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文辉平

五岁以后的转机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3-7-19 12: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五岁以后的转机

回复上两个朋友,我的小孩大约是三岁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讲小孩一定有问题,我们去了省儿童医院,他们说没多大问题,三岁八个月,我们又去了湘雅附二,说是自闭症,我们没法太多时间在求医问药上。正好我们这里有一位家长在报上发表了文章,我与他取得联系,他去过星星雨,给了我不少帮助,我马上开始边学边训练孩子,也去过一个机构,但没呆多久,主要是学别人方法,上幼儿园大约两年多,去年陪读了一个学期,今年自己训练几个月,我认为孩子小的时候最好自己训练,有一定适应能力再与老师沟通要求陪读。我现在包括大运动在内每天七八个小时,在学中玩,出去玩也是好的学习机会,现在读书学习都是他很喜欢的事。我们家长邻居说他没以前野了懂事了。以前回老家他经常跑到邻居家楼上,叫他也不答应。别的小朋友都在一起玩,他则坐在邻居家门口椅子上发呆,叫他过来也不来,口里讲还要坐。他没有什么怪的行为。虽然他还有不少毛病,看他一天天进步,一天对人有感情,我充满信心。



文辉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3-7-20 07: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五岁以后的转机

我发觉小孩在两岁左右情感没有出现移情,对人没感情,也不会想去认识人,小时候他喊爸爸妈妈有时都搞错。我经常会将两岁多的侄女与他作比较她们的听知觉和说话的气流控制都比彪强多了,多做大运动对训练说话的音量和单调很有帮助。我发觉他停滞了两年的情感又开始发育,包括主动喊人,有时故意去搞阿姨,看阿姨有什么反应。



文辉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3-7-27 17: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五岁以后的转机

我的孩子以前怎么也不肯关灯睡觉,要是关掉了他会大哭大闹,直到开灯为止。他总说怕黑,有一件事改变了他,一次,我们去商店,他要买展示柜里面18。5元的牛奶,我一直不停告诉他太贵了,买不起。后来买了别的东西代替。过了几天,再去那个商店,他讲牛奶太贵了,买不起也不要了。晚上睡觉,我告诉他,电太贵了,用不起,下次没钱给你买东西吃了,我们关灯好吧,他马上同意关灯,以后一睡觉就主动要求关灯。



文辉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3-7-27 20: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五岁以后的转机

文辉平,你家宝宝太乖了,你只说了一声电太贵了就改掉了他开灯睡觉的坏习惯!我家辰辰无论如何是听不进去的,他到现在晚上也要起来开灯,搞得大人没法睡好觉。但也不是天天如此,他哪天想起来开灯只有他自已知道。我们也想了许多办法,比如,专门为他卖了一只小的床头小夜灯,但他就是不领情,还是要起来开大灯才肯罢休。哪位有更好的办法,请帮忙支个招,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17: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