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88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架子鼓请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3-31 21:5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两天看了一个<学钢琴请进>的贴子,上面发现一个学钢琴好网站,让我对小儿的学钢琴有很好的比较,不禁想请问一下:有没有关于架子鼓的网站,可以知道怎么学,学到哪种程度算好?
简单介绍小儿:学鼓应该有四年多了,今年考9级没问题,如果硬考的话10级也能强过,没想撵,省级比赛拿过奖,这周老师又让参赛,胜利者可以进京参加决赛.现在正练手鼓<今夜星光灿烂>(和扬琴二胡等一起合奏,属大型演出),近期准备演出呢.听老师说要他学...我记不住名字,应该是打击乐范畴的,上周还买了两脚的双踏,忙的不亦乐乎,老师是很看中小儿,要重点培养,可是没有比较,不知道是否能行.找个专家却认为小儿应该专功钢琴,等辩声期过了主学声乐,架子鼓先放一放,等大了嗓子条件不行,钢琴没有出路再学架子鼓也行,让我很是糊涂,很想请明白人指点一下.如果介绍一个向钢琴那样的网站就更好了.先谢谢了!
2#
发表于 2008-4-1 14:31:17 | 只看该作者

re:你的孩子学架子鼓能过9级啊,我看过你在宝...

你的孩子学架子鼓能过9级啊,我看过你在宝贝进步栏里的贴子,他学钢琴进度也挺快的,我认为孩子还是有一些天赋的,这个真的挺不错的。

“钢琴没有出路再学架子鼓也行”,我不知道你所说“出路”具体指什么,由于钢琴是“乐器之王”,学钢琴学到一定程度,确实对孩子很有好处,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在哪里,学钢琴是很热门的,由于太热门,健全的孩子学钢琴的非常普遍,尽管能学好的比例并不高,但由于学得人多,绝对人数还是不少的,在小学阶段就过十级的孩子大有人在。所以要靠这个吃饭,以此为职业,那一般的天赋就不够了,非得有超凡的天赋才行,因为竞争太激烈了。我一同事的女儿,才七岁一年级就早已过了七级了,每天练琴三个小时。

而架子鼓或声乐什么的,就没那么热门了,相对比较容易显出成绩。

钢琴论坛是非常多的,什么星夜钢琴网啊流行钢琴网啊,但是架子鼓的论坛,还真得好好搜索一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8-4-1 20:21:58 | 只看该作者

re:gracec:谢谢回复. 这贴子...

gracec:谢谢回复.
   这贴子就是看到你介绍的钢琴网站才发的.你知道我的孩子学很多,已经让我觉得需要取舍时,却加上明白人另外一个走声乐之路,更傻了,现在哪个都学的不错,老师说的,我也不懂.本来以架子鼓为主,学钢琴后发现儿子特别喜欢,应该是最喜欢,背谱也很快,现在每天两小时已经坚持下来,进展也很快,还有钢琴可以独立演奏,缺点是年龄大了,还有就是学钢琴人太多了,想学出名堂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至于想干什么,原来想只要能在酒廊伴奏就行了,现在看有更好的出路,但能好到哪是个未知数.
   至于架子鼓学的年头多应该算小有成就了,但需要团体合作怕有困难,打的水平还不错,但学完十级就不知道怎么办了,现在老师准备教很多样,也经常带出去演出(包括大型团体演出),现在水平够,以后呢?找的专家说:孩子的乐感已经很好了,重点学钢琴,走声乐之路,如果钢琴这其间学明白就更好了,可以专门从事钢琴.如果钢琴和声乐都走不通,那时再把架子鼓捡起来也不迟.
   至于有没有音乐天赋我也不好说.只记得怀孕其间最喜欢钢琴曲,尤其<命运>是我的最爱,儿子在7\8个月时,儿子第一次听到这个曲子就兴奋的摇晃起来,不知道这算不算天赋,孩子初发病时,一句话不说,但唱歌确实像模像样,一首歌听一遍就能哼出来,记得他3\4岁时,听一首崔键的<我要从南走到北>,只听了一遍,我们就去吃饭,居然给哼了出来.后来发现孩子发病后,什么都忽视了,一心就想着孩子能融入集体环境,瞎摸瞎撞学了几样,谁知却上道了,在老师和大家的赞扬声中走到现在,有时也有些飘飘然,但把他放在同龄一起却不知道怎么样?因此非常想找寻相关网站,学习对照一下,看看到底怎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8-4-2 11:39:48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有兴趣,这个是最重要的,具备这个条件...

孩子有兴趣,这个是最重要的,具备这个条件,就让他专攻钢琴,没问题的,当然如果能兼顾最好;音乐(各种乐器)都是相通的,经常少练一会儿架子鼓,应该也不会全丢的吧,当然这个最好还是听专业音乐老师的意见。以你孩子学琴的这进度,应该还是可以的,只不过钢琴入门或初级还不算太难,难在越学越深,博大精深,十岁左右不算太大,但需要有天赋,其实还是挺难的。

我们公司写字楼下大堂就有演奏员每天弹钢琴,在北京这样的兼职据说行情是每次(小时?)100元,不过大都是艺术院校背景的学生。

孩子还是很有优势的,加油,让孩子走得更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8-4-3 09:21:02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回复:看来你在这方面是很懂行的,...

谢谢回复:
看来你在这方面是很懂行的,以后还要多赐教,你是北京的吧。那太好了,能介绍北京的情况,有适合我们这样孩子呆的学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8-4-3 14:24:29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意见是,别学鼓,学什么乐器都成。别问...

我的意见是,别学鼓,学什么乐器都成。别问为什么,仅仅是参考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8-4-3 16:17:2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tm...

下面引用由tmn发表的内容:

谢谢回复:
看来你在这方面是很懂行的,以后还要多赐教,你是北京的吧。那太好了,能介绍北京的情况,有适合我们这样孩子呆的学校吗?

也不能说有多懂啦,只不过我妈妈爱好音乐,家里有多种乐器她都能演奏,所以知道音乐确实是相通的,而且只要有兴趣,学乐器是很有乐趣的。如果你多去音乐论坛上浏览,很快也会了解相关行情的,有功夫也可以看看百度上的钢琴贴吧。

但是对于适合我们孩子呆的学校,这个可能会令你失望的,学音乐的学校都是很难进的,尤其是学钢琴。孩子在哪都可以学好琴啊,不一定要来北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8-4-3 18:01:43 | 只看该作者

re:再次感谢!对于音乐我是门外汉,只是因为儿...

再次感谢!对于音乐我是门外汉,只是因为儿子才进入的,了解的很少,也是因为儿子需要我在这方面研究,找出适合自己的路,至于上北京发展是因为LG在北京工作,之所以没去是因为孩子的问题,如果有适合孩子的学校,那不是一举两得。再说毕竟大城市这种氛围能好一些,资源也丰富一些。初步有个打算想找一个艺术中专类的学校,质量高的,有发展的,让孩子在专业方面发展,是个梦想吧。毕竟对于这样的孩子来说,实施起来是很困难的。再说北京那么大,我怎么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呢?一步步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2:2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