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7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纠正打人的行为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3-2-9 19:0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我家瑞瑞在训练中,经常伸手打她妈妈,有时抓他妈妈,我想请教各位家长,如何分析他的这种行为问题,如何纠正这种行为问题?



2#
发表于 2003-2-9 21:15:35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纠正打人的行为问题

淇淇也有类似的问题,特别是他的目的没有达到的时候,就会用小手抓我、老师、阿姨的脸,在强迫他学说话的时候,如果他发不出那个音来,他就会用手去抓我们的嘴。这也是行为问题吧?如何纠正呢?请教有经验的家长和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3-2-9 23:52:52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纠正打人的行为问题

1.防患于未然.

2.如果情况正在或已经发生,假装若无其事地将孩子的手移开,或吸引其注意力到别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3-2-10 10:06:04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纠正打人的行为问题

我想这种情况下第一是不是先把训练暂时停下。

然后,如果孩子对语言的理解程度较好的话,可以告诉他:“你这样做妈妈很生气,妈妈不喜欢你这样!”态度要很坚定。

再然后,你应该弄明白孩子究竟为什么闹情绪,并教他表达出来:“瑞瑞是不是烦了,想站起来走走?那你应该和妈妈说,不要发脾气,你这么发脾气妈妈还要猜你想干什么,你要是自己主动说出来,妈妈觉得可以的话就会听你的,这样多好啊。”

孩子觉得妈妈既不纵容他的坏习性,又很体贴他,他会配合的。我们不要低估了孩子的理解、配合能力。老师或其他干预者也是一样。



祝瑞瑞羊年取得更大进步!



博博妈妈

-------------------------------------------------

1999年2月1日出生的博博,神的手托住他创下从六楼坠下而大难不死的奇迹,我要伏在神的面前求神引领他为他再创更大的神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3-2-10 12:50:07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纠正打人的行为问题

刘建树你好!你家瑞瑞经常伸手打她妈妈,我想告诉你应了解你的孩子打人的目的,是孩子对训练烦了还是其它原因,还是有其它需求。总之先分析一下,然后再想办法解决。



WS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3-2-10 13:52:01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纠正打人的行为问题

同意wsx的意见,因为孩子出现这样的事情有多种原因,要根据情况分析孩子打人的目的,是不安、还是对训练不满,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解决方法,如果抵触训练,或许应该看看训练内容会不会是他努力也达不到的,或是孩子不理解你要他做什么等。总之先弄清出问题再解决。







<font size="1" color="darkblue">Edited by - bjxy 重新编辑於 2003/02/10  13:53:00</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3-2-13 11:58:33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纠正打人的行为问题

这是一个老问题。几位家长说得很对,首先看孩子为什么打人,打人后的结果是什么。如果他通过打人可以得到他想要得到的结果,那么,在坚决制止他打人之后,一定不要给他想要得那个结果(不管这个结果是否正当)。使他明白,打人这个行为不能得到他想要得结果。同时要告诉他正确的表达方法,然后叫他这样做,哪怕是辅助完成的,立刻表扬,马上把他想要的那个结果给他。如此反复,他会慢慢消除打人这个行为的。白崎先生在许多地方都做过类似的示范。



睿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3-2-16 06:25:46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纠正打人的行为问题

我觉得bjxy分析得对,很可能是孩子努力也难以达到的目标,试试降低目标。



xx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03-2-16 21:36:50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纠正打人的行为问题

感谢各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3-2-16 21:57:59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纠正打人的行为问题

我看到这两个孩子打人都发生在训练时,那么,家长除了考虑训练时间是否过长以外,还要想到孩子是否以此来逃避训练,再有就是不会正确的表达情感,我曾遇见一个孩子,不论高兴,还是生气,都是用打他妈妈来表示。如果是此种情况,我认为应该教会孩子如何正确的表达情感。



睿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3: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