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31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过静灵口服液的进来看看〔关于控制孩子多动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0-11 21:45: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为儿子近一年来没事老清嗓子,而且最近经常扯着嗓子大喊,今天带他到医院就诊,先挂儿科,一位年纪比较大的女大夫,我们告诉她孩子的病症,由于孩子不太配合,看不太仔细,她说好像不太像是嗓子发炎,她已经看出儿子的异常,问他智力如何,我们告诉她很低,她建议我们去专门的儿童医院去,我们告诉她在儿童医院诊断为自闭症,她问了好几遍是什么症,看来她对此不太了解。后来她建议我们去看耳鼻喉科。

到了耳鼻喉科是一位中等年纪的女大夫,玮玮看到好多的器械,有些怕,就更不配合了,这位大夫也说,据她看来不像嗓子的问题,问我们孩子是不是多动,我们回答是,她告诉我们多动症的孩子往往会有一些这样的问题,比如清嗓子,比如眨眼睛等等,建议我们给孩子开控制多动的静灵口服液,我比较接受她的说法,就让她给我们开了一个疗程的四盒静灵口服液。

去药房取了药,我看了一下适应症:滋阴潜阳、补肾健脑、宁神益智。用于儿童多动症,见注意力涣散、多动多语、冲动任性、学习困难,舌质红、脉细数等肾阴不足、肝阳偏旺者。

觉得还真是很适应我们孩子的病症的,因为我很久了老觉得孩子是肾阴虚肝阳症状,只是西医大夫不支持我的说法。药的价格很贵,一盒要95元,按上面的用量,一盒十支,现在可以用一个周吧,每个月服用下来需要500元吧,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开支,但只要孩子用了有效,我们会用下去。

今天把帖子发上来,看看有没有用过的家长,给我们一点建议。
(1)这种药的效果如何,用多长时间能够看出效果,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2)据有关资料介绍自闭症的孩子有很多会伴有多动、智力不足的问题。想问现正在给孩子用药的家长中,还有哪些药对控制孩子的多动有效?

请各位多多指点,谢谢!!
孩子的情况发上来:http://www.elimautism.org/leadbbs/a/a.asp?B=71&ID=206476&AUpflag=1&ANum=1

现将本药的一些资料附上——






    [处方来源]

    《新药转正目录》04册

    [处方组成]

    熟地黄、山药、茯苓、牡丹皮、泽泻、远志、龙骨、女贞子、知母、黄柏等。

    [性  状]

    [功能主治]

    滋阴潜阳、补肾健脑、宁神益智。用于儿童多动症,见注意力涣散、多动多语、冲动任性、学习困难,舌质红、脉细数等肾阴不足、肝阳偏旺者。

    [适 应 症]

    儿童多动症。

    [用法用量]

    口服,3~5岁,一次半瓶,一日2次;6~14岁,一次1瓶,一日2次;14岁以上,一次1瓶,一日3次。30天为一疗程,连续服药2~3个疗程。

    [注意事项]

    服用时,忌服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外感发烧时须暂停服用,待表症痊愈后,可继续服用。

    [剂型规格]

    口服液,每支10ml。

    [储  藏]

    密闭、置阴凉处。  
2#
发表于 2008-10-21 13:13:5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儿子六岁了,是9月开始吃的静灵口服液,...

我儿子六岁了,是9月开始吃的静灵口服液,一次就开了一年的72合,现在感觉有些效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8-10-21 13:21:00 | 只看该作者

re:医生说,小孩多动症尽量用中药,可长期用。...

医生说,小孩多动症尽量用中药,可长期用。我们重庆医院要便宜些;好像7,80元。小孩班里另两个同学也在吃静灵,我们几个家长常一同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8-10-27 11:05:37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对注意力涣散效果好伐??和利他灵比...

楼主:对注意力涣散效果好伐??和利他灵比呢,,哪个效果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7 13:30:27 | 只看该作者

re:前些天有个家长给我发短信,问我效果如何,...

前些天有个家长给我发短信,问我效果如何,因为当时才服用了一个周,时间太短看不出什么效果,现在已经有两个多周的时间了,这几天感觉孩子情绪有些许改善,大喊大叫的交数少了一些,但还存在这种现象,我想等过一、两个看可能效果会更好些吧。
据老师反映,上课注意力还是不集中,用老师的话讲就是“没有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但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
如果有什么好的效果我会继续上来发帖。希望家长们也能多多提供这方面的情况。

期待着孩子的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8-10-28 23:01:37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买到此药

如何买到此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0 15:57:47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当地医院有售,很奇怪我们去了外面的所...

我们当地医院有售,很奇怪我们去了外面的所有大药店却没有。
应该也可以邮购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8-10-30 22:09:4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玮玮...

下面引用由[U]玮玮[/U]发表的内容:



因为儿子近一年来没事老清嗓子,而且最近经常扯着嗓子大喊,今天带他到医院就诊,先挂儿科,一位年纪比较大的女大夫,我们告诉她孩子的病症,由于孩子不太配合,看不太仔细,她说好像不太像是嗓子发炎,她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8-11-2 11:29:24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当地医院和药店也都没有卖,这只药可...

我们当地医院和药店也都没有卖,这只药可能是新药,在全国10几个城市的医院试点用过,据说对多动症的疗效达90%以上,也能治疗抽动症,但对我们这样的孩子有没有用,只能试试看了,不知道能不能对他的多动有一些控制,这药淘宝网上有卖,只要50多元一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8-11-2 11:35:24 | 只看该作者

re:虽然大家说的挺热闹,我就泼点冷水,对这种...

虽然大家说的挺热闹,我就泼点冷水,对这种东西要警惕一点,看看“苗岭洁肤霜”的例子就知道了。如果你去google这个药,90%的网页都是和批发推销这个药相关的。

如果不知道“苗岭洁肤霜”是怎么回事儿,也请同时了解一下什么养颜胶囊是怎么事儿。

很奇怪大家对中国食品极其不放心,而对中成药又极其信赖。----这是一个更危险的领域。

类似号称能治什么病疗效达90%以上的中成药还有很多,比如治疗青少年近视的。有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3 17: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