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208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再次请教方老师 (自闭症的遗传可能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1-12-29 01:47: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方老师:您好!

    得到上次您和各位热心的网友的指点,我感到心里放松多了,心中的顾虑正一点一点地减少,真的要感谢大家,感谢大家给我的最好的安慰。我女友的弟弟对日期,历史很有兴趣,而且记忆力惊人,我看到有些资料上说,孤独症患者的家族中可能也有人在某些方面有特长,好象有遗传的因素,据您了解到的患者有这方面的现象吗?上次您说到在国外接触的自闭症家庭没有是独生子女的,那么据您了解,那些患者的兄弟姐妹的孩子们,得病的几率高吗?再次麻烦您了,谢谢。



2#
发表于 2001-12-29 08:54:48 | 只看该作者

Re:再次请教方老师

孤独症儿童的平均记忆力是正常孩子的三倍,有一小部分患者有某一方面的特殊才能,无家族倾向。孤独症的发病率以前统计为万分之五,美国今年的最新统计为万分之四十八,也就是说即使你女友的弟弟不是自闭症,你们俩人的孩子也有万分之四十八的可能性,碰上了就是百分之百,所以说光听百分数是没有用的。兄弟姊妹的孩子得孤独症的比例,似乎还没有这样的统计。还是那句话,你们孩子得孤独症的几率不会比别人更高,别的,谁也不能给你打包票了。



段晓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1-12-29 11:21:41 | 只看该作者

Re:再次请教方老师

我没有你想要的数据。

恕我直言,这件事情取决于你有多爱你的女友。我认识一个女孩,在她结婚前就知道她先生的外甥是个自闭儿,而她先生的家人是从事医学工作的,也告诉她这个病可能会遗传,让她想清楚。这个女孩没有犹豫,现在他们结婚多年了,生活得很幸福。他们决定不要孩子,帮着照料外甥。

如果石头长大了,有交友结婚的意愿和建立家庭的能力,我会鼓励他,但我一定会要求他和女友讲清楚他的过去。如果我未来的儿媳不光能面对石头的过去,也能坦然面对无论他们的孩子是一个怎样的孩子的话,我一定会做一个好奶奶。也给研究自闭症的专家们一个真实的资料。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我身体的原因,只要国家给我指标,我一定会生第二个孩子的。

方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1-12-29 13:13:18 | 只看该作者

Re:再次请教方老师

我已经有了二胎指标,而且也肯定会再生一个孩子,只是因为时间精力有限,必须在过两年,等晓晓再大一点。虽然大家都说孤独症可能是遗传,但我总是倾向于认为出生时难产:产钳,轻度窒息,病理性黄疸,新生儿肺炎导致高烧等诸多原因导致哓哓生病的原因更大。再说就算是遗传,概率也是很底的,我不相信我会碰到两个这样的孩子,我相信命运是公平的,不会把人逼到绝路。如果非常不幸真的有两个这样的孩子,从基督的角度说,一定是上帝要给我什么启示,从人的角度说至少我已经有了一些经验,第二个孩子会发现得更早,干预得更早,孩子也一定恢复得更好。上次,在协会活动听一个美国的妈妈回来讲她的女儿训练及恢复的情况时,她提到她在招聘教师是曾有一个威思康星州立大学的学生来应聘,说他和他弟弟都是孤独症,恢复得都很好,弟弟是哈佛的学生。所以哪怕是上帝再给你一个这样的孩子,也不是世界的末日,何况这种事情的概率非常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7-8-6 01:10:06 | 只看该作者

re:请问楼上的,你怎样拿到生第二胎指标的?你...

请问楼上的,你怎样拿到生第二胎指标的?你的第二胎现多大了?和晓晓相差几岁?急盼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7-8-6 08:08:46 | 只看该作者

re:申请指标要到当地的计生部门(街道办事处下...

申请指标要到当地的计生部门(街道办事处下属的),由计生部门指定医院作父母和孩子的检查。如果以孤独症名义申请的话要有他们认可的医院诊断证明,智残的要有他们指定医院的智测证明(一般要求50分以下)另外北京还规定第一个孩子要5岁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7-8-7 00:14:57 | 只看该作者

re:在我们的小家庭本来有一个挺周到的计划的,...

在我们的小家庭本来有一个挺周到的计划的,女儿还在肚子的时候,我们就说要再生一个孩子,免得她没伴,会娇气.但女儿被诊出是自闭以后,我们都有共识,就是先把她放在首位,其他的等到女儿的情况比较能接受时再说.其实那百份之五也时常让我很难平衡.在怀着女儿的时候心情的压抑始终让我认为那是至这的最主要原因,心里时常说不出的难受,觉得自己给了一个不完全的生命给她,如果真要生第二个孩子,我想我的心情可能也会很忐忑.在以前,我会有很多的奢望,而从那以后,我在很多事上看法都变了,现在女儿是我们这个小小家里的支柱,她是我们最最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7-29 08:31:55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新人,有什么不当的话请大家多包涵...

我是新人,有什么不当的话请大家多包涵
刚看了一本书《自闭症在英国的诊疗》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说“自闭症患者的家庭中存在一个明显的基因链,并且这个基因链会影响自闭症的发病率”,我理解是否有家族史,或者“五百年前是一家”的那种发病率高一些?最初知道方静老师家的石头时,就觉得真巧,也是姓石;后来看到咱们论坛似乎还有几个同姓的朋友。也许我是瞎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11-12 12:43:34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我们一家三口到北医六院做了关于自闭症...

昨天我们一家三口到北医六院做了关于自闭症的基因和染色体、孕期高危因素方面的检查。方老师说过如果查了真是有问题还是慎要二胎的。北医六院的那个做检测的医生叫王力芬,人很和气。检查费国家补助一部分,自己掏五百。如果需要我把她的手机号码找到贴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7-25 17:11:1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女儿有代谢问题,脾胃不和,医生说是在怀...

我女儿有代谢问题,脾胃不和,医生说是在怀孕4-5个月时出现的,如果要二胎,夫妻提前三个月作全面检查.大夫是北大妇幼的小儿神经内科杨艳玲大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