当天,十岁的我留心地听着、看着,并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发生什么事呢?”我想,“神会听到父亲的祷告吗?”

第二天,一张面额一千二百元的支票出人意料地寄到我家。事情就是如此,不是一次,而是许多次。我目睹主对父亲的施予。神并没有使我们成为富翁,但我的信心却成长了一大步。知道神给的总是比我们想的更多!

家父继续给予别人,直到60多岁仍是如此。我常为他和母亲退休后的生活担忧,因为他们的存款实在太少。父亲若是获得大笔款项,他也总会把它送给别人。我不敢想象他们将如何凭着教会给予传道人的微薄退休金活下去。想道我们怎么对待退休传道人和他们的遗孀,真是有失体面呀。

一天,        母亲穿衣起床时,父亲仍躺在床上。她回头看见他在哭,“怎么了?”她问。

“主刚刚对我讲话了。”他回答。

“告诉我好吗?”她有点担心。

“他说到关于你的事。”父亲说。

母亲要求父亲把主的话全部告诉她。

父亲说:“很奇怪,我刚才躺在床上想到很多事。我没有想到你,也没有为你祷告,但

主对我说:‘我会照顾玛蒂。’”

二人皆不明白该信息的含义,只是把它记在心上。五天后家父心脏病发作,三个月后便与世长辞。六十六岁,这位我继承其姓氏的好人终于与他所爱和终生服侍的基督会面。

每次见证神如何应验他的应许、照顾母亲的需要,我的心都感激不已。尽管她受晚期帕金森症之苦,需要天文数字的长期看护费用,神还是供应了。家父留给她的一小笔遗产,在他去世后增加了许多倍,足以支付她需要的所有开支,包括无可挑剔的照顾。神也在其它方面与她同在,以他安详的双手庇护着他,直到将她接回天国。最终结果,神给予的还是比家父所想象的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3-6-4 13: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完美的错误

神的爱就是这样神奇而奇妙。他让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也让我从中获得了力量。不管我们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阻力,我们相信神会与我们同在,我们相信神会时时处处看顾我们,因为神对我们说过,不要怕!只要信!神的预备总是会超过我们的所求所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6-6 11: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完美的错误

dxf,

谢谢你把自己喜欢的文章贴出来和我们分享,我是一个很克制自己的人,可是在办公室里看着看着,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尤其那篇《温柔的碰触》,我觉得能把自己完全交给上帝的人是幸福的,在信任里活得纯粹,我想在现实生活中我对于任何人都做不到这一点,我因此渴望上帝。







小轶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yw832100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3-6-20 00: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09: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