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2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方老师、卢老师 ( 上小学前的准备)

[复制链接]
qianyunny 该用户已被删除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1-12 09:0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
发表于 2002-1-12 20:34:06 | 只看该作者

Re:请教方老师、卢老师





    即使是高功能的孤独症孩子,如果不经过或极不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直接由家庭进入小学都是相当困难的。李景琳在入学时也有一年多的适应期。

我的孩子经过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包括01年一个月的暑期学前班)以后,他的大概发展情况是



1、认知、思维:能口算十以内的加减运算、笔算一百以内的加法。能阅读每张图画上有一、两行字的故事书,并正确理解。能简单描述所做的事,分清时序;在父母的要求下,会自己做大部分作业。



2、运动、精细动作:会玩滑板车、自行车、拍皮球,不会跳绳。能跟着做手工、画面,但较粗糙。



3、社会能力:能跟着熟悉的小朋友玩或到他们家里去玩一会儿,一半情况下能参与同龄孩子的游戏,有一定的胜负感。知道哪个小朋友对他好、哪一个是“坏蛋”、“魔鬼”(孩子的话)。受欺负后会去告诉老师,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老师和小朋友们绝大多数对他很好。



4、语言:正确表达自己的要求,能用语言同父母简单商量一些安排。表现好时,能有相当不错的句子或一段话;情绪不佳或注意力不集中时,跟他对话就象“审贼”。常常不注意老师放学时的要求。也常有不合场合的话出现。



5、生活自理:会在指定的地点等侯父母,能自己去熟悉的地方买一样东西。但除了自己的零食以外,其他东西都不心疼、丢三拉四。吃饭很慢,但对面食或酒席很感兴趣。知道并遵守在什么时间要去刷牙、洗脸、睡觉、起床,洗脸、穿衣要大人帮忙。



6、在幼儿园表现:除了谈话类课以外,其它课能跟上;老师有时给他小任务,他也能完成。但注意力不太集中、跟小朋友交往肤浅、常看电扇。



7、症结:内敛的思维方式。表现在刻板行为、缺乏交往欲望。



   希望以上能帮助你分析自己的孩子。



      卢爱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ianyunny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楼主| 发表于 2002-1-12 21:24:3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2-1-14 23:57:57 | 只看该作者

Re:请教方老师、卢老师

没有一点严厉的措施,孩子也会做出一些极其无理的行径来,我也多次打过孩子;但没有关过禁闭,因为我孩子容易生病。我的体会,打孩子实在是下策。



    惩罚也是行为疗法的手段。但家长不要以此来发泄情绪;特别是不要因为这种措施有一些效果,就不断地使用惩罚。因为年龄小的孩子,很多潜力和感情尚待开发。我的孩子脾气并不好,容易犯犟,我一直以为这是我有时方法太过于简单的后果;好在孩子进步很大,不然象我这样化了这么大精力上去的家长,很容易会被自己的认真推上另一条粗暴干预孩子的道路上。



      卢爱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7: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