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836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多大取消午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5-30 09:08: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用ABA的方法干预儿子的睡眠,很有收获。儿子每天晚上和中午都有规律的睡眠,让我们着实轻松了4个月。不过,现在又有了新的问题?儿子晚上的觉越来越往前提,能睡10个小时,相应地午睡就自动取消了。原来他午睡的时候,还可以上网,做饭什么的,而晚上还可以带他出去玩,给他上课,现在就都得重新调整了。

夜觉10个小时,对儿子是足够了,以前他是夜里8小时,中午2小时。我也知道,多数孩子大了,睡午觉的习惯就没有了。想问问过路的各位家长,你们有什么经验和建议?

谢谢!
2#
发表于 2008-5-30 09:29:23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你实在还是想让孩子午睡,逐步安排他晚...

如果你实在还是想让孩子午睡,逐步安排他晚睡早起就是了,比如晚上安排他喜欢的活动拖晚一点,早上六点就叫起来,起床后安排活动量大一点的运动。这样比较容易让孩子午睡。

如果这样还是不行,放弃午睡也无妨。小点的孩子不午睡,家长确实是比较辛苦的,中午连个喘息的机会都没有。但我孩子很小就不午睡的,我是按他的生物钟来调节我自己生活的,反正我只有周末白天看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8-5-30 09:35:58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一向博才的考拉妈也有疑问啊,习惯了...

呵呵,一向博才的考拉妈也有疑问啊,习惯了我们提问你热心回答,乍一换角度还有点不适应,那我就不客气地在你门前耍上一斧了。
我们家现在七岁半,一直有坚持午睡的习惯,这也是我故意养成的。
因为我发觉孩子午睡后精神特别好,是一个不错的缓解,但一定不要睡得太晚,最好是午饭后一个小时后,虽然这时候她还没有睡的意愿,但习惯成自然嘛,时间一般控制在一个小时或一个半小时,这时注意保持安静,尽量让他进入深睡眠,过了一个半小时后,我会故意弄点动静,让她慢慢清醒,这样也不会影响晚上睡眠,我们也可以有自己的时间做做家务、上上网,对孩子晚饭后的训练精力也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呵呵,只是自己的一点拙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8-5-30 12:55:43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graceliu和sxy!小考拉原来...

谢谢graceliu和sxy!小考拉原来晚上睡觉很晚,要到11:30,我们已经适应他了,后来是逐步调整过来的,睡早了然后睡长了就影响白天的觉了。不过没准得逐步按他的生物钟调整了。

谢谢sxy的鼓励,做孩子的父母,尤其是星儿的父母,是门大学问啊,自己可不敢充大!打算再看看,小子要是还想睡午觉,最好;要不,就只好由着他了。你的叫醒孩子的经验很好,我们后来也发现,叫醒他,一定要慢慢来,让他有个过程,这样无论睡多少,他都不会不太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8-5-30 15:38:42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家这两位都是两岁不到就不午睡了。刚开...

我们家这两位都是两岁不到就不午睡了。刚开始听家人的意见强迫过勤儿午睡,后来发现这个做法很错误。不需要就是不需要,强制的结果是,每次入睡都很困难,因为难入睡,蹭生殖器自我刺激现象频增。取消午睡后,孩子们晚上入睡快,自我刺激现象逐渐消失。兄妹俩晚上九点左右入睡,勤儿早上六七点起床,妹妹要多些,通常七点半起床,不上学的日子可以睡到八点八点半。我们这儿从学前班中班开始取消午睡,所以如果家里习惯午睡,孩子上学了还不容易适应。入乡还是要随俗才能适应当地的生活节奏。不知澳洲人的习惯又是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8-5-30 15:46:0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vi...

下面引用由vivian发表的内容:
不知澳洲人的习惯又是如何?...

谢谢vivan的建议。这边的习惯还真不知道,等他上pre-school再说(他该上了,但是我们计划推到明年)。原来在Toddler House,有睡有不睡的,好象是随便。但孩子大了,得注意这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8-5-30 16:22:42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意见,晚上的睡眠对孩子发育更重要。如...

我的意见,晚上的睡眠对孩子发育更重要。如果午睡了影响晚上睡眠,我宁愿牺牲掉午睡。
元元是三岁就不午睡了。晚上大概是九点到第二天八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8-5-30 16:34:37 | 只看该作者

re:考拉妈,澳洲人也是没有午睡的。一般学校都...

考拉妈,澳洲人也是没有午睡的。一般学校都是9点上课,3点下课。中午一个小时lunc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8-5-31 11:25:03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元元妈,我也觉得晚上睡眠长一些更好,...

谢谢元元妈,我也觉得晚上睡眠长一些更好,白天经常得叫醒他,真是有点担心影响他的大脑的发育。如果他不睡了,很好,就只好调整我们自己的安排了。

谢谢leslie,看过你以前的贴子,现在孩子在学校融合得还不错吧?高功能或者Asperger的孩子,优势发挥好了,会比一般孩子出色。

噢,对不起,粗心的我好几次把vivian的名字拼错了,不好意思。[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8-5-31 22:28:00 | 只看该作者

re:考拉妈,我儿子是比较严重的自闭症,至今都...

考拉妈,我儿子是比较严重的自闭症,至今都没有口语表达能力,还在等悉尼自闭症学校的入学通知,仍在国内训练。只可惜当年没有认识以琳网,我自己也不是你这种智慧型的家长,走了不少弯路,真是一言难尽。在以琳网潜水几年(也曾经在以琳训练一年,获益匪浅),越学越内疚,如果时光倒流,我相信儿子今天一定会有极大的改变。一直追看你的帖子,好羡慕小考拉,有你这样的妈妈,想不进步都很难。不好意思,一时感慨,跑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 14:30:44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leslie,千万不要自责,希望永远...

谢谢leslie,千万不要自责,希望永远存在,你看,罗意不就是8岁才开口叫妈妈的嘛。

听说,下个月澳洲联邦政府就会出台具体的关于自闭服务的政策,希望所有的家庭都能受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3-22 17:50:10 | 只看该作者

re:mark

mar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2-3-22 22:15:45 | 只看该作者

re:原来国外幼儿园都可以不睡午觉的啊,真好

原来国外幼儿园都可以不睡午觉的啊,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2-3-22 22:22:57 | 只看该作者

re:我儿子从小中午难入眠,偶尔累狠了才睡。...

我儿子从小中午难入眠,偶尔累狠了才睡。
他可是从2岁上托儿所时就培养午休的呀,硬是培养不起来。
别人睡觉,他得被强迫着睡觉,于是我申请加陪读了,不睡就逛园子去。晚上都是定时睡。
午休感觉睡与不睡两相宜。

倒是长大了,他倒是中午要休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2-3-25 23:08:25 | 只看该作者

re:我女儿从上幼儿园开始就不午睡,后来我和老...

我女儿从上幼儿园开始就不午睡,后来我和老师沟通午睡时让她在感统室自由的玩,到现在也不午睡每天中午练琴一小时后吃水果上学,晚上9点睡到早上7点。如果叫她认认真真的注意力集中就打哈欠,如果让他自由点一天都精神的很。所以我让他自由前提是不影响别人。所以感觉看孩子的个体差异来安排睡不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8: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