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71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进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2-20 11:0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每天谈得最多的是孩子进步, 以琳网上就有一个栏目叫“我家宝贝进步了”,我们是不是也常问一句:最近你自己进步了吗?



自孩子被诊断为自闭儿那天起,我们和孩子就站在同一起跑点上。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之前我们和所有的年轻父母一样,大部分精力放在生活的奔波上,孩子在“自然”生长。突然面对这样的宣判,除了忍受巨大的精神痛苦,还有那么多的东西需要了解学习,那么多的事情需要摸索着做。生存的压力如此之大,看起来却没有人能帮你一把。



对孩子来说, 自闭症对他同样是一个宣判,他的生活再不能自顾自了,每天要接受我们的训练、干预、评估甚至挑剔。还要面对是否走出自我封闭的每一个挑战。



我们在和孩子赛跑,和时间赛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似乎总是处在下风,我们的进步总是赶不上孩子的进步,孩子的需要。走过的弯路、错过的时机也总是让我们倍感挫折痛苦。但我想说的是,我们最重要(也是最终)学会原谅自己,忘记一切,面对前面的路。孩子也会原谅我们,走出有神安排的路。因为,上帝是怜悯和慈爱的,人的成长过程是痛苦的。



“帮我一把”就纪录着我们的进步,进来的人大都带着爱心,让我们彼此扶持。也为此感谢神。



小满爸爸





2#
发表于 2003-2-20 15:39:44 | 只看该作者

Re:关于进步

小满爸爸:你好!



       你和卢老师都是自闭症孩子父亲的榜样,我常常以你为例子教育圆缘爸爸,让他向你学习,呵呵。祝小满天天进步!



圆缘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3-2-20 17:51:22 | 只看该作者

Re:关于进步

现在我已不去想为什么博博爸爸不能帮到我、甚至孩子父系的亲人为什么都是这样。我只能想既然神这么安排一定是比较看重我,把孩子进步的责任加在我身上,也一定是神想让我明白我们母子应该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但我还是觉得孩子有一个好父亲、一个能够真正陪伴他成长的好父亲、一个参与并分享他成长中的点点滴滴的好父亲,真的很好。小满爸爸,你们的小满有你真是神厚爱孩子!谢谢你站出来对大家说出你的内心,爸爸们如果都象你这么做就好了。



祝小满天天进步!



博博妈妈

-------------------------------------------------

1999年2月1日出生的博博,神的手托住他创下从六楼坠下而大难不死的奇迹,我要伏在神的面前求神引领他为他再创更大的神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3-2-21 19:22:46 | 只看该作者

Re:关于进步

小满爸爸,你这么有爱心,上帝会保佑你的孩子和家庭,电视台曾采访过田慧平老师,我记得她曾说过,她见过的孤独症家庭,有很多作父亲的放弃了孩子,我孩子的父亲也放弃了他的孩子,现在也不和我们联系,任何费用都不出,连抚养费都不出,小圣圣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在操心,有时我都想自杀算了,有点撑不下去了,来到以琳,我才又鼓起了活下去的信心,谢谢以琳,谢谢方老师,谢谢小满爸爸,谢谢博博妈妈,谢谢你们大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20: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