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69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的进步激动人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3-29 20:5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孩子情况现在比较好,我们的指令都能听懂,也能和小朋友做一些游戏,象征性游戏,数字概念,能画人像,理解数的概念、多少、方位词,搭积木有创造性伴随想象力,记忆能力增强,能回忆曾经经历的事,甚至几个月前的事。语言交流都有长足的进步,现在老师觉得他和正常小孩没有什么两样。在学校里还和同学开玩笑打架,情感发展也有很大的发展特别是近几月发展很是明显,很快。我们深感欣慰。当然我也是不敢懈怠。现在他的接受能力比较强,所以我们比较重视在自然情境中的教学,主要重视社交语言方面的训练。自理能力也比较好,穿衣吃饭大小便都基本自理,甚至能自己擦屁股,而且显然是自己模仿别的小朋友学来的而且会主动要求找经常和自己一起的玩的小朋友玩。

现在喜欢看动画片,最近在看《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看得津津有味,而且所看的内容能在象征性游戏当中反映出来。能玩电脑,能开关,在电脑上玩游戏。

到四月一日他就要四周岁了,我相信他能取得更多的进步。





2#
发表于 2003-3-30 11:31:47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的进步激动人心

cfeil 看了您的孩子取得的进步,真让人高兴。我的孩子是99年5月2日的生日,比您的孩子小一个月,但他社交方面的表现比您的孩子要差许多,主要是听指令和与小朋友交往的方式有较大差距,希望您能介绍介绍这方面的教育经验,我这里先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3-3-30 20:34:45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的进步激动人心

cfeil 祝贺您的孩子取得的进步。我的孩子二岁五个月了,有时会无意识地叫爸爸和妈妈,但现在叫得少了,以前还喊过奶奶,现在也不喊了。现在他在以琳接受训练,总共训练了才三个星期,现在多少有一些配合地意识了,例如能向老师和他人摆手再见了,可以根据大人要求给大人拿一些物品了,例如教他写字时可以让他拿他座的凳子,可以让他把一件物品传给另外一个人,让他亲家里人,他也能轻轻伸出嘴去亲人了。我和爱人因为都在外上学,所以很少能保证始终都陪伴在孩子的左右,现在是我爱人请假在家带孩子训练,我则刚刚离开。我们也是在年后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所以决定以后尽一切力量帮助孩子,我现在特别想和您们这些有了一些经验的家长们交流交流,希望您们能告诉我们现在我们应该怎样去做才能使孩子的损失降低到最少,应该怎样去做才能使孩子的语言尽早地发展起来。您能否给我推荐两本现在我们应该看的书及现在我们应在家庭生活中如何入手去训练孩子,我现在在北京,不知在北京能在什么地方买到合适的资料进行有关的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17: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