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167|回复: 3

这是青春期表现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13 09: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儿子一天天大了,听到很多大家长说到青春期的问题,并且现在的青春期普遍提前,一直担心身高马大的儿子提前到青春期。和儿子一起睡一张大床,但是自己各盖各被,3月1日决定分开,又发展到晚上陪睡睡着以后离开,现在是自己睡,每周六上大床睡一次,顺便看他喜欢的动画片。
  讲讲昨天晚上的事吧。我本周出门,他在奶奶家,昨天告诉我周六没有睡着大床,周一晚上睡,我同意了,看了15分钟GoGo英语,听着钢琴曲睡觉,我像往常一样用手搂着他,手放在他的身上。偶然发现他的手拽着我的手碰到他的小鸡鸡。我一惊,没动声色,又一次偶然我的手又碰到了,我轻声问:“为什么让妈妈碰?”很含蓄的问,没有说碰哪。儿子答:“没有人可以摸。”他喜欢摸胸部,有时认识人包括奶奶老姨奶的,我告诉过他,别人的不能摸,他说那可以摸妈妈的,没人的时候摸,今天他用到这上了。我只是迷迷糊糊的问了几句:在哪可以脱裤子穿裤子之类的问题,他说:洗澡的时候,睡觉的时候。我加上还有上厕所的时候,后来一点点入睡了,迷迷糊糊中他把脚伸进我的被窝缠在我身上(以前也有这样的情况),还让我又偶尔碰到几次小鸡鸡。朦胧中一直担心这个问题,是弥补以前情感发育的不足,还是青春期来到?我该怎么办?
附:他和爸爸更粘,总是摸爸爸胸部,说是肚肚,爸爸只让摸胳膊,也是睡着睡着就把自己的被弄到床底下,自己钻进爸爸被窝,那个美。
发表于 2008-5-13 09: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一定要分床睡。你可以坐着陪他睡,...

一定要分床睡。

你可以坐着陪他睡,一样可以拍拍他、跟他说话之类的。但你不要再搂着他,不要有太亲密的行为,当你告诉他不要再抱着妈妈,妈妈也不搂你的时候,告诉他:他长大了,男女有别。告诉他哪些行为允许,哪些行为不允许。如:人身上哪些地方不能展露和让人摸(包括所有人)。如果坐在床上,就定了如果他再搂你或不规矩,你就坚决走开。

孩子学习正确对待异性,是可以从妈妈这里开始练习的。

至于摸爸爸的,因为爸爸这部分区域属于不能摸的禁区,就像他一样。

这段时间一定要坚决,时间长了就形成习惯了。

情感发育的不足,是依靠温柔的话语、关切的眼神、对他的鼓励,可以拍拍肩、擦擦泪,可以在生活中照顾他。身体上的依赖是解除的时候了。

柏澄越来越进步了,相信有一天他可以成为小绅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5-13 19: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何子指教! 一直觉得佰澄是生理年龄...

何子指教!
  一直觉得佰澄是生理年龄正常,心理年龄还差很多,因此出现和他一些肌肤相触的现象,弥补发育不足;还有觉得他缺少安全感,通过这缓解一下,心里一直把他当作小孩子.何子说的很对,是应该用另一种方式取代了,再观察几天,弄清到底是怎么回事,想象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3 21: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作为大孩子的家长,我也有同样的困惑。

作为大孩子的家长,我也有同样的困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8 11: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