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53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处理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9-26 13:34: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虽然手上有三院的四本大书,翻来翻去的看,可是还是觉得很茫然,实在写不出什么具体培训方案给小凯,没有其它的父母这么快,一下子就可以作出孩子的培训方案,我在想这是不是与我的文化水平有关,(呵,才初中毕业)理解能力有限啊!
在没有定出系统的方案前,就尽量的和小凯说话,互动,我想这是目前我唯一能做到的。
昨天晚上:

我问小凯:要不要出去玩?(小凯一听到,马上就往门外跑)
我说:你还没有穿鞋子?(他又走回来)
我问:鞋在哪里?(在我和小凯爸的指示下,小凯找到鞋子,穿好鞋子他又想跑出去)
我又说:妈妈还没有穿鞋子
我指着地上的鞋子说:来,帮妈妈穿鞋鞋,小家伙也马上照作。(作完了又往门口跑)
我把他抱起来,然后说:开灯,小凯,开灯才能出去;(并指给他看,他马上也开了)
我再放他下地,假装开门,然后又对小凯说:没有锁匙也,小凯,快去爸爸那里拿锁匙;
(他马上又冲进去,他爸爸已经拿着锁匙在手上摇来摇去了,小家伙拿了锁匙又马上出来并且要开门)
我帮他开了锁后,继续说:咦,爸爸呢,爸爸怎么没有来,快点去叫爸爸出来?(并指向里面的房间,可是他却跑回去,拾了个玩具就想出来。)
我说:不是,是叫爸爸出来,再次指向房间,这次他真的跑去拉他爸爸出来了。

呵呵,这个小家伙,为了能出去玩,什么都肯作:穿鞋--帮妈妈穿鞋--开灯—拿锁匙—找爸爸。可是整个过程小家伙都不肯出声,平听拿东西逗他说,他也不怎么肯说,他拿不到就不要了,特喜欢扔东西,什么都扔,我和他说道理,他似乎不理,骂他,他不出声,望一下你,或者低着头,等一下又扔。平时当看不见,不理,他依然也会有这种行为发现,每天扔好多次,牛奶喝得差不多了,也拿来倒掉,真的是比较头痛的问题。

在这里想请教一下各位爸爸妈妈,不知能否给我一点建议,或者说我应该怎样去分析他的这种行为,谢谢。


2#
发表于 2008-9-26 19:46:58 | 只看该作者

re:你想解决优先什么问题?是扔东西还是不说话...

你想解决优先什么问题?是扔东西还是不说话?
孩子有多大?能不能发音?发什么音?如果一个音都不发那是不可能马上说话的。得从气息和口型教起。
扔东西很多小孩子都喜欢,讲不通道理就简单地制止说不行,哭闹也不要让步。次数多了他也就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8-9-26 20:45:59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的孩子相当不错了,大人的话都能听的懂...

楼主的孩子相当不错了,大人的话都能听的懂照办,你其他帖子也说他开始跟你仿说了,才20个月大呀。
所以有些比如扔东西的行为,还不能说就是刻板行为,普通孩子也会这样的。简单处理即可,勿急。
也用不着像你讲的那样,只一次出去玩就难为孩子那么多事情,久了他会烦,就不听话了。应尽可能地及时奖励他,这样他就能快乐地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8-9-27 11:34:36 | 只看该作者

re:你好,主要是:1、孩子不说话,他会说的不...

你好,主要是:1、孩子不说话,他会说的不超过10个,就是球球,车车是最熟的,现在老是叫爸爸妈妈,可是我想他应该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有时对着爸爸也叫妈妈,有东西吃的时候,逗他,他就会叫妈妈,有时是玩的时候自己叫的,平时拿东西逗他,叫他说,他情愿不要也不说。2、扔东西,扔得比较严重啊,什么都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00: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